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其實是有點不習慣作者的文筆,並且有點不喜歡女主的性格,但因為男主的設定很對我胃口,我就且戰且走地看著。沒想到越看越喜歡,居然看完了XD


就如同作者自己在作話寫的一樣,男主林雪河是她喜歡的類型,冷淡而不冷漠,嚴苛而又溫柔;但女主溫雅就是最普通的那種言小女主,小秘書,長得漂亮但總是衰小,每每讓男主看到她最倒楣的樣子。我其實不是很喜歡這類型的女主,可能因為看這種小說總是對女性角色比較有代入感,衰小成這樣的女主我會忍不住邊看邊覺得替她尷尬症發作,很是難受。


不過奇妙的是,看到後來,在很多事情的處理上,我覺得這個小秘書的三觀跟我還蠻合的,特別是她處理人際關係很果決這點。溫雅是個性格討喜的女孩子,平常沒心沒肺不太跟人計較得失 (我估計得有80%的言小女主都是這種風格),不過在無辜捲入閨蜜秦可哥跟閨蜜前男友段明安之間的關係時,我覺得她把這段感情處理得很好。


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段明安吸引,段明安剛開始也並不知道她是自己前女友秦可哥的閨蜜。因為她倆的外型喜好跟穿衣風格都很相似,當三人第一次尷尬會晤的時候,第一時間大家想到的都是,段明安是不是在尋找秦可哥的影子,所以才對溫雅特別有好感? 連段明安本人都迷惑於這件事,別說是另外兩個人了。


就是因為段明安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秦可哥又對他舊情未了,溫雅感覺到了苗頭不對,雖然和段明安已經互有好感,還是果斷抽身。畢竟對她來說,秦可哥是認識20年的閨蜜,但她和段明安之間甚至都還沒開始交往。當然難過還是有的,而每次難過都會遇到林雪河也真的是溫雅命好XD


溫雅快刀斬亂麻,段明安卻覺得心情複雜。一來他跟秦可哥已經分手,就算那段感情依舊深刻,他卻清楚他倆之間不能在一起的理由從來無關於他人,是個性不合的問題。二來,溫雅的果決讓他後知後覺地意識到,她和秦可哥的性格真的完全不一樣,才恍然大悟自己是真的喜歡上了溫雅,不是在尋找秦可哥的影子。但這時的溫雅已經在林先生的安慰下振作了起來,並且決定不要再捲進這段關係裡面。


最讓我失望的是秦可哥,作為一個言小女主角的閨蜜,她真的蠻不合格的。前面有一段溫雅跟溫媽媽為了相親的事情吵架摔爛手機,溫媽媽找不到人拜託了秦可哥,秦可哥找到溫雅之後完全沒有先了解溫雅發生了什麼事,就一味責怪她做得不對。那時候我就覺得這個女人真的是她閨蜜嗎? 完全沒有站在好朋友的立場上替她想。後面段明安喜歡上溫雅後,秦可哥又嫉妒心爆發,對溫雅說了很多難聽話,並且不相信溫雅已經喜歡上了別人 (男主林雪河),只覺得溫雅放棄段明安是對她的施捨,讓溫雅很受傷。


在這件事情裡,我覺得溫雅做得一點都沒錯,她第一時間發現關係狀況不太對的時候就很快做出決定,並且也盡力試圖挽回跟閨蜜之間的感情。段明安喜歡她,那是段明安的問題,溫雅有什麼錯呢? 然而秦可哥卻把錯都怪在溫雅身上,難免讓人心寒,覺得原來20年的友誼也不過如此。或許秦可哥早就對溫雅藏著嫉妒,她曾對段明安說過,明明她跟溫雅很像,但所有人都比較喜歡她。段明安當時心想,其實妳們一點都不像,溫雅的不計較跟秦可哥的小心眼完全形成鮮明對比。


到最後,溫雅和段明安沒有走到一起 (秦可哥跟段明安應該也沒有),但和秦可哥的友誼也結束了。更令我失望的是最後,秦可哥在肆意傷害過好友後,竟然可以說出我們和好吧這種話,敢情受到傷害的不是她所以說得輕鬆? 溫雅拒絕和她和好,乍看之下好像很無情,事實上又是一次快刀斬亂麻,因為她知道短時間內她和秦可哥已經不可能毫無芥蒂,既然彼此心中都介意,為何還要假裝一切都沒發生繼續當好閨蜜? 不嫌噁心嗎。


還好溫雅後來有了林先生。不過就算沒有林先生,溫雅恐怕也是沒辦法跟段明安在一起的。雖然段明安說她倆性格完全不同,但畢竟外型風格還是很像,這樣講起來簡直就像是段明安在尋找「更好的秦可哥」那樣的感覺,和秦可哥一樣活潑明豔可愛大方,又比她溫和包容心胸寬大。


一不小心就寫了兩頁的配角的故事,但這部的亮點明明是林先生啊啊啊!!! 林雪河真的是我看完整篇文的動力,很奇妙的是,他並不像我以前萌過的那些男主們一樣有明顯的反差萌,明明高冷人設跟溫暖善良看起來像是反義詞,但他真的就把這兩種特質融合得很好。我想了很久,還是只能用文案裡作者給他的形容詞來形容我對他的感覺,他是天使。


或許連林天使本人都搞不清楚他怎麼會喜歡上溫雅的,一開始他也只是對她抱持著人道關懷。雖然冷著一張臉也從來沒一句好聽話,但他總是能非常體貼地注意到溫雅肚子餓了或情緒不好了之類的,並且很無奈地充當她的垃圾桶聽她抱怨她有多倒楣。不過溫雅可愛的地方可能就在於,她的確很倒楣,老是遇到鳥事,但抱怨完之後她總是能很快振作起來 (主要是靠吃吃吃跟買買買吧我猜,就很普通,但也很有活力)。段明安曾形容溫雅是個簡單的人,並不是天真,而是簡單,我覺得這樣真的挺好。


林雪河的好我從一開始就看得出來,但溫雅的好我是花了一本書的時間才慢慢了解XD 可以說就是很普通的一個女孩子,會因為失戀或跟家人朋友吵架就哭哭啼啼,但也會吃一頓好的就很快想開振作起來;會為了各種慫噠噠的理由卑躬屈膝 (比如錢XD),但也會在最落魄的時候不忘給自己塗塗抹抹,挺直腰桿面對淒風苦雨。她不堅強卻又很有韌性,不溫柔卻又不計得失,不勇敢但也並不軟弱。真的再普通不過,卻又可愛。


所以林雪河會在自己的爸偷偷摸摸來實地勘察未來兒媳婦人選時,很有自信地跟他媽說他爸是沒法攪黃這段戀情的,因為她是溫雅。妙的是,當林爸爸問溫雅是什麼給她自信讓她覺得她跟林雪河能繼續走下去的,溫雅說,因為林先生喜歡她。


兩個人對於感情的信心來源都不在自己身上,這種設定我可能也是第一次看見XDDD 但莫名就覺得挺好。


溫雅問林先生他為什麼喜歡她,林先生說,因為她命好。我覺得這解釋其實挺可愛的www 並且希望自己也能命好一下XD 祝大家都能命好地找到自己的「林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