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戀戰記

 

Normal End

我真心覺得這才是正劇結局,而且在結局回想的列表上它的名稱是“Ending”,感覺好像在說這才是正版一樣…私心很喜歡這個結局耶 = w =


在這個結局裡,由於沒有男人可以靠,小花的自主思考能力以及獨立性就被突顯出來了。作為一個AVG的女主角而言,我覺得她是難得有腦袋的一個。雖然難免天真,有時也會犯蠢,但光是憑她會理智地思考自己穿越的目的以及意義並採取實際行動這點,就勝過很多只會隨波逐流然後遇險時就等著別人來救的女主角好很多。至少小花有機智,也會自己解決問題,而且她有自己的信念。


在NE裡,她回到過去不再只是為了幫助某位男主角,而是為了自己的理念,那就是要消除戰爭。她深信自己來到這個世界是有其意義的,她可以為這個地方做點什麼。雖然乍看之下是憑藉書的力量,但書只是提供計策,真正的執行還是需要她,而她也毫不退卻。例如在與孟起交涉的那段,即便對方一直瞧不起她、瞧不起女人,她卻沒有像芙蓉姬一樣立刻動怒,而是拼命思考要如何取信於對方,最後也成功獲得孟起的協助,讓我覺得她真的很有勇氣。當然芙蓉姬也很有勇氣啦XD 不過是在不同的方面。


最後的結局很理想化,但我卻覺得很棒,就是名符其實的三國鼎立。魏、蜀、吳的三位統治者聚集於獻帝面前,各自宣誓效忠漢王朝,而且往後的五十年內都沒有再發生過大型戰役,一切都是小花的功勞。而她本人也在最後為了牽制孟德的野心,使用書的力量回到現世,並讓眾人見到書發光的樣子,再由獻帝說岀事先想好的台詞,騙大家若是戰亂再起,書還會再次降臨這個世界。


回到現世後的小花依舊如同其他歸還的結局一樣,忘了所有那個世界發生的事,唯一不同的只有手機上的那個鈴鐺吊飾少了一個,因為她已經把那個送給還是嬰兒時的獻帝了。那個世界的人們懷念著她的功績,孔明甚至還換上她穿過的那件粉紅色披風…說起來,這個結局是為師匠線做鋪墊哪~前面回到十年前時也仍舊救了年幼的小亮亮,只是這次靠的是小花自己。是說我一直很好奇,大家都沒有名只有字,為何只有諸葛孔明有呢? 還有,他的性格是怎麼從那麼一個正直的小正太長成現在這樣的…


這個結局有一點令人遺憾的是兩位王佐之死,也就是公瑾跟文若。公瑾是傷重而死的也就罷了,文若卻仍然自殺了,不曉得跟當時放小花帶走獻帝一事有沒有關係…我一直擔心這點。畢竟他自殺的原因是與孟德意見不合,但既然漢王朝仍存續著,孟德也不會再發起戰爭成為亂臣賊子,文若就不必自殺了不是嗎? 這點它沒有講明。


另外我還注意到,涼州之戰時,孟德使用的計策根本就是當時小花在孟德線時獻的策略啊啊啊~~~那個放牛馬和離間計我都還記得。既然小花不在那裡,這些計策是誰獻給孟德的? 真是離奇啊…


最後,我第一次看那三個頭頭穿正裝耶XD 玄德的衣服沒什麼變化,只有多了頂有點搞笑的帽子 (有人說它像KERORO軍曹的造型XD 孟德的正裝是紫鳳袍,依稀記得紫色是皇族的顏色? 還有他那句跟其他兩個人都不一樣的宣誓詞: 願漢王朝永遠繁榮,比起玄德和仲謀的宣誓效忠漢王朝,總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什麼哪…孟德是不是有點狡猾呢 = =+


最好笑的是仲謀,他穿正裝依舊美麗 (?) 但有趣的是,象徵孫吳一家的白色毛毛邊居然還在!!! 連正裝也不忘裝飾白毛啊…若非我知道他是來自於揚州,還以為這是北方民族來的呢 = = 看起來就很冷的樣子。BTW仲謀最後的低語讓我有點心酸,他自覺沒有完成公瑾與伯符的遺願 (看到遺願這兩字才想起我的周郎已死啊QQ),但我卻覺得仲謀自己是希望這樣的,他一定也會認同小花的理想,會想看到沒有戰爭的太平盛世到來。


雖然沒有戀愛,卻是個很好的結局,女兒當自強啊!!!


