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從文案到背景設定其實本來都不是我的菜XD 什麼穿書穿到被五個哥哥弄死的原主身上展開復仇計畫,聽起來就很德國骨科&虐戀情深;一個人居然有五個哥哥而且還個個都想弄死他,怎麼看怎麼狗血。加上我查了一下心得文,故事還涉及黑幫之類的劇情,更不是我的菜了。朋友推薦我這部小說的時候我有點驚訝,但她信誓旦旦地說好看,我也就姑且隨便看看了,沒想到居然還真的很好看。


其實說起來真相還是略有點狗血的,我指的是主角時進的父親時行瑞與時進的舅舅簡進文的故事。時行瑞真的是個變態,愛上筆友本來應該是段浪漫的故事,在發現筆友的長相跟性別都跟自己想的不一樣時見光死也是常見的劇情發展。不正常的起源在後來他開始到處尋覓長得跟簡進文有幾分相似的女人,然後試圖生一個跟簡進文長得越像越好的小孩-這就是為何時進會有五個同父異母的哥哥&時進自己本人出生的原因。


雖然劇情讓時行瑞早早地掛點了,我其實很不願意去想像如果時進越長越大,長得跟他記憶中的簡進文越來越像之後,他到底想對他做什麼…應該說他生出一個複製品難道只是為了緬懷? 他當年找到才8歲的簡進文的妹妹,把她改名成雲進之後放在孤兒院裡養大再帶回家生小孩,這種光源氏計畫都做得出來了,如果時進再大一些,成年之後…恐怕會有比骨科更可怕的劇情發生。還好他死得早。


不過他死了之後也給第一世的時進帶來無窮無盡的災難,沒有父親庇護的他一個人面對五個虛情假意的哥哥以及他們背後的母系親戚,還有時行瑞過去的副手徐天華、徐川等人各自的盤算與惡意,被養成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廢物胖子少爺的時進最後死得相當悽慘,心中懷著怨念,誓向哥哥們復仇-這就是故事的背景。


但如果這真的是一個豪門爭產的血案就不會引起我的興趣了。因為有死亡進度條「小死」這個系統外掛的存在,時進漸漸發現自己的死因可能不是直接來自於哥哥。哥哥們雖然恨他,因為他一個人獨佔了父親的所有寵愛與財產,他們五個人被迫要跟他假意維持友好關係,也不被父親當成兒子看待。但再怎麼恨也不可能真的想殺他,畢竟殺人可是犯法的,何況他的哥哥們一個一個都是各領域的菁英分子,怎麼可能冒著放棄大好將來的風險去殺他一個沒用的廢物。


這個故事一半的主線就是時進如何抽絲剝繭找到上一世死亡的真正原因,還有與哥哥們重新建立關係達成和解的過程。我很喜歡和解的那個部分,其實時家哥哥們都挺萌的,老大成熟穩重,雖然因為母親徐潔是時進的最大致死因素而立場尷尬,但其實他應該是哥哥們裡面最像哥哥的一個,很會照顧人;老二冷靜理智,不擅表達情感,以前從來不把時進當成弟弟看待,只是個獲取利益需要的工具,但在重新認識時進之後接納了他,開始學習如何付出情感,雖然那段有點肉麻但我還挺能感同身受的;老三傲嬌毒舌,是所有哥哥裡面最有趣的,一撩就炸毛,但他跟時進的相處最像兄弟,是會一起打架一起吵架但有事的時候總是會排除萬難來找你的哥哥;老四剛毅正直,前世最沒有對不起時進的就是老四,所以時進對他的心結也解得最快;老五少年天才,情商很差,雖然很聰明但常常表現得像個小孩,少女心滿滿,被弟弟拒絕好意的時候會很明顯地沮喪,莫名地很可愛。


而且這五個,在解除心結之後,個個都變成弟控www 是說,除了時進是你們共同的弟弟以外,你們彼此也都是兄弟啊? 為毛感覺這五個都只關心時進…好吧,主角光環,我理解的。


故事的另一半主線當然就在攻的身上。小死附身時進之後,要求他也順便將另一個人的死亡進度條消除,也就是廉君。廉君是暴力集團「滅」的首領,時進一方面為了保命,一方面也是為了接近廉君,消除他的進度條,於是想盡辦法混進了滅裡面,然後在相處過程中跟廉君日久生情,成了他的戀人。暴力集團那部分的劇情我本來覺得沒啥興趣,但作者筆下的滅就像一個大家庭,廉君、時進、醫生龍叔、家教馮先生還有廉君的手下卦一到卦十一,與其說是一個暴力集團,更像是一群夥伴。廉君接管滅之後致力於讓大家都能脫離黑暗,而且一個都不能少,他們的互動以及彼此之間深厚的情感,令人感覺非常溫馨。


因為小死讓上一世死前絕望的時進到另一個世界活過短短的一輩子之後再穿回來,所以重生的時進性格樂觀開朗,整個故事基調都蠻歡樂的,除了後半段幾大暴力集團的鬥爭跟大家紛紛假死的必經劇情有點壓抑,還有時進的前世在哥哥們的夢境中回放的那段有點虐心以外。還好虐完之後結局又回歸歡樂了,連本來應該結束任務就消失的小死也變成一個小包子回來了,剛好彌補他倆不能生包子的遺憾。故事結束在時進於警校畢業的地方,所有的重要角色一起拍一張大合照,超級溫馨,希望他們可以繼續這樣幸福地生活下去。


結論,不要被狗血的文案跟背景設定騙了,這部真的很好看啊,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