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頭:

這是篇非常平淡日常的戀愛小品文,某天被靈感大神砸中外加作者私心自肥的作品,大家隨便看看就好XD

BTW我上一次連載了非常長的那篇其實沒完結,但我有點懶得把它寫完 (欸) 架構都好了就是懶得寫出來

是說這篇才真的是我第一篇完整寫出來的小說,不只是腦補小劇場。發現寫出來的跟腦內版多少有些差異,增添了很多原本沒想到的小細節,挺有趣的。

以後有空,如果再被靈感大神砸到,我應該會繼續寫吧!

這算是我為數不多的興趣了。不過靈感大神並沒有常常砸到我,還好我不是靠這個吃飯的 (菸

**********我是分隔線**********

 

和K的初識,是透過友人介紹的。

身為所謂的「非現充」兼「母胎單身者」,25歲的我對談戀愛這件事是一半懷抱著希望,一半又覺得無望。個性孤僻又內向,非常不擅長交朋友,尤其當遇到異性的時候,我屬於慢熟的類型。但等我這邊好不容易捂熟了,對方早已不耐煩的離我遠去。

對於這樣的自己,我莫可奈何,但也不是那麼希望改變。畢竟25年來沒談過戀愛,雖然懷抱著憧憬,卻也覺得可有可無。自己是這麼想,身邊的親友卻隨著我的年齡增長愈來愈為我焦急。逢年過節親戚們的問候從「最近工作還好嗎?」開始漸漸加上一句「什麼時候要交個男朋友啊?」,母親也時不時重複她問過無數次的問題「妳怎麼不趕快交個男朋友啊?」,害我總是擔心她是不是快要得老年癡呆。

最近連朋友,都開始擔心我的終身大事。

「要不要幫忙介紹啊? 我認識一個不錯的學長喔!」、「還是不要好了,我不太會應付相親這種事…」、「不要當成相親啦! 只是認識新朋友而已嘛!」、「還是算了吧,我真的覺得不用…」諸如此類的對話愈來愈多。

猶記得當年我們還曾開玩笑地說,我們這群高中死黨的磁場不知道怎麼了,居然全團都長年持續單身,有時一兩個人偶發性的脫團,都會在一年內又恢復單身。然後就是每年有如儀式般的跨年夜,姊妹們聚在某人的宿舍裡打地鋪熬夜玩桌遊兼聊心事,聊著聊著就聊到感情,聊到大家喜歡的類型以及愛情中所有的無可奈何,接著許下新年新希望,來年一定要找到伴侶。

一年又一年,我們各自投入工作和升學,儀式也漸漸不舉辦了。或許是因為大家都一個一個脫離詭異磁場,找到了自己的伴。只剩下我。

姊妹們都非常講義氣,於是某次我終於被說服了。

「這次不是相親唷! 是我們的員工旅行。每個人都可以攜伴,補助一半的價格。我和我老公在同一家公司,所以名額就空下來啦! 妳就一起來嘛! 我學長人真的不錯。」非常早婚的友人F熱情提議。

「又是上次妳說的那個學長?」我心裡默默嘀咕,距離F第一次向我提到那個學長的事,也已經過去半年了,半年都還沒交到女朋友,表示應該也so-so吧?

我刻意忽略自己25年來都沒交過男朋友的事實。

「對啊! 我問過他了,他不排斥認識新朋友的。」F意有所指地說,表情格外地… …賤,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呢?

「那妳幫他介紹別人不就好了嗎? 妳們事務所裡應該很多年輕女生吧,也不愁找不到對象。」

「什麼話! 妳以為我是在幫他介紹對象嗎? 我是在幫妳好不好!」終於露出馬腳。

「我不需要。」我有點沮喪,說不上來自己到底是什麼心態。或許我只是缺乏自信吧! 但被親友們這樣關注這件事,我彆扭的性格也發作得很徹底。

F見我耍脾氣,知道不能強迫我,又開始軟磨硬泡,這次是用旅遊的景點來說服我。F的公司福利不錯,比我所在的公司好得多,去京都大阪旅行五天還可以補助一半機票及住宿費這種好事,撇開那個不知名的學長的話,真的跟天上掉下來的餡餅沒兩樣。我被她說的有點動心,鴕鳥地想就算和那個學長談不來,別理他也就是了。聽F的說法,那個學長之所以條件不錯卻一直沒有對象,就是因為他有點不擅言詞,也幾乎沒有主動向女生示好過。我估計這是個臉皮薄的男人,應該不難甩脫。

事情就這麼定下了。

那五天我玩得很愉快。F並沒有一直刻意為我們製造獨處的機會,算是點到為止。五天裡我和學長K的交談並不多,但大致也對他有了初步的印象。他大我兩歲,身材偏高瘦,長相斯文,舉止穩重,說話也很「穩重」,基本上是個話不多的男人,但並不給人高傲的感覺,還能夠對話。

回國後生活繼續運轉,並沒有因為認識了K而有什麼不同。我們在F的慫恿下交換了臉書和line,然後在彼此的照片裡標記對方的名字,互相按讚,回覆一兩句無傷大雅的留言。後來偶爾也會傳一些有趣的影片或網站給對方,聊兩句近況。我才漸漸對這個人多了一點了解,知道他也和我一樣喜歡看小說和電影。不過他看的是推理類的,我則對屍體的興趣不大。但偶爾也會有重疊。

接著是我們的第一次約會。

我不習慣和異性單獨見面或吃飯,所以當他說他買書送了兩張電影票優惠券,而且是某部我有點想看的懸疑電影時,我猶豫了。我這個人並不常上電影院看電影,一般都是上網下載免費的看,但有人揪的時候還是會去的,不過這次是個男人,到底去不去呢?

「如果星期六妳沒空的話,剩下的那張票我讓F拿給妳好了。」或許是見我沉默,他過了兩分鐘又回覆了這樣的訊息。我有點不知所措,想著不能讓他一直看著我的已讀未回,反射性地打出一行字。

「也不一定要給我,你可以邀其他人去啊!」

完蛋了,這不等於是拒絕他了嗎? 雖然我是還沒想好要答應他,但是這樣回覆好像有點糟糕。我更不知所措了,但他很快就回覆。

「還是給妳吧! 我問過幾個喜歡電影的朋友,他們都已經看過了。」

所以我是最後一個嗎? 對於忍不住這樣想的自己覺得有點厭惡。給妳妳不要,不給妳妳又心裡泛酸,可以再彆扭一點嗎?!

這時我已經不用再去想到底要不要跟他一起去看電影的事,因為不會有後續了,我也就順著他的台階下,答應讓F轉交電影票優惠券給我。

我和F約了星期天下午在北車拿票。其實如果是一個人看的話,我更傾向於直接上網下載免費的,但既然答應他了,總覺得好像有這個義務把票用掉。F當天早上正好打算拉著她老公陪她逛京站,我下午過去找她拿票,然後就直接到京站威秀去把票用掉。現在電影如何好像已經不是重點了,我小小地陷在一種自我失敗的厭惡情緒中,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