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是一本沙雕文無誤XD 這部其實設定很普通,就是自帶系統的穿書文,不普通的地方在於系統給的金手指技能實在太詭異,比如讓技能持有者弱柳扶風平地自摔引人憐惜,或是讓技能持有者得到噴火或噴水的能力之類的;但更詭異的應該是女主 (無誤),因為上述這些技能都被她拿來把配角們玩壞了…


穿書的世界是本狗血言情文,原女主不幸慘遭虐身虐心最後悽慘地死去,身邊出現一堆渣男渣女每個都對她又愛又恨,劇情簡直天雷滾滾。但在女主穿過來之後,系統的超奇葩輔助功能加上女主的超強腦洞,硬是把一部狗血言情文演成沙雕搞笑文,後期幾乎每個渣渣配角都變成智障,看的時候常常得忍笑XD


不過這種沙雕劇情過頭的話其實也會很令人出戲,這部的優點在於篇幅夠短,搞笑適可而止,在我已經差不多對於白癡配角們沒有興趣的時候 (因為到後來幾乎是對女主完全沒有威脅的丑角了),就開始走正牌男女主角的感情戲了。正牌男主原本是書中反派,因為他暗戀著女主,無法接受女主的死亡而黑化,後來被作者給賜死了。


感情戲的部分也很甜。男主剛出場的時候非常類似我的少女時代裡面王大陸那種氣場,就是髮膠塗好塗滿,雖然帥但卻莫名有種土味霸總的氣質。後面越來越傲嬌化&忠犬化,有一度感覺女主簡直像是養了頭金毛。但這種反差萌非常戳中我的點,後面的劇情我看的非常開心。


當然一部小說不太可能全程無虐點或轉折,不過這個轉折有點突然,男主在女主成功逆轉原書女主命運的那一刻死亡,因為他在原書中本來就是注定死亡的角色。可以看出來作者寫到這就是要收尾了,所以硬是堆一個劇情高潮出來,解決這個問題的方式竟然是用隨身空間把原劇情中還沒死亡的男主帶到逆轉後的世界,然後因為一個世界不能同時有兩個同樣的人存在,所以男主活了,原本那個則成為一抹意識留在他腦海裡,後來也消失了。


說實話我覺得這個拯救男主的方法轉得有點硬。一般隨身空間都是不能帶人的吧? 就算能帶,女主怎麼就漫無目的地「剛好」在系統空間裡閒逛逛到原劇情的世界裡呢? 然後人帶過來,怎麼就自動變成為已死的男主續命、意識消散的結局呢? 如果說一個世界不能同時存在兩個同樣的人,那應該也是其中之一要消失吧,還能這樣完美結合是哪招? 更別說逆轉世界裡的男主是已經停止呼吸,按道理,這樣也不算是同時存在兩個同樣的人了吧,因為一個死了啊…


總之這個邏輯對我來說是有點說不通的,但反正這就是部沙雕甜文所以就never mind。男主活回來之後兩個人的放閃劇情也很可愛,超喜歡他人前太子爺人後老婆奴的反差感,整體來說算是一部很能令人身心放鬆的小說,推薦想看爆笑小甜餅的人不帶腦子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