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本是二刷,當時看完的時候還沒有那麼多番外。前陣子因為百戰成詩這首歌燃起我對王者榮耀的熱情,就把我找得到的王者榮耀電競文都列進書單了,這本也在裡面。重看完之後心情之澎湃,讓我自己都覺得奇怪,上次看完居然沒想寫心得的嗎…


必須先吶喊一下,于途好帥啊啊啊>///< 喬晶晶也好可愛,男女主角人設我都超喜歡。看了這麼多本電競文之後,這是第二本讓我想收的 (可惜目前還只有簡體版)。第一本收的是蜜汁燉魷魚,當時也很喜歡,但後來重看就覺得女主太幼了 (從長相到性格都是)。相較之下,榮耀的喬晶晶就可愛多了,性格俏皮不嬌縱,有小女孩的調皮也有成熟女人的體貼,很棒的女主人設。


而且據說要拍成電視劇了啊~~~選角超讚,楊洋&迪麗熱巴,不只顏值高,重點是有符合我心中對於男女主角的想像,導致我後來在看文的時候,腦海中都自動帶入兩個人的形象XD


喜歡這部的原因除了人設,還有電競劇情足夠燃。本來我就是想看電競的部分嘛,于途的諸葛亮、喬晶晶的百里守約秀翻全場的時候我整個人都超嗨的,看電競文的爽感就在這裡。這點蜜汁就沒有了,因為那本是言情大於電競,這本在電競跟感情線之間平衡得非常好,兩者兼顧。


其實我覺得就連感情線,這部的設定都有點別出心裁,主要在於于途的職業設定上。他是個航天設計師,專業的部分我不太懂,反正可以粗略解釋為設計火箭的吧 (?) 雖然這是他的夢想,但研究所的薪水也就一般,別說跟大明星喬晶晶比了,就算是跟他大學同學比都落後一大截 (因為他大學被父母要求念金融學系)。


我覺得于途本人對於自己的薪水其實是沒有自卑的,他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想要做什麼,但他考慮的點是他身邊的人。因為家人生病的緣故,他一度懷疑自己是否太自私,選擇夢想卻放棄了高薪,萬一哪天家裡需要用錢的時候怎麼辦。後來又遇見喬晶晶,受到她活潑可愛的性格吸引,這個問題再次浮上心頭。他自卑的點不在於薪水本身,因為他如果想要賺就會有;他在意的是,他可能無法給重要的人想要的生活,他覺得自己很無能。


言小劇情大多都是男主有錢女主普通,就算是反轉的設定,好像也沒看過這樣的,我覺得很新奇。但喬晶晶十分支持于途的夢想,于途的父母也認為他不必將這些擔子都攬在自己身上,他已經做得足夠好。番外的地方于途帶喬晶晶去看他作為總設計師帶領團隊做出來的火箭發射那幕,我覺得燃度也不輸給電競場上的精采對決。看見夢想實現的那一刻,真的令人熱淚盈眶。


另外還有一些比較微小的細節。比如這部雖然是常見的女追男情節,但很真實的給兩人都安排了前男友跟前女友,不是那種許多年了我仍然等著你一人的狗血設定。當然對喬晶晶來說男神一直是她的白月光就是了XD 但她跟蘇冶在一起的時候也是真心的;夏晴那段,于途倒是對她說過類似他沒有愛過她之類的狠話,但我覺得其實也有點是為了讓對方不要再糾纏他,故意講的。前男友跟前女友的戲份都不多,但讓這兩個人各自的軌跡跟設定都更完整了。


BTW我覺得于途的性格設定跟Gun神一樣,也是無法用一個詞彙概括的那種。看起來好像是高冷男神,但其實偶爾又很幽默,對女朋友也很毒舌;不是冷嘲熱諷那種,是聰明機靈的那種,比如他會叫喬晶晶多吃點澱粉,因為大腦運轉需要糖分XDD 覺得這個人完全就是個有趣的靈魂。


看完之後不禁感慨這根本神仙愛情,對於電視劇有那麼一點蠢蠢欲動的小期待,雖然我平常是不太追劇的,但這部感覺好像很不錯啊~”~ 不過還是更期待出書,拜託出繁體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