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星歌劇

 

會把這部動畫看完,連我自己本人都覺得相當魔幻XD 先前對這部動畫的主題本來是不太感興趣的,而且之前看別人討論第一季的評價似乎不高,西洽板上也沒什麼人在討論這部動畫。但前陣子在追的幾部動畫都看完了,正陷入動畫荒的時候,發現高校星歌劇這部動畫居然出到第三季。好奇查了一下,發現有人說雖然第一季普普,但第二、三季都是神作,開始對這部動畫產生興趣。


這部的設定據說是模仿迪士尼的音樂劇風格,所以主角群們常常說話說到一半就唱起來,或是歌舞齊發。有人說看得尷尬症都犯了,但即便如此還是每週乖乖坐著等下集;我覺得聽起來挺有趣的,抱著吐槽的心情點開了這部動畫,然後果然看得我尷尬症都犯了,一邊看一邊吐槽,真的受不了就快轉,但又很想知道結局會怎樣,就這樣一邊看一邊快轉 (快轉主要是看第一季的時候),居然就這樣看完了!! 還覺得意猶未盡!!


說到尷尬症這件事,因為這部動畫的歌舞一開始真的插入得非常突兀,而且第一季的舞蹈那種抖肩抖腳的動作實在很台www 但到了第二、三季,歌舞的呈現就自然了許多,會用類似插曲MV的方式呈現,比較沒那麼奇怪,歌舞的質感也新潮了一點…不過這部動畫的第一季好像是2015年就出了,大概是時代的眼淚?


撇開這點不提,其實這部的聲優都還不錯,歌也不錯聽,而且畫風也不錯;人設討喜、劇情歡樂,也不乏熱血奮鬥的夥伴情感,真的算是佳作。劇情的部分其實蠻單純的,主角星谷悠太原本是一個音樂劇的門外漢,因為一次偶然邂逅了他的女主角鳳樹 (誤),很憧憬他,希望可以加入歌劇系,有朝一日跟他同臺演出,就這麼橫衝直撞地闖進了這條星路。


星谷的人設就是一個典型的熱血笨蛋,性格積極樂觀開朗,凡事不輕言放棄。因為他的外行,一開始非常受到隊友嫌棄。但他有一種神奇的情緒感染力,一個一個收服了隊友小夥伴們的心,還成為了隊長。老實說我也一直覺得他是個笨蛋,而且這種人設跟劇情明明很老梗,但我還是一集一集的看完了,然後意識到我大概也成為了被奇蹟星谷收服的人之一XD


三季的劇情是連貫的,每一季都有一個小結局,比如第一季爭取入學、第二季爭取畢業公演的二年級育成資格、第三季爭取綾薙季開幕典禮的表演資格等,算是一次一次達成目標&成長的過程。但更簡要地說,其實就是星谷收後宮的過程 (欸)。第一季,他收服了隊友小夥伴的心,隔壁柊隊的隊友也變成好朋友;第二季,他收服了月皇遙斗那一屆的學長們的心,還順便稍帶了電波系揚羽跟小跟班蜂矢;第三季,他收服了新一屆華櫻會學長們的心,連漣隊的南北相聲搭檔 (X)都加入了,後宮遍及二、三年級及往上的兩屆學長,而且都是菁英中的菁英,這人脈之廣看在同圈子的人裡面應該很驚人吧!


三季裡面我最喜歡的應該是第二季,因為雖說他們是歌劇系,但真的有在演戲的只有第二季,第一跟第三都只有歌舞表演,比較像是偶像番。第二季的Shadow & Light的歌都很好聽,真的很有音樂劇的感覺。如果能夠完整做成一整部音樂劇說不定會很不錯,可惜只有幾個重要的場景有曲子。


這部算是少數讓我看完一次馬上就想再重看的動畫 (主要是因為第一季我真的是邊看邊快轉,有點想回去補一下XD 雖然聽說好像不會再有第四季,不過還是私心抱著期待,這部就算出十季我可能都會看完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