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若

 

文若線

上面這張是我玩到目前以來看過小花古裝扮相少數好看的版本之一。不得不說小花每次做所謂“華麗”的打扮,例如扮成歌妓或是孟德線裡參加宴會的那一身,通常都很不適合她。我歸納了一下,發現關鍵應該在於瀏海!! 小花就是不能沒有瀏海啊她額頭超高的 (無誤) 另外,因為前面很平的關係所以也不適合低胸的歌妓服 = w = 她穿起來最好看的衣服好像通常都是婢女服,或是像這張一樣比較鄉村民女風的衣服…這樣算是有點悲哀嗎XD


然後回到文若,其實我超想看他散髮的,可惜從頭到尾都是這樣一絲不苟的造型 (欸現在的重點完全在於外表嗎?!) 性格上,同樣也是個一絲不苟的人,一開始可能會有點討厭這個角色,因為他完全不信任小花,懷疑她可能是玄德派來的間諜—其實他的懷疑也是無可厚非啦! 完全不懷疑的孟德還比較奇怪。還有元讓,明明小花可是出謀大敗元讓軍的敵方軍師,他對她卻沒有多少敵意。在這種女主角外掛的光環中,擁有正常反應的文若反而變成異常的存在了。


在文若線中,小花從書上的內容發現文若將來會因為與孟德的意見不合而自盡,於是為了拯救他而留在這個世界。他們不合的點從孟德有可能要篡位的謠言傳出來之後開始。雖然文若一直跟隨著孟德,也相信他會引領眾人打造他們理想中的國度,但卻始終堅持必須要維持漢室血脈。其實最後他與孟德的妥協點也讓我啼笑皆非,皇權與政治分開,這不擺明了把皇帝當成傀儡嗎? 而文若你竟然覺得這樣很好,簡直是自欺欺人。在你心裡,孟德根本就是王了吧?


不得不覺得文若真的是個腦筋頑固的人,這也是典型中國文人的特色吧! 題外話,他的人設也是唯一接近典型中國文官造型的角色,不夠美也不夠張揚,但卻給人一種很正直的感覺。


文若的腦筋頑固這點在兩人回到十年前時變成一個笑點XD 他明明是個很能幹的文官,在這種時候卻非常不懂得審時度勢,明明眼前出現了山賊,還拉著小花要她解釋清楚現在發生了什麼事…連我都想扶額了。好笑的是,小亮父子出現時,由於文若完全不隱瞞的把自己遭遇的離奇事件一股腦兒的倒出來,造成對方的困惑,小花不得已只好跳出來道歉,說文若是她哥哥,但他的腦子有病…


笑死我了啊哈哈哈~~~看著文若一臉不爽,無論怎麼辯解都只能換來對方的一句好可憐,我就笑得更開心了 (欠打


或許這個角色的萌點在於反差吧XD 例如酒量很差睡倒在小花懷裡,或是看到孟德送飾品給小花會默默吃醋,酸到連打瞌睡都會說夢話之類的。而他身上出現最大的反差應該就是那把小刀了吧 (?) 當文若收到有人要暗殺孟德的消息,在小花的勸說下決定前往救援,明明元讓也在孟德身邊,而且孟德本人就身懷武藝,居然會在賊人攻過來時讓文若這個不會武功的人拔出小刀對戰XDDD 那畫面說真的超滑稽,一點都不帥…尤其孟德在一旁傻眼的表情更是一絕,大概是真的傻住了所以自己也忘了拔刀…


所以說,文若你其實有成為大將的潛質 (拇指)


他真正比較帥的一幕應該是回到十年前那時用身體護住差點被火場中砸下來的梁柱壓到的小花吧! 雖然那幕後來也在回到十年後的瞬間,被突然打開門的元讓大人給變得很搞笑XD 一邊火速退出房間一邊聲稱自己什麼都沒看到的元讓真的很可愛~


不得不提的是,在選封面圖時我一度很想挑那張月下美男圖XD 那張的角度和構圖都超美的,文若沐浴在月光下凝望著遠方,廣袖翩翩,真的像是要就這麼飛升而去的感覺。那是在他與孟德意見不合的時候,還沒擺脫自殺命運的他正處於情緒低潮期。不過事後證明他與孟德所謂的不合其實還比較像是小倆口鬧彆扭 (欸) 文若有什麼想法都不願意清楚的向孟德解釋,就自認為孟德都不願意聽他的話;而孟德也像小孩一樣,一句“不是我不聽,是他不說”就撇著不管了。這兩個人乾脆在一起好了 (大誤)


BTW,突然想起孟德線中曾有一段,孟德說到謠傳文若與元讓之所以都不娶妻,就是怕孟德會對他們的老婆下手XD 說不定其實孟德如果哪天真的對文若的老婆下手,不是因為那個女人本身,反而是因為吃她的醋所以要想辦法拆散這兩個人 (這什麼扭曲的想法!!


至此,曹營也被我插旗了 (因為只有兩個可攻略對象嘛) 接著是我非常沒興趣的翼德 (欸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