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再次反應過來到底被誤會成什麼樣了之後,也不過過了3秒鐘。我急忙開口想說「我只是陪他來挑沙發,他家的沙發被小貓抓壞了所以… …(以下省略500字)」時,K先開口了。

「我們還沒有結婚。」然後他就閉嘴了。

還沒有結婚? 還沒有結婚?! 還沒有結婚!!!

我有答應要跟你結婚嗎!!! 「還沒有」這是什麼更引人誤會的說法啊渾蛋!!! 他的那句話在我腦海裡不斷迴響放大,讓我好不容易重新開機的大腦又再次當機了。

大媽笑得見牙不見眼,立馬拋出下一句更勁爆的話。

「那是要同居囉? 唉呀這樣也不錯啦! 先了解一下彼此的生活習慣有助於婚後的磨合啊! 想當年我和我老公… …(以下省略3000字)」

我艱難地打斷她:「不是這樣,我只是陪他來的,我們沒有要同居… …」

「嗯、還沒有要同居,畢竟才交往3個月。」他終於開口了,卻又再次讓我當機… …是說可以不要再當機了嗎再這樣下去我都想換腦袋了!!!

接下來他們講了些什麼我已經不記得,回過神來的時候他正問我覺得是左邊那組布沙發好還是右邊那組皮沙發好,我牛頭不對馬嘴地回問他: 「我們是什麼時候開始交往的?」

「看電影那次?」他波瀾不驚的表情讀不出情緒。我怎麼想也想不通為什麼是從那時候起算,或許因為那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

明明差點就約不成了好不好。

最後沙發還是他自己挑好的,我從頭到尾都跟遊魂似的飄在他身後,他也不煩我,就是拉著我東逛西逛,還順便買了兩顆燈泡和一條延長線,然後再拉著我打道回府。

「到了。」他提醒我。整個下午自從遇到大媽之後,這是他第二句和我說的話。我轉頭望向窗外,發現他是在說已經到捷運站了。我收拾一下自己的東西,開了門準備下車,想了想又很跳針地回頭問他: 「我們到底是怎麼在一起的?」

「大概是我喜歡妳,然後我猜妳應該也喜歡我,就在一起了。」講這話的時候他依舊面不改色,但我還是注意到在車內燈的燈光下,他的耳朵尖似乎有那麼一點泛紅。為此我接受了他的答案,滿意地點點頭然後下車關門,頭也不回地走向捷運站。

在我還沒注意到的時候,你已經暗戀我三個月了嗎? 我想到就忍不住有點竊喜。

竊喜完之後人生還是一樣地過。

我們的相處模式其實沒什麼變化,各過各的生活,偶爾用line分享一些生活上的趣事或好笑的網路文章,三不五時抱怨一下老闆的不人道,興致來的時候就打通電話聽聽對方的聲音,但熱線你和我什麼的是不會出現在我們之間的。

然後就是每週例行的約會。

關於這點我還挺佩服他的,每週都能想出不同的新花樣,但不外乎也就是那些活動,看電影或展覽或表演,沒有想看的就去那裡逛逛走走,有時候還會邀我一起去逛超市或是像上次那樣去逛IKEA。我一向是個不太會想約會地點的人,通常是別人拉我去哪我就去哪,但跟他在一起之後,我也開始時不時關注一下最近有什麼新電影或有趣的藝文活動。有次我們還一起去挑戰了密室脫逃。

友人F第N次打探我們的新進度八卦時,聽完我的匯報很不厚道地嗤笑了一聲。她只關心我們到底奔回本壘了沒,我和她說我們是在本壘沒錯,但是約莫連球都還沒打出去。

「他還是個男人嗎?」F不客氣地評論。

「如果他是妳心目中定義的那種『男人』,那估計我早就逃遠了。」我難得認真地說。這是真心話,我一向慢熟,也特別討厭愛裝熟的男人,雖然的確是覺得兩人交往都快半年了卻還是總隔著一臂寬的距離走路,而且每次告別依舊是把我送到車站,稍微有點過份生疏。要送到車站我不介意,那好歹送到離我家最近的那個車站讓我走路回家嘛! 其實我比較在意的是車錢的問題… …

雖說如此,情侶該過的節日我們一樣會過。這也是他的優點之一,就算老是表現出不遠不近的態度,還是可以從很多小細節中發現他認真對待這段關係的痕跡,包括很多男生都厭煩過的大小節慶和生日、每次約會地點的挑選,還有從來不已讀不回—這點很重要,如果他在忙,就會先留下一句簡單的解釋以及晚點再回覆的訊息,好幾次都讓我覺得這個男人其實很貼心,沒有外表看起來那麼冷淡。

我們是今年年初才開始約會的,而且前三個月還是在無意識的狀態中度過,以致於情人節和白色情人節等等的節日都已經錯過。緊接而來的七夕情人節就成為我們即將一起度過的第一個情人節,意義非凡。不過他不是那種會準備驚喜的男人,倒是早早就跟我提了這件事,給我幾個選項問我想吃什麼,他好先去訂餐廳。

他不是會準備驚喜的那種人,但我是。雖然不是西洋情人節,不過送巧克力什麼的應該不限西洋東洋吧? 尤其是手工巧克力,反正有誠意最重要。因為他和大多數男人一樣對甜食沒有特殊喜好,我打算來調出一種不那麼甜的巧克力口味滿足他的喜好。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就在七夕情人節的前一天,彷彿是為了慶祝我成功地做出色香味俱全的巧克力,大姨媽就提早來共襄盛舉了… …

別想歪,就算大姨媽沒來我也從來沒考慮過色誘他或把自己當成禮物送給他這種爛俗的橋段。只是或許是老天要懲罰我因為最近天氣太熱每天下班回家吃飯前總是先來一支冰棒的惡習,這次大姨媽的造訪特別轟轟烈烈。雖然沒有痛到走不了路,但也足以讓我一整天除了上廁所以外都不肯下床,連去個廁所都是一步三挪的慢動作。

還好今天是週六,我心想,在這種狀況下可以不去上班就是天大的恩賜。至於明天晚上的約會,我樂觀地猜測天罰應該不會超過一個晚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