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其實是有點不知道要寫啥的,藍可愛是很可愛,倪藍也很可愛,查案小分隊的大家其實都蠻可愛的;還有倪藍的爸媽,這些正派角色人設都很優。反派就是秦遠跟保羅,以及其他戲份比較少的、潛伏在主角群周遭的小嘍囉們,為了利益加入,然後一個個反悔也好、被捕也好、被滅口也好,劇情的發展很順,看的過程也很愉快。


但看完之後總覺得少了點什麼,我想可能是因為反派都太反派的了緣故吧! 秦遠跟保羅這兩個角色正式出場的時機點其實不算很早,鋪陳也不是很多,人設過分單純。保羅就算了,他是一個殺手,為報父仇所以非常想親手殺死倪藍跟倪藍她爸,這個動機很單純,人設也就很單純。秦遠這個角色的塑造就有點可惜了,我看到後來都還不知道為什麼秦遠那麼恨他父母親,恨到需要殺了他們。他父母各自有情人,看起來應該不是個很美滿的家庭,但就因為這樣要殺死一堆人,除了秦遠本人天生反社會以外,就沒有更多的解釋,我覺得太單薄了。


此外,這部跟逢君正當時那本一樣,因為有太多查案跟查奸細的劇情,後期是有點容易疲勞的。但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這部比逢君那部甜多了,一切都要歸功於藍可愛是真的很可愛XD 


劇情上,從倪藍失憶到謎團逐漸浮現,故事主線從演藝圈慢慢轉向查案,銜接的都很順,唯一讓我很出戲的地方是後面歐陽睿被無人機槍擊還被直播的那段,我覺得這些犯罪份子未免也搞得太誇張了,太不實際到令人想吐槽跳過,其他的部分都還好。這部因為女主武力值高,因此充滿了武打戲,感覺明月聽風的寫作技巧也有另一個層面的提升,算是蠻真材實料的 (?)


缺點都寫完了,優點其實也寫完了,就是人設。我之前看完任性遇傲嬌的時候覺得男主的人設都太雷同了,這部終於跳脫出了傳統高富帥性格框架,藍可愛的個性是真的很暖很正能量,以往這種性格都是出現在女主身上,比如求你正經點的尹婷,但這部的人物性格設定有了跟以往不一樣的設計,男主溫暖善解人意,一點高富帥富二代的架子都沒有,但也完全不是個紈褲草包;女主反而繼承了過去明月聽風筆下男主常有的臭脾氣,動不動就挑釁比中指 (好吧,其他男主是沒她幼稚),但她同時也自信活潑善良可愛,這個組合真的很討喜。


通常讓我想寫心得的動機都是有個特別的人物想分析一下,或是書裡的觀點值得探討,老實說這部都沒有,我寫心得純粹是想記錄一下,我覺得這部挺好看的,雖然沒什麼好分析的…未來可能會想重看,目前暫時不考慮收書,如果它有出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