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結局超甜~~~故事的前半段很爆笑,女主許辛夷穿書後發現自己嫁了人,還獲得一個系統,系統告訴她,她是個惡毒女配,未來只有兩條路能選,一是成為一個聖母用真善美俘虜她老公,二是繼續作死直到老公跟她離婚,她毫不猶豫選了二,然後努力堅持人設兩年,終於來到老公易楊忍無可忍要跟她離婚的那一天。


故事從這裡開始,就在易楊即將簽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剎那,他突然發現自己竟然能聽見許辛夷的心聲,正在為了要跟他離婚這件事歡呼雀躍,跟她表面上難過到不能自己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整個故事的笑點就在於許辛夷表面上影后級的演技與她內心心聲的對比,還有同時面對這一切的易楊咬牙切齒的樣子XDD 沒事狗男人,有事就老公的許辛夷讓易楊分分鐘懷疑人生。


兩個人的愛情算是日久生情,也帶點「女人,妳已經成功引起我的注意」的霸總氣息。發現真正的許辛夷可能跟自己過去的認知完全不同的易楊,開始覺得她有點意思,也不急著離婚了;加上原書中的各個男配女配接力來亂場,易楊反而從許辛夷的心聲中認清了很多人的真面目,包括試圖接近他的髮小秦妍跟大學同學許微茵其實都是心機婊等等。而過去一直被他所厭惡的許辛夷反而在他眼中越來越顯得直率可愛。


老實說中間各路配角的劇情讓我有一點點不耐煩。男女主角都是有顏有錢有名聲的人,會有一堆蜜蜂蝴蝶圍著繞也正常,但輪番陷害栽贓的劇情看多了很膩。女配的部分,秦妍很快就退場了所以還好,許微茵這個角色說真的實在很莫名。她應該是原書的女主角,跟許辛夷的長相有一點相似,所以原設定或許也有那麼一點把許辛夷當作許微茵的失敗替身的用途。但許微茵這個人,我從頭到尾都看不明白她想幹嘛。


要巴住一個高富帥可能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目標,但她一邊圍著江淮轉,一邊又不想放掉易楊這條線,莫不是一次想巴兩個高富帥? 釣男人我見過這種手法,但釣高富帥,也是真虧她這麼敢想。這一切荒謬的行徑只能歸咎於原書的女主光環忘了撤下來了吧!


男配的部分,韓驍對許辛夷的感情我覺得有點突兀,明明兩個人也就見過兩面左右,莫名其妙拍戲拍到一半就突然喜歡上咖位沒他高還聲名狼藉的許辛夷 (而且我沒記錯的話那可能才在拍第一幕吧)。要是設定成兩個人拍戲過程日久生情也就罷了,在韓驍動心的那個時間點看起來,除了看臉以外我找不到別的理由。


江念的人設更扯,還是個未成年就愛得深沉。當然江念受過許辛夷大恩,所以產生一些異樣情愫也不是不能解釋,但他背後又扯出他那被補償心理折磨得都扭曲了的他爸江城,以及他哥渣男江淮。為了讓江念有機會追上許辛夷,江城還指使江淮去想辦法讓易楊和許辛夷離婚,於是江淮就利用了不知道到底是想巴住誰的許微茵來給兩人設局。這整段劇情都顯得很詭異而多餘。


BTW雖然故事中對於原書的劇情沒有很詳細的描述,但原男主跟女主是江淮及許微茵,許微茵的兒子也確實是江淮的,跟易楊沒有半毛錢關係。易楊因為有了許辛夷所以不走原劇情去跟江淮爭許微茵也很正常,那江淮是為什麼不愛她了呢? 作者在不曉得哪一章的作話裡提了一句,大意是因為原本應該要潦倒落魄致死的江念被許辛夷給救了,他未死這件事造成了主要角色OOC。那麼主要角色是江淮嗎? 但我在故事中完全看不出來江念還活著這件事情跟江淮與許微茵之間的關係究竟在哪裡。


中段劇情有點拖沓,還好結尾很甜。男女主角相處過程中,易楊逐漸對許辛夷上心,開始努力學習討好老婆的招數,許辛夷也從成天想著要離婚的狀態慢慢開始會為了易楊認真吃醋,最後確認易楊對自己的感情後,也決定要拋棄惡毒女配之路認真地跟他過完一輩子。我很喜歡他倆去巴黎出席時裝秀的時候,在廣場上拍的那兩張照片,很有畫面感;當有那麼一刻,兩個人彼此眼裡心裡都只有對方的時候,真的就彷彿時光靜止一般,感覺格外美好。


其他配角的部分,駱桀跟安雅的結局也不錯。不過駱桀對安雅的感情一如韓驍對許辛夷的突兀就是了…我只能說安雅真是個幸運的人,在那樣狠狠地賤踏過對方的真心之後還能得到他的愛情。但是看駱桀跟安雅初遇時他那白目到家的追女技巧,安雅一開始那麼討厭他可能也不是沒有道理吧。


總之這是一部能順順看完的爆笑甜文,男主典型霸總人設,女主作天作地小戲精,搭起來還挺可愛的,閱讀過程心情愉悅,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