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羽翼

 

天羽翼線
 
因為「翼線」看起來好奇怪所以只有他的是列全名XD一方面在玩這條路線的時候,中間停頓了相當久,另一方面我對弟弟型的角色也無感,所以完全是用一種隨便的心態在敷衍他 (這樣對嗎?) 老實說我真的是為了玩四季線才勉為其難跑完它的 Orz
 
 
跟之前一樣,如果沒有任何困難與阻礙的話,故事彷彿就會變得平淡無奇。這次很例外地冒出了一個小三!!! 就是後來才加入學生會的律君。這段其實我覺得看得挺煩,首先是翼君吃律君的醋,因為月子向律君訴苦,在他面前卻從來不說什麼,讓他覺得自己沒有被依賴。相反地,月子反而覺得翼君太重視她的事,彷彿一切都以她為中心,自己的存在變得渺小,她不希望他這樣。
 
 
兩人的心結在律君向月子告白卻被翼君撞見那刻起開始崩壞他們的關係。這段真的很狗血耶! 如果BE的話就是過不了這個坎然後從此成路人了。但就算過了這個坎,後面的轉折也很硬,律君就自己放棄了立場,好像是說他其實也沒有那麼喜歡月子,還是說他其實兩個都喜歡 (?) 反正皆大歡喜就是了。
 
 
我說看得很煩的原因是,每次這種誤會來誤會去的,起因都是兩個人嘴巴上像是縫了故障的拉鍊一樣,總是不好好把話講清楚。翼君希望月子多跟他撒撒嬌,那直接跟她說不就成了嗎? 也許在高中裡頭,差一歲的學姊學弟戀愛真的會給男方帶來很大的壓力吧! 覺得自己不夠成熟、無法保護心愛的人。我能理解戀愛時那種「需要被需要」的感覺,身邊的朋友也有類似的經驗,但悶著不說是沒用的,他們真的需要溝通
 
 
月 子的心情我也能懂,我不懂的是她的嘴巴和眼睛是否功能喪失。被過度呵護並不一定總是令人喜悅,這我有親身經驗。當對方的付出遠超過自己所能回報,並不會因 此感到幸福,反而會有壓力。或許因為我們都沒有公主病,認為一段關係不能單靠某一方的努力,而是需要雙方共同維繫,所以格外無法接受這種單方面的被照顧。
 
 
但,妳可以不要只會哭嗎?!!! 是誰說一段關係間一定是男方要照顧女方? 月子自己也說了希望和翼君一起成長,這件事只要好好跟他說他一定會明白。難道只許他心疼她,不許她心疼他嗎? 最討厭他們兩個一下「我有沒有資格好好守護她呢?」、一下「讓他壓力這麼大,我有沒有資格當好他的女朋友呢?」資格到底是什麼? 又不是無法改變的事,兩個人交往本來就需要很多磨合,連這點小問題都無法面對,趕快散一散各自回家去算了 (不屑
 
 
接著就是翼君要去留學的事,月子雖然支持他去完成夢想,卻也免不了因此覺得寂寞。其實遠距離戀愛這個梗在系列作裡已經出現許多次,之前我也都只是看看,反正中間的過程通常會很快帶過,隨後兩個人就會步入禮堂,Happy Ending。但前陣子我身邊的朋友也遇到類似的事,男朋友要去追求夢想,而且有可能從此就不回國了,但她的夢想和他卻不在同一個方向。月子的解決之道就是跟去,對兩人之間的情感毫不猶豫。可這是虛構的故事,男女主角心中只有愛與夢想是可以理解的,現實中呢? 真的有這麼容易嗎?
 
 
反正是在玩遊戲,我也不想做出太多假設。接下來真正期待的重頭戲終於要來了!! 四季超萌超療癒的啊啊啊 >///< 如果講話的速度能再快一點點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