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一季最後一集的結尾畫面,很溫馨很歡樂對吧? 一、點、都、不!!! 動畫黨超怨念的啊QAQ 看這個劇情走向怎麼都該把大賽整個演完才對吧? 然而動畫第一季居然斷在眾人演奏完的那一瞬間啊啊啊!!! 人都還沒下臺就唱片尾曲了啊QAQQQQ 就不能告訴我比賽結果嗎…這樣很懸念的啊…


以上,我對一弦定音這部動畫最大的抱怨大概就這樣。因為除了斷點讓人很崩潰&加深了我想把漫畫補完的決心外,這部動畫真的做得超好,每集我都是邊看邊哭的,堪稱本季療癒番No.1。在看這部動畫之前,本季作品我只看了魔法水果籃重製版,當時也覺得水果籃很療癒,但看了一弦之後瞬間把水果籃從我心中的地位拉到第二名,一弦才是本季神作啊! (拇指


雖然希洽版好像有網友覺得漫畫比動畫好,不過作為動畫黨 (目前補了一部份漫畫) 的我其實覺得動畫還挺忠於原著的,當然分鏡什麼的其實我不太懂,不過也覺得看起來很流暢沒什麼問題。重點是,這是部跟音樂有關的動畫,當然是要有聲音才震撼啊! 雖然看漫畫也能感受到衝擊,可是加上箏曲真的很引人落淚,每次看他們進行大型表演 (龍星群跟久遠) 都讓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這邊的處理方式在漫畫跟動畫都是透過回憶與表演穿插的手法呈現,但搭配上磅礡的音樂特別容易引起觀眾的共鳴。


BTW我是後來看了漫畫才知道,原來這兩首曲子都是作者的家人為了這部漫畫特地寫的!!! 超厲害!!! 作者本身從3歲開始就學箏,她家好像是古箏世家吧,媽媽和姐姐都是箏手,而且是會作曲的很厲害的箏手。頓時感覺作者 (一家) 的形象高大到令人仰望。


看了這部動畫之後很想跟親友推廣,但卻突然不知道該怎麼介紹這部作品XD 因為這部的背景設定真的很簡單,就是一個因為人數不足瀕臨廢社的箏曲社招收了一群看似不良少年的好孩子以及其他故事比較複雜的妹子們的故事 (里和&妃呂: 所以我們就被「其他」這個詞概括了嗎?)。以主線來說這個故事真的很單純,一個社團從瀕臨廢社到能夠參加大型比賽、並且朝著更高的目標前進,是很單純的高校青春社團作品;但這部吸引我的地方卻在於人與人之間的情感。


每個入社的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就像明陵的櫻介說的,這群人各自有自己的特色,看起來是那麼的不同,但湊在一起時又奇妙地很一致。這就是時瀨高中箏曲社吸引人的地方,既自由又和諧。自由在於他們能保持自己的個性,相較於姬坂中學的絕對整齊的演奏,時瀨的演奏就像風一樣,每個人的音色都很有辨識度;但和諧則在於,即便是那麼的不同,因為大家有著共同的目標,彼此又能信任對方的音符,搭配起來就能奏響一首和諧而動人的樂章。


故事的前半段都是在用插敘法描述每個人的過去。這部的男主角可以算是有兩個,倉田武藏跟久遠愛,前者是箏曲社僅存的唯一社員,後者是為了已逝的爺爺決定開始學箏的前不良少年。這兩個人從一開始的互看不順眼到後來成為緊密無間的合作夥伴,過程很感人。缺乏自信的武藏受到愛的影響開始敢於表達自己真正的想法、一直不被信任的愛得到武藏的鼓勵開始敞開心房接受溫暖的友誼,看他們兩個在演奏<久遠>的時候彼此信任而搭配得天衣無縫,覺得超級感人!


女主角應該算是鳳月里和,來棲妃呂不知道算不算,因為她跟武藏好像會組CP www 里和的故事比較複雜,身為古箏世家鳳月會的繼承人,因為跟母親之間的隔閡被逐出家門。加入箏曲社的時候一開始是說想炒新聞為她將來的音樂事業發展鋪路,後來才私下跟妃呂承認,其實她只是覺得箏曲社的大家一起演奏的時候看起來很開心,因為羨慕所以也想成為大家的一份子。從小就被譽為天才少女的里和因為天賦過人,且擔負了繼承人的重任,一直都很拼命的要求自己,卻因此無法結交同齡的朋友。來到箏曲社之後在愛的鼓勵下學會跟大家分擔壓力與煩惱,也開始交朋友。BTW愛跟里和這對真的很萌很甜>///<


妃呂的故事我覺得比較莫名其妙所以姑且略過 (欸),不過她恢復開朗性格之後其實是個不錯的妹子,跟原本作天作地的樣子差很多。剩下的三人組不良少年則是曾受過愛的幫助、為了幫上愛的忙決定加入箏曲社湊人數讓社團延續,但後來卻因為教務主任的刁難而開始真正學習彈箏,也在學習的過程中喜歡上跟大家一起演奏的感覺。只能說這些真的都是好孩子啊啊啊,到底為什麼一開始會變成不良少年呢?


整體來說是一個有歡笑有淚水的好故事,而且因為作者本人會彈箏,專業度應該也是夠的 (雖然我不懂但看起來很厲害,嗯!)。畫風方面是我喜歡的類型,故事中大家都說愛的長相看起來就像可怕的不良少年,但我怎麼看都覺得他明明很帥啊XDD 好看到我其實很想收實體漫畫書但又擔心集數會太多…目前日本已經出到20集了啊我書櫃要爆了Orz 總之非常推薦! 期待十月的第二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