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5_12-59-27-000

 

不知不覺已經四個年頭,以為還會在這江湖闖蕩個兩三年才歸隱,沒想到今天早上收到親友的Line訊息,提早宣告了江湖生涯的結束。要不是今天不是愚人節,我真希望這是個玩笑。


當初會開始玩網遊真的是一時興起。忘了是看完哪部網遊文,看得我熱血沸騰很想親自體驗一番。以前也不是沒玩過網遊,但總是打怪、升等、打怪、升等的無聊過程讓我很快就失去興趣。我喜歡有故事的東西,因此小說、漫畫、動畫、戲劇、電影都在我的喜好範圍內,遊戲的話就是有劇情的遊戲,例如RPG。決定要找個網遊來跳坑的我也做過一點研究,許多網遊文都以劍三作為背景設定的參考,因此我早就對這款遊戲有所耳聞,查了一下發現劇情是設定在唐代安史之亂前後,有歷史背景,也有龐大的任務量及故事設定,不是一款打怪才能升等的遊戲,加上女性角色的美術設定沒有動輒爆乳,讓我覺得還不錯,從此開始了網癮少女的生涯XD


一開始我很熱衷遊戲,每天都要上線。不喜歡社交的我幾乎是在玩劍俠單機三,跟其他玩家的交集少得可憐。但我是徹底的劇情黨,也不覺得這樣玩遊戲有什麼問題。後來把所有副本以外的任務都完成後,對於裝備什麼的也沒興趣,逐漸開始失去熱情。那時候大概玩了半年左右,正想著什麼時候就要退隱江湖,結果碰巧跟一個現實中的親友提及了這個遊戲,才發現原來她以前也曾玩過。聊完不久,她就決定回鍋。有了親友之後,有段時間我們常常一起遊戲,後來又因為親友的關係入了一個幫會,決定暫時還是不退隱了,就這樣玩了四年多。


因為是個上班族,作息又比較規律,加上身體各種毛病,總之我玩遊戲時間越來越短,但還是每週都會上線。親友是個PVE,我也跟著打過幾次本,不過練習得少又容易緊張,總之是表現得很差,後來就決定還是當個快樂的PVX。每天上線就是做日常、蹲寵物、養寵物或坐騎,最近還沉迷浪客行。劍三有很多玩法,所以就算不打本也不打人,還是很忙。我有四個號,一開始是為了做某些特定任務,不想臨時找隊友,就自己創了個小號雙開。我本號是萬花,第一個小號就選純陽,因為自己的情緣要自己創XD


為什麼會加入萬花谷呢? 當初在挑門派的時候,我一心只想找個近戰職業,因為覺得往前衝殺才是我的風格 (?) 但當時有的幾個近戰門派不是得出家 (少林&純陽) 就是得入伍 (天策&蒼雲),不然就是得入教或當乞丐 (明教&丐幫),然後藏劍的武功心法又要輕重劍轉換什麼的讓我感覺很複雜,校服顏色也不是我的菜。總而言之,對於凡事都很認真、把遊戲裡的角色當成自己的第二生命來看的我,就算是在遊戲裡也不想出家不想入伍不想入教不想當乞丐XD 後來沒奈何,就去找了網路上不知哪來的門派簡介來看,然後看到一句話,說萬花谷是三教九流聚集之地,各種奇人異士都可以在萬花谷找到自己的容身之地,突然覺得被戳中了。加上萬花谷的花海的確是美不勝收,如果世界上真有這樣一個地方,我一定會很想在那裡養老XD 於是就這樣入了谷。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其實很不適合衝殺。萬花是遠程職業,由於第一個號是萬花,研究的最透徹的也是萬花,導致就算我創了其他小號 (後來我既出了家又入了伍還穿上了黃色的校服),明明是近戰職業也硬是要暗戳戳地躲在角落用虹氣長空引怪來一個一個幹掉XD 到現在玩得最順的還是萬花,就算我剛入谷的時候萬花的DPS低到眾人嫌,也是不離不棄,直到一次次改版萬花重新往上爬。一開始覺得自己不適合玩遠程法師類的職業,後來才恍然每一次的選擇真的都有它的命中註定在,三星望月,一世遊花間。


寫到這覺得有點傷感。其實早上收到訊息後我懵了一陣子,還有點無法接受事實,畢竟一夕之間發生這種事,昨天我還玩得好端端的呢。玩了4年,中間一度想A沒A,現在倒是捨不得離開了。我還有好多寵物沒蹲到;新的小橙武剛入手醜得像水管,還想繼續做任務做到讓它發光;沒有一個賽季能讓裝備畢業,早知道會這樣我之前也會努力一點;浪客行還沒通關,純陽、藏劍跟蒼雲小號的門派寵都還沒做完,最後還有我的雕,才剛養到一階,還不會飛呢,以後也沒機會飛了。


不過就如同剛剛說的,我相信每一個安排都有其註定,也許上天覺得我當網癮少女當太久了是時候改追劇了吧 (X) 感謝劍三陪伴了我四年,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故事,還有故事裡的人們。因為太喜歡了,我甚至收了四本劍三設定集,還買了伊吹五月創作的同人漫畫山河人間。就算台服要關了,以後再也玩不到了,這份回憶還是會長久地停駐在我的腦海裡。


還剩一個月,卻已經不知道該做什麼才好了,簡直像是被宣告一個月後世界末日一樣。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把錢花光,想買個外觀什麼的,卻發現交易行裡賣的外觀價格都比我總財產要來的高,可見窮人到了世界末日也還是窮人XD 但是也沒關係了,現在我穿著之前活動特價買的碧幽蕪,背上背著自己種的琉月聽雪,為了拍照好看拿出上個賽季的小橙武霜盞忘風,美美的跟這個江湖告別。接下來一個月我應該會到處走走,就像是世界末日前一定要環遊世界一樣,我要把這款遊戲裡的美景紀錄下來,不敢奢望有天能再相見。


江湖數載,幸甚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