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縛少年花子君

 

很喜歡這部瑰麗的畫風,故事背景設定也相當有趣。廁所的花子這個校園不思議題材應該從我小時候就存在了,衍生的恐怖作品也相當多,但性轉好像是頭一次見XD 在花子君的世界裡,校園七大不思議是既定的存在,並非圍繞著特定的鬼怪所生成,因此如果有其他怪異想要取而代之也不是不可以,例如三葉在柚木司的協助 (脅迫) 下成為鏡之地獄的主人就是一例。


我想說的是,或許柚木普成為廁所花子,也只是一種「取而代之」,雖然這部分故事並沒有說明,但他很明顯就不是原本的那個花子。因為在這個故事的背景設定裡,怪異彷彿是因人而生,人類的謠言可以很大程度影響怪異的形象甚至心性。比如一開始出現的勿怪原本只是種可愛的小精怪,被刻意改變傳言後,變成會吃人的妖怪。怪異是依託著傳言而存在的,如果不符合傳言進行行動的話,就無法繼續生存,柚木司一群人就是透過這個方式在校園裡不停搗亂。


這種設定很有趣,彷彿是在說鬼其實就是從人心裡生出來的。雖然故事裡是確實有「鬼」的,也就是彼岸的存在,但或許正因為他們不屬於此岸,在此岸想留下來就必須依照傳言來表現,大概是一種寄人籬下的概念 (?) 反過來也可以說是人心滋養了惡鬼,雖然在這個故事裡並不強調普通人的心理黑暗面,而是有一群反派在做這件事。


動畫第一季只演了一部分劇情,連柚木兄弟生前究竟是怎麼演變成兄殺弟的這件事都還沒揭露,希望會有第二季。不過因為女主角八尋寧寧實在不是很討喜,看得過程中真的時常有棄坑的衝動,最後都只是快轉跳過我不想看的地方XD 因為八尋完全是個白癡戀愛腦,成天只想跟帥哥談戀愛,對方只要稍微有點顏值,就算是條魚她也能接受 (最後一集差點被拐回去當魚公主,不能理解);除此之外也相當作死,被告誡危險的地方就一定要闖,白癡到不行,完全是我最討厭的那類型女主角。


這種作死型女主就是典型用來襯托男主英雄救美的存在,八尋比傳統少女漫的女主好一點的地方在於她還算是搞笑擔當 (?),所以不至於令人厭惡到極點,但有時候真的是不理解花子為何要跟她結緣…在我看來柚木司的眼光好多了,七峰櫻不是比八尋優秀多了嗎…


結論,如果有第二季我還是會繼續看啦,畢竟想知道柚木兄弟生前的真相,女主這種東西就隨便啦,沒有她作死的話花子君大概也無法大展神威,希望他們定情 (?) 之後八尋可以減少被帥哥拐走的頻率就萬事大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