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卻在購票的時候遇到不應該遇到的人。

「… …你不是說昨天就要來看這部的嗎?」在K愣愣地看著我發呆的時候,我先回過神來問了這麼一句話。

「因為B (F的老公) 昨天突然找我去參加一個聚會,所以… …」他難得有點手足無措,認真地解釋著。我光聽到開頭就知道一定是這對夫妻倆又沒事找事做了。

算了,既然事情已經變成這樣,如果還要刻意分開坐就顯得做作了吧?

於是我們一起看完了一場電影。電影很好看,雖然我有點心不在焉,但電影結束後還是很能和他有一句沒一句地聊著感想,不知不覺又一起吃了頓晚餐,然後在車站告別。

凡事起頭難。有了這次經驗後,他第二次再約我出去時,我就不那麼緊張了。這次是去看展覽,接著一起吃午餐。因為美食街人滿為患的緣故,我們最後沒得選地進了21世紀風味館,渾渾噩噩地看著菜單一人點了一份半雞套餐,等雞上桌後我才後知後覺地對著牠發愣。

這是要怎麼吃才能維持形象啊啊啊!!!

雖然我也不算是太有形象的一個女生。因為第一次約會時我也穿得很休閒,一件素色圓領毛衣加上牛仔長褲帆船鞋,素面朝天。如果第二次約會就盛裝打扮未免太刻意,所以我這次依舊是一件樣式簡單的針織上衣搭配牛仔褲和平底鞋。但這跟在一個還不算非常熟的異性面前 (而且是個有發展潛力的對象),戴著手扒雞手套大口吃肉這件事比起來,震撼等級還是差很多。

他也有點尷尬,不過很快就面色如常地戴上手套,以一種「原來手扒雞也能扒得如此優雅」的姿態開始進攻他面前的雞。我自問沒有那種氣質,於是拿起刀叉擺出外科手術的架式努力地與雞肉奮鬥,時不時偷瞄一眼對面的K。他很認真地在進食,不曉得是不是怕我不好意思,眼光一直沒有和我對碰。但就在我第三次手滑,差點把我面前的整隻半雞連刀一起推到他盤子裡來個全倒時,他無奈地抬頭看了我一眼,然後換下自己的手套,戴上被我丟在一邊的那副新手套。

「還是我來吧!」我還在發呆,他就俐落地動手把被我折騰得慘不忍睹的雞肉撕成一小條一小條放在旁邊乾淨的盤子裡,一邊向我推一推,示意我可以吃了。

我有點不好意思,但更多的是莫名的感動。雖然一邊在心裡偷偷埋怨,因為這間餐廳是他選的… …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我發現和異性一起吃飯是件極具挑戰性的事。我並不算是個吃相難看的女孩子,但因為上次的經驗,我開始特別注重起吃相這件事。不過愈是在意的事就愈容易出糗,例如腦殘點了墨魚麵吃了一嘴黑,或是裝淑女把原本應該一口吃掉的小蛋糕分兩口咬,結果蛋糕沒叉好,剩下的一半掉到新買的毛衣上造成悲劇之類的。久而久之我就放棄了,他也從非禮勿視到無奈到忍笑到見怪不怪地遞衛生紙給我。一連串複雜的心理轉折下來,我們倒是更親近了。

就這麼開始愈來愈頻繁的約會,但誰也沒先說什麼來確認彼此的關係。雖然對我來說和異性頻繁約會這件事本身就不尋常,以致於很難將他歸類為普通朋友。但前面提過他是個話不多的男人,況且我們之間也沒有什麼親密舉動,一起逛街也總是隔著一臂寬的距離並肩走,告別時他會禮貌地把我送到附近的車站或捷運站,然後他自己開車回家。沒錯,他有車,但我從未要求他送我回家,他也從未提起。

距離第一次約會後大概過了兩三個月,F非常八卦地問起我倆的進度,發現我們居然還沒有正式開始交往時,華麗麗地憤怒了,並表示她一定要好好說一說她學長,不能這麼被動龜速。

「說得好像是我很急躁似的,其實我也覺得這樣很好啊! 我沒什麼異性朋友,他雖然沉默些也還算聊得來,認識他之後生活也變得比較豐富。出社會以來我好久都沒再踏進北美館,還是他邀我去的。」我急忙滅火。F人很熱心,但這件事還是順其自然比較好。或許對方沒有和我繼續發展的意思呢? 我有點沒自信地想。

F在我的勸說下冷靜了下來,勉強同意我的順其自然觀點,但還是不死心地追問我到底喜不喜歡K,要不要再幫我物色下一個,我額頭狂冒冷汗地拒絕了F的好意。就算是這樣不尷不尬的狀態,物色下一個什麼的還是讓我有近似於出軌的罪惡感。

雖然軌在哪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

但這種狀態很快地被打破了。事後我強烈懷疑又是B和F這對雞飛狗跳的夫妻 (原諒我成語的誤用,我的確是故意的) 設計的橋段,不過這次F沒有奸笑著反問我心情如何,倒是一臉茫然地表示怎麼會有這麼巧的事。如果不是她的演技變好,就是我們的緣份來了。

K家裡的沙發終於被他養的貓折騰得不成沙發形。他說他不太會挑家具,請我陪他一起去逛IKEA,我興致頗高地答應了。平常就很喜歡翻看IKEA雜誌的我,對於選家具這件事有種異常的熱情。但和不是家人的異性一起去選家具這件事會造成多少誤會,這件事我當時一點都沒有考慮到。

然後就遇到了和K同事務所的女同事,已婚,育有2子,擁有所有大媽都有的八卦精神。當然,我們認識,她也知道F想把K介紹給我還特地帶我去參加員工旅遊的事,於是她一臉驚喜地走過來問候我們,對話從「你們也來挑沙發啊!」到「K你真是太不夠意思了,什麼時候結的婚怎麼沒發帖子給我們」,實在跳得太快,我馬上陷入呆滯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