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還

每次都很手賤,實在拿自己沒辦法 (攤手) 總之這次是在雲長線的最後,選擇了親眼見證結局,於是雲長就掛了。回到現實世界的小花忘了異世界的一切,繼續生活下去…


真的好可憐啊雲長QQ 這應該是我目前玩過的所有歸還結局裡讓我最覺得苦澀的一個吧…因為代價是他的性命…只好讀檔回去救他! 等我回來吧~~~


雲長線

所謂的真相究竟是什麼呢? 其實我覺得還是有一點沒解釋得很清楚的部分,可能是雲長自己也不很明白規則吧! 他也是無辜在圖書館拿到妖書然後被捲進這個世界。貌似拿著書的時候心裡的念頭會變成你許的願,然後進入這個世界後只要完成願望就可以回來。


雲長一開始的願望應該是要跟關羽一起作戰,並且幫助他避開死亡的命運。於是他一進入這個偽三國世界就被正版的關雲長撿走了—之所以說是偽三國,是因為這裡並非真的中國古代的三國時期,而是與其相似的平行世界。任務失敗的雲長受困於此一再輪迴之後發現,每次遇到的人雖然大致上相同,還是有細微的差異,於是斷定自己是在不同的平行時空內重覆體驗這段歷史。


再次看到平行時空這個概念實在是百感交集 = = 其實我覺得本來所有的RPG遊戲就都是以平行時空的概念架設的,不同的選項引領主角走到不同的結局,每一條路線都是一個平行時空。小花其實也是在我的不斷重新開始新遊戲的過程中一再的重覆一半類似的劇情,然後一個一個撲倒美男啊XD 只是雲長比較可憐的地方在於,他像是被懲罰似的,帶著每一世的記憶反覆重來,卻又不曾再給他一次機會完成當時的願望。因為書已經燒毀了。


這點就是我疑惑的地方,如果說關雲長這個“棋子”的徹底消失是由於書被燒毀,而非單純的遇襲死亡 (死了也應該留下屍體的),那麼小花在孟德線的時候不是也曾讓書被燒掉嗎? 為何那時候孔明沒有消失、然後小花也沒有被當成孔明呢? 我看到其他玩家的解釋是,因為小花那時候書沒有完全不見,只是不能翻了,但還有殘骸。可是這樣也可以嗎? 不能翻不就沒有功能了嗎?


然後我突然想到我玩的第一個BE,就是小花腦殘自己燒書的那個,結局是消失的歸途。在這個結局裡,小花該不會也經歷了雲長的悲劇,一再被困在裡面重覆劇情吧 (抖) 另外還有其他GE,小花在最後都會許願要留在這個世界,書就會自己消失。那麼一周目結束之後呢? 在我們看不到的未來,小花和她心愛的人老死後,會再從黃巾之亂重新開始一次嗎?


這是啥破妖書啊比四神天地書還恐怖啊!!!


話題回到可憐的雲長。他被迫留在這個世界應該已經好幾十年,連現實世界的事情都快要忘光 (這設定有點像記錄的地平線),遇到小花已經是第四周目的事了。在這之前他也曾遇到來自現實世界拿著書的人,但都是男的,而且他們願望實現後也並沒有辦法帶他一起回去,於是他就逐漸絕望了,即便小花一直想幫他,他也提不起勁。


小花的努力其實是有轉機的。首先,她靠書的力量避免真正的關雲長死於十年前的黃巾黨襲擊事件中,而且在那之後消失的棋子也突然出現了,代表關雲長這個角色應該又回來了才對。我本來以為這樣的話當兩人回到十年後,雲長應該就會變回原來的長生,而關雲長歸位,這樣才對。沒想到過沒幾天,關雲長又“消失”了,而且是徹底的消失,連人們的記憶都被抹除了 (妖書啊啊啊!!!


這部分我覺得很費解,而雲長也因此更加意氣消沉。回到十年後,雲長繼續懷抱著“角色扮演”的心態,消極應對每一場戰事。因為他認為未來已經被註定了,會發生什麼事他也都清楚,只要按照劇本演就行了。連芙蓉姬都察覺到雲長的疏離和自暴自棄。BTW這兩個人時不時的鬥嘴其實很有愛耶!! 明明就比小花和雲長之間更有愛啊 (心


與此同時小花還是努力的想幫他離開這裡。她歸納出來的方式是,要離開必須滿足的條件有書和願望的實現這兩項。雲長已經沒有書,但她有,只要許願的話還是有可能離開的。後來到底是怎麼達成的,這個機制我不是很確定,總之應該是雲長在小花被東吳擄走之後,用書許願希望小花平安,而小花也順利被救出了,接著雲長就發現,待在小花身邊他竟然會逐漸想起現實世界的事。


我猜測或許在書消失之後,雲長就再也不曾許過願 (可能他也沒想過要搶別人的書來用?)。小花許的願一開始是體驗當軍師帥氣的樣子,因為她對應的角色是孔明,所以一進來她就被孔明所救,而且也真的體驗了當軍師的感覺。也就是說初始的願望是設定了你在遊戲中的定位,接下來每一場戰役都可以透過書的力量來改變“歷史”,直到空白頁填滿為止,那也就是歸還的時刻。


雲長的初始願望失敗了,書也消失了,所以他再也無法歸還。但小花把書給他用,他也對書許了願,之後是否就重置了呢? 加上先前關雲長的棋子也回歸了,雖然不知為何雲長還是取代他的存在,但也許從下一周目開始他就可以被解放。當然,要回到現實世界還是必須有書作為媒介,所以如果小花沒帶他走,他可能也還是走不了? 那會變成啥? 遊魂? 還是變回長生? 或是直接死在這裡?


另外有關語言和文字的部分好像也沒解釋,難道是因為妖書自備翻譯蒟蒻功能? 為何大家都說日語但是寫漢字呢? 總之我覺得其實還是有很多解釋不清楚的地方,說不定孔明線也有真相呢? 之後再看看~


這條路線真的就是以揭發真相為重點,感情戲的鋪墊完全不足,連帶真相的情感也不夠有張力。明明是那麼悲劇的事情,在雲長不鹹不淡的描述中整個弱化。而兩人之間的情感也是很不明顯,最後那些告白的話顯得辭溢乎情,簡而言之就是沒有fu…


BTW年輕版的廣生 (雲長現實的名字) 其實比較帥呢! 尖下巴加上墨綠色的丹鳳眼,整個美人! 原來兩個人回到現實世界都會忘記之前的事,但是廣生還是憑著直覺努力的尋覓到了小花,記憶才跟著復甦。這條路線的結局在我看來比留在妖書世界裡要來的理想,畢竟妖書就是妖書啊~萬一也被困在那裡永世不得超生怎麼辦,還是離開比較好。


真想把金毛的仲謀美人拐到現世來 (喂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