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匠

 

師匠線

老實說我對這條線有點小失望…可能是因為大家的心得都寫成那樣,要多感動有多感動,害我抱著太高的期待,實際上玩完的感觸卻沒有那麼深。因為孔明線的虐心與糾結,說到底比孟德的簡單很多,那就是一切都出於孔明的自虐 (無誤


他和小花之間唯一的問題在於,他認為小花遲早必須要離開他。不同於其他男主角,孔明從一開始就不打算留住她,而是擅自認定回家對小花來說才是更好的歸宿。這裡我忍不住要拿他來跟仲謀比較,之前我也說過的,仲謀的心胸比他看起來的樣子還要寬闊,如果小花選擇拒絕他,他會毫不猶豫的送她回家。就從這點看來他與孔明似乎殊途同歸,但並不是這樣,因為在那之前他會先努力追求,等確定對方的心意後才會放手。


孔明的自虐在於,他連追都不追就把自己放在失敗者的位置,說到底他根本是沒有自信給小花幸福。當然也可以從另一個角度看,他是不願意讓自己的存在成為她的束縛,但如果只是這樣,低調的和她保持距離也就可以了,為何要把書捧到她面前親手驅逐她呢? 是因為無法再忍受這樣咫尺天涯般的折磨了嗎?


我不確定他是否有意識到,他這樣故作漫不經心的態度反而傷害到了小花。尤其是那一段他將小花壓在樹幹上裝作親密的樣子來欺騙想要幫他牽紅線的官吏時,小花問他為何不隨便找個女的交往一下就可以蒙混過關,他居然說他不是會隨便對女人出手的人。這樣的話反而讓小花誤以為,因為是她所以才無所謂,可以隨便對待,因此傷了小花的心。


說好不出手,偏偏又時不時來個膝枕或是親額頭之類的親密舉動…忽冷忽熱忽遠忽近,令人捉摸不定,老實說這種態度我喜歡不起來。雖然知道他心裡也很不好受,所以我並不討厭他,但還是難免會覺得他的悲劇都是自己的一廂情願造成的。導致整條路線其實甜度超不足!! 到ED前最後一幕我還以為我跑到BE來了…


說完嚴肅的話題,來談點輕鬆的。上一篇在Normal End也出現的晏而和季翔這次又來了!! (不過上篇我好像完全沒提及他們 :P 鼓起勇氣向小花告白的晏而居然被小亮給破壞了…是說他從小就很會玩這種招式嘛 = = 長大後更是厲害,無論是為了打退情敵或是催化遲鈍的男主角們,孔明都扮演了推波助瀾的角色,不外乎就是故意跟小花表現得很親密那招,百試不厭啊XD


然後我一直有個疑問,就是為何其他人的都沒有名只有字,唯獨小亮同時擁有兩者呢? 雖然亮這個名字後來好像就不用了,但還是有點匪夷所思…只是這條路線揭開的真相實在有點少啊~


到此,這款遊戲就告一段落啦! 雖然一開始對於它的人設有點不是那麼滿意,不過玩著玩著也就不在意這件事了,甚至開始喜歡上裡面的一些角色 (尤其是東吳的,全都是美人啊 >///<)。作為一款AVG,它的劇情算是大部分都相當合邏輯且豐富,女主角也是目前所見最有腦的,玩的過程很愉快。我想也許過一陣子我還會再玩一次的 (特別針對東吳的我的愛XD

 

但是!! 都玩到這裡了,沒想到CG居然還是少一張!! 有人說得連BE都全破才行,老娘沒那個耐性了…所以當然是直接去估狗XD 結果有個有趣的發現…

 

大團圓

 

雖然很小,但請仔細尋找一下,有沒有在右下角文若旁邊看到一個笑成^口^的周公瑾啊啊啊!!! 這不是他本人吧啊啊啊~~~因為太經典所以必須放,一切都是為了周郎 = 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