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德

 

歸還

在回到十年前之前又有可以回家的選項了,老實說我覺得孟德線發展到這裡,小花如果選擇留下來才奇怪。她對孟德的情感應該是複雜的,他有時親切溫柔有時殺伐決斷,加上她的俘虜身分,讓兩個人彼此都無法互相信任。小花本來就是為了取回書然後回到原先的世界才放棄追隨玄德,既然如此,那一大段的自我說服在我看來就很牽強。


回到原世界的小花與之前一樣失去所有異世界的記憶。但是這是一款戀愛遊戲嘛~我們只好違心的回去追隨孟德到天涯海角囉 (揪咪


孟德線

這條線延宕超久才玩完,原因是孟德實在太、黑、了!! 不是腹黑的意思,要比腹黑的話絕對沒有人勝得過公瑾。孟德的黑是黑暗的黑,由於曾經遭受信任的人背叛,歷史上就以疑心病重為重要人格特質的曹孟德,在這款遊戲裡亦是如此。特別的是,他本人反而是個不說謊的人,而且還是個人體測謊機,用犯罪心理學的角度來講的話,說不定他是很擅長閱讀微表情? 總之,他的這項“技能”使他愈發難以信任他人,當然也包括了來自敵營的小花。


小花也不信任他。孟德雖然從不說謊,卻始終給人一種難以捉摸的感覺,這樣的人特別讓人無法全心信任。有一部分或許是因為他不知為何打從一開始就對小花異常有好感這點,不只是小花本人,連我也覺得一頭霧水。雖然他個人的解釋是,因為只有小花不會把他當成高高在上的丞相,而是把他當成一個普通人跟他相處,典型的所有高位者會愛上地位相差甚遠的女主角常用的理由。不過我還是覺得有點牽強,再如何總不會在他把她從水裡撈起來那一刻就喜歡她了吧? 但他對她的態度倒是從兩人初相遇開始就沒變過。


也許是因為這點,這條路線的感情線反而沒有很強烈。孟德在故事後半段開始對小花展現強大的佔有慾後,才稍稍給人一點“原來你是認真的啊”的感覺。他說小花沒有真心想要留在他身邊,她對他的喜歡只是因為他的溫柔,一旦有天他不再對她溫柔以待,她就會厭棄他。這番話還真讓我無法反駁…小花喜歡他的微笑,也會為他受過的創傷感同身受的落淚,但卻從未想要留在他身邊。而孟德的溫柔並不是他性格的全部,可以說那是他的偽裝色,雖然那的確也是他的一部分。孟德對她冷言以對、甚至禁錮她的時候,她也的確不喜歡這樣的他,那麼,孟德有說錯嗎?


後來小花當然是自己圓回來了,說她想要更了解他什麼的,所以並不是只要是溫柔的人她就會喜歡…這點我倒是持保留態度啦~她自己這麼覺得的話那就是這樣囉…其實比較有說服力的部分是在最後,小花為救孟德重傷,昏迷期間竟回到了原先的世界。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得痛,她也是,發現自己回家的瞬間並不如她想像的驚喜,而是疼痛,因為處在與他不同的時空而心痛。了解了這點的她,決定好好與家人道別後,再次回到有他的世界。


這是與別條路線都不同的發展。或許也是因為編劇察覺到小花對孟德的心意一直沒有很堅定吧XD 讓她有機會回到原世界,並自己決定要再回來,這樣的決心比起其他路線那種光是想著“我不走了我要留下來”然後書就自己消失的結局而言,更顯得真實,也更難得。


這是第一次攻略孟德線,沒有仲謀的日子真是難過 (喂) 不過這條線有個非常有趣的配角—夏侯元讓。別看他五大三粗的,他可是孟德與小花的好姊妹啊 (無誤) 時常認命的聽孟德碎碎念小花有多可愛,還要在小倆口鬧彆扭的時候適時抖出孟德的黑暗過去來對小花循循善誘,他有多不容易啊他XDD 孟德線沒有女配角,元讓只能扮演這種角色了,也真是辛苦 = w =


BTW說到女配角,回到過去那段倒是出現了一個歌妓,應該是孟德的紅粉知己,據說就是卞太后的原型?! 我要講的是,小花一直說這個女人要多美有多美,我看著她的立繪,只想問她妳剛剛是去跳八家將還沒卸妝嗎 = = 為什麼要把臉畫成那樣啊…還是這是我不知道的三國時期流行彩妝? 她唯一比小花強的大概是胸部很豐滿這點而已了吧…


回到孟德線,本來我很期待這條路線的,玩了才發現孟德這種類型的不是我的菜,跟他相處實在太累了…下一個就攻略文若吧XD 接下來的路線我安排得差不多了,依序是翼德、雲長和孔明,中間還要插一個NE吧! 孔明是特別的角色所以我想放最後,雲長是真相線所以也盡量往後,文若和翼德當然是文若比較有趣啊!! 翼德光看就知道不是我的菜…但其他角色都玩了,這個不玩也怪怪的,就跑一下吧 (被揍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