嬌縱遇多情

 

本來一開始覺得自己可能不會那麼喜歡這一部,因為女主角秦雨飛是個嬌縱的大小姐。<求你正經點>的尹婷雖然也是大小姐,個性卻很清新可愛,雨飛相較之下就真的比較像大小姐。但看過之後,我發現她的某些觀點我還蠻能認同的,而且為人雖然脾氣大了點,卻非常講道理,也很直率,看久了就會發現她其實蠻可愛的。


她是個大小姐,她自己也並不避諱這一點。她的確就是家裡有錢,她的工作的確就是爸爸替她安插的,但她沒有辜負自己的職位,該完成的工作都有完成,也做得不錯。剩下的時間就留給自己,因為生活中不是只有工作。在<求你正經點>裡頭我只看到一個成天翹班不認真工作的大小姐,在<嬌縱遇多情>裡我才看見她真實的樣貌,說起來她還真是被非常多人誤解。


被誤解工作不認真,被誤解性格囂張跋扈不講理,被誤解私生活不檢點,這些謠言最可怕的地方在於都有部分是真實的。她工作上的確沒有天天按時上下班,但她都有做完該做的事;她性格的確有點囂張跋扈,但她很講道理也不是個潑婦;她的確在美國墮過胎,但那是因為她被壞男人騙了,她也沒有不檢點。這些別人都不知道,而她也不屑向人解釋...墮胎的事則是不願意解釋,那畢竟是她心裡的傷。


但人們八卦起來是很傷人的,這些富二代的圈子裡個個又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主子,什麼話不敢講,誰怕得罪人。於是壞的事情只有傳得特別快,還好秦雨飛在這方面的個性還挺豁達的,她不在意的人怎麼想她不干她的事,只有在重要的人面前才需要去維護形象。但是太重要的人 (比如男主角顧英傑),又得先讓他知道自己的所有缺點,好過之後再後悔,所以形象什麼的好像也不需要去維護...就變成這樣了 (攤手)


秦雨飛就是這麼個充滿矛盾的角色。老實說她一談起戀愛那副小心眼愛猜忌的樣子真的讓人很受不了,偏偏對象卻是顧英傑這種對女孩子容易心軟的男人,這兩個人可以說是最不適合的一對了 (其實仇正卿和尹婷也是這樣)。但看了明月聽風這兩部作品後,感覺兩個故事都在傳達一件事,就是所謂的「合適」與否並不保證最後的結果。各方面條件都合適的兩個人有可能不來電,各方面條件都不合適的兩個人也可能透過互相讓步而得以相守。


不過這種讓步必須是心甘情願的。就像秦雨飛說的,她對顧英傑好是因為她樂意這麼做,而不是一種理所當然。雖然顧英傑為了前女友的事讓秦雨飛不開心那段,我覺得也不全是顧英傑一個人的問題。他犯的錯在於沒有先和秦雨飛報備這件事,在明知她很介意他前女友的存在的情況下。我覺得這麼做並不代表妻管嚴或是男人太孬之類的,只是出於一種尊重。但顧英傑所犯的錯誤與秦雨飛事後反應過度給他的懲罰相比,好像又有點罪不至此的感覺。


但我很喜歡雨飛女王最後的處理方式,在眾人都以為她會失控地自己跑去找顧英傑的前女友算帳時,她卻帶齊了人馬 (保鑣、警察、律師都到場了),不僅幫前女友把所有的事都搞定,也沒有讓自己受到一點傷害 (這裡指的是身體上的),非常剽悍XD 這就是我喜歡秦雨飛的原因之一,她囂張跋扈但並不是沒有腦袋,事事講道理 (當然也加了一點威脅恫嚇之類的…),是個厲害角色。


在後段被女配孫亦雪設計的時候也是,以女王之姿君臨現場,不僅讓孫亦雪的卑鄙計畫浮上檯面,還徹底扭轉自己在顧英傑朋友們面前的形象,非常大快人心! BTW我沒想到那個女配居然真的這麼蠢耶~在我看來,她喜歡顧英傑的程度應該僅止於表面吧? 就是單純因為他的帥氣多金溫柔才看上他,也沒有到非他不可的地步吧…做出這種無聊的事,真的把別人都當成白癡了嗎 = =


好久沒看到宮鬥搶男人的戲碼在現代小說裡上演了哈哈,果然我最喜歡看女主一夫當關萬夫莫敵地把小三們都擺平 = =+ 當然最好是不要出現小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