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

 

四季線

四季超可愛 >///<~~~本來玩完12星座後我覺得我的愛應該是星月老師,四季出現後就轉移了 (花心女!!!)


該怎麼說呢、其實第十三個星座的意義只是在讓女主角回顧一年來遇見的人事物,所以這條路線並不像其他主線一樣充滿愛情路的上困難與阻礙,四季根本就像是女主角的閨蜜一樣,只要她想找人傾訴時就可以找到他 (後段四季消失的地方不算的話),所以相較之下略為平淡。


但也就是這樣的平淡吸引了我。回顧十二星座,不管是哪一條路線都沒有一路平順的戀情,不是吃醋就是遠距離,不是心靈創傷就是體弱多病,反正總是不會甜蜜很久,玩著玩著就忍不住想吐槽。雖然這可能才是愛情的常態,充滿了甜蜜與不安、幸福與痛苦,但我卻覺得像四季這樣的戀人也很不錯,像空氣和水一樣的溫柔存在,就算跟他在一起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那份平穩的安全感還是令人嚮往。


而且令人有點意外又不是那麼意外的是,四季和女主角正式交往後,顯露出他愛撒嬌的一面。我本來猜測跟他在一起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應該是他太淡定,淡定到沒有戀愛的甜蜜感,但看來似乎不會XD 結局和番外的四季不僅會主動索吻 (早安、晚安和出門都要親…明明是這樣,但比起其他主線的成天在親,四季給人的感覺就好很多…玩其他路線的時候每次看到男主角放大的臉都會想巴開對方,到底是什麼問題呢) 也會講情話,完全是個閨蜜兼情人兩相宜的好男人 (拇指)


這時就要講一下封面的那張圖了! 難得沒有放CG,雖然四季有幾張CG的角度都非常美艷…沒錯,真的是美艷XD 但這段劇情讓我大笑出來所以非放不可~好像是其中一個結局,兩人婚後,女主角半夜醒來發現枕邊人有點奇怪的動靜,不曉得在背後藏了什麼又慌慌張張死都不肯拿出來給她看 (是說四季難得慌張的樣子非~常可愛),於是假裝要親他,趁他閉眼的時候搶走他身後的東西,卻發現是他的手機。


女主角當下第一反應是,老公三更半夜鬼鬼祟祟,被她發現後第一反應是把手機藏起來,難道是…劈腿了!! (天雷滾滾ing) 這時四季的反應如上圖XD 我這時才發現宮野真守的聲音表情也頗厲害 (因為平常四季講話都有點要死不活的樣子,所以我基本上是跳過語音的…),把四季囧到一個極致的心情徹底呈現,讓我笑翻XDD


後來為了消除老婆大人的疑慮,四季才招了。他是在拍女主角的睡顏,而且自從兩個人一起住之後,每晚他都拍下一張。女主角很感動,我倒是覺得有點意外四季會做這麼…算是獨特的浪漫吧 (?)...的事,不過很可愛就是了。


兩個人後來都在大學裡教課,番外篇就是lovelove的共進午餐,感覺很幸福。BTW我發現女主角這條路線的婚紗比較樸素,但四季的白西裝與女主角的純白婚紗搭配在一起又有種非常乾淨的感覺。說起來我會喜歡四季這個角色,說不定也是因為覺得這個男孩子給人一種乾淨清爽的感覺 (雖然每次看到他的時候好像都是在打瞌睡,所以「清爽」指的不是精神奕奕的感覺),沒有太多雜念,又帶著一絲溫暖而安定人心的氣息。


之所以沒有雜念,其實應該是因為他預知未來的能力讓他對世界缺乏了追求。這讓我想到龍族2裡面的宓,她愛的騫曾經問她,會想跟他結婚究竟是因為真的愛上了他,還是因為她看到的未來裡有兩人結婚的畫面,所以才照著劇本演出? 宓答不上來,因為她真的是先知道自己會愛上這個男人後才愛上他的,是真是假很難說得清。


對四季來說應該也是這樣吧? 看得見的未來令人缺乏動力,而要改變未來似乎又需要付出非常龐大的代價,像一樹那樣。所以他對於自己註定的死亡一點都不想掙扎,直到女主角的出現讓他再也看不到未來為止。我想這應該是象徵著,他與她的未來需要兩個人一起去創造,無法被預知。


最後寫一下四季線的BE…其實這條路線沒有所謂分手,因為兩個人的戀情根本是在結局中發展的,主線就是回顧完十二星座後,女主角告白,然後就進入結局了。BE分歧點就在於女主角告白那裡,她果然把四季當成閨蜜,有了重要的那個人後,就跑去找四季傾訴,然後讓四季目送著她離開,看她牽上另一個人的手…也可以把這個結局看成是友情結局吧我想。


SSAW玩到這也玩挺久了XD 不過還剩下最後一部份,白銀櫻士郎,對這個變態我其實沒什麼期待…不過不玩也怪怪的,就試試看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