超好看!!! 我其實很久沒追劇了,因為相對於動畫,劇每集的長度通常都比較長,如果要完整看完一集,就得空出更多的時間,對於總是利用零碎時間來追番的我來說,不太符合我的生活步調。會開始追這部劇,一開始本來只是在吃飯的時候陪著媽媽一起看,後來被劇情吸引,就自己找時間補完了整部劇。


很喜歡劇中的公辰,一個時常陽光普照的靠海小村莊。說實話我自己就是在海邊長大的,所以對於公辰的海景並沒有驚艷的感覺。但也許是陽光特別好吧,總覺得這部劇從頭到尾都充斥著一種令人感覺懶洋洋的暖意,明亮而美好。公辰的美對我來說不在於風景,而在於人;也許會有誤會、會有爭執,但總是像家人一樣永遠守護著彼此。


女主尹惠珍剛出場的時候說真的還挺討人厭的XD 似乎非常不社會化,老是講出讓人尷尬或傷人的話語。再加上她的人生觀跟男主洪斗植差異過大,她又帶著都市人特有的傲慢,無法認同他人,也不夠尊重他人,我都覺得斗植願意一直給她幫助真的是人太好。


但惠珍本性其實很容易心軟,也很善良,就是不會做人,整個故事的前半段大概就是她學習做人的過程XD 後半段則是各種解密,比如張永國和呂華貞的離婚之謎以及洪斗植消失的五年發生了什麼事等等,當然還有證明了世界真小的池成炫製作人帶著王智媛和金都河來到公辰拍節目的重要橋段,然後在大結局中,所有誤會都得到了和解,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關於斗植不願說出口的秘密,其實我覺得這人就只是倒楣,說不上有什麼錯。他的父母早逝跟他無關,爺爺過世也未必他在就不會發生;都河的爸爸因為投資基金失利也不是斗植騙他把房子的抵押金投進去的,而是另一個代理;而他的上司因為車禍身亡更不是他的錯,肇事責任怎樣也不會落在坐在副駕駛座的他身上。他只是太倒楣了,身邊重要的人一個一個離他而去,引發了他的自我懷疑,覺得自己剋父剋母剋妻剋子是天煞孤星的命運,因此連隻刺蝟都不敢養,怕連寵物一起剋。


惠珍的爸爸一開始因為斗植沒有家人而不同意他倆交往,我看了覺得這個理由實在太傷人,他沒有家人也不是他自願的。但後來發現,有些人似乎真的會在意交往對象是不是孤兒這件事,因為孤兒缺乏正常的家庭生活,有一部分人的性格會比較自我或封閉。不過斗植能長成這麼陽光開朗的一個人,真的可以說是奇蹟。這個村子裡的大家都不需要約好就會自動自發地照顧他,他雖然沒有家人,卻也有很多家人,成長過程一點也不孤單。


在他的家人都離開他之後,最照顧他的就屬金坎離奶奶了。看到奶奶過世那段我也跟著哭得很傷心,但我覺得大家為奶奶辦的告別式很棒,就像婚禮一樣在門外擺了一張小桌,上面放著奶奶的生活照,大家就像參加一場宴席一樣一起喝酒,說說笑笑為她送行。生離死別確實讓人難受,但能把這段劇情呈現的這麼溫暖而自然,也是海岸村一劇獨特的魅力吧!


雖然這個形容詞很老土,但我必須得說它很中肯-這部劇就是一部有笑有淚的好戲,歡樂的時候令人捧腹,難過的時候也令人鼻酸;劇情非常貼近生活,沒有什麼太跌宕起伏的橋段,但是非常溫暖,看完之後會很想對它說,真是非常感謝這段時間以來的陪伴,有海岸村陪著我吃飯的時光,我過得特別開心XD (坎離奶奶過世那段除外,我哭到一半發現再這樣下去我會沒有食慾,果斷關掉它轉移注意力)


非常療癒的一部劇,BTW主角酒窩CP很可愛,配角表美善跟崔銀哲的CP也很可愛,公辰的大家都很可愛,大推這部~~~


&置入性行銷雖然有點多但大部分都還算自然,除了最後一集的達美樂讓我快轉了以外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