羽扇

後來才發現這條路線其實有很多叉路,其中最為人所推薦的其它結局之一就是羽扇結局了。要達成這個結局也很簡單,只要在最後一個選項前存檔就好了,與前一個結局的差別只在於留下或回家,羽扇結局就是小花選擇留下來見證她所創造的無戰爭的世界。


其實私心覺得這個結局更有趣一點。雖然上一個也很好,但看到羽扇結局最後,三國鼎立的三個王言語爭鋒搶小花的橋段真的笑翻我,不節錄不行啊!! 以下,由孟德、玄德、仲謀和孔明擔綱演出,外加煩死人的私心小註記XD

(某次會議結束後)
孟: ...說起來,小花這次來了嗎?
孔: 她留在成都了。
孟: 那還真是可惜。告訴她下次要是過來了,就順便到我那裡轉轉。
孔: ...非常抱歉,她本人似乎並沒有離開成都的意願。
孟: (不屑撇嘴) 我倒是覺得許都比那種鄉下地方有趣。
玄: 孟德閣下的人才收集癖還是一如既往嗎?
孟: 人才即珍寶,我想得到能夠填補空虛的人才啊~(填補空虛? 人才是這樣用的嗎?)
仲: ...這話從你嘴裡說出來總覺得別有含義。(果然仲謀你是我的知音XD
孟: (不懷好意笑) 隨你怎麼想,花很可愛呀!
玄: ...我總有一天會為她找到適合的對象的,年紀相近的會比較好吧。(孟德中箭落馬啊啊啊~~~
孟: 你當自己是父親嗎? 趁著別人放鬆警惕再迂迴作戰,也是種常見手段啊~(原來是父嫁意味嗎 = w =
玄: ...希望你別把我和你混為一談。說起來孟德閣下總是對別人的東西有興趣嗎? (所以小花是你的東西?)
孟: (再次不懷好意笑) 不好意思,我可不覺得那是別人的東西。
仲: (鄙視笑) 哼! 被兩個大叔糾纏不清,那傢伙也覺得很麻煩吧! 去我那裡也不是不可以。(仲謀我等你這句話等好久啊~~我跟你走~~(被毆飛
孔: (羽扇掩口) 勞您費心,不過我的徒弟尚有稚嫩之處,獨自出仕他方還為時尚早。等到她能自立之時,我會讓她自己選擇安身之處的。(結果師匠才是多桑啊…

(遠在某處的小花)
花: 啊嚏!...怎麼回事,是感冒了嗎? (不是,是妳後宮失火了…= =


以上,根本就是這個結局的精華啊XD


接下來剩下師匠了~玩完NE後覺得又對這款遊戲燃起鬥志了XD 說起來意氣的消沉好像是從黑化孟德開始的 ~"~ 到翼德應該是高峰吧…他實在無法激起我的興趣。走到現在,壓軸的師匠終於要出場了!!! 也快要跟這款遊戲say goodbye了,居然覺得有點可惜呢! 如果要重玩的話,除了我最愛的仲謀線外,意外地我也很想重玩公瑾線呢! 他是我第三個攻略的角色,也是東吳裡我唯一討厭的角色 (但我超愛幻二的周郎啊啊啊 >///<),不過在玩完更黑的孟德及頭腦簡單的翼德後 (都是德字輩?),我頓時覺得公瑾也是個可愛的美人了啊哈哈 (被揍


真是難得會有一款遊戲讓我花了一堆時間破台之後還會想重玩的 = w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