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龍

 

子龍線

媽呀石田彰的聲音表情真是太~~~讚了!!! 我以前從來沒注意到他的聲音演技竟然這麼強大。老實說我一開始覺得子龍這個角色的人設有點無趣,原先在歷史上趙子龍就是個忠心護主的典型,所以他的性格會顯得一板一眼過度正直也無可厚非。但趙子龍依舊是許多以三國為主題的遊戲中,少女們 (?) 熱愛的武將角色之一,為什麼呢? 就是因為他帥 (無誤
 
 
但這個小不點子龍是怎樣啦啊啊~~~不得不說,光是身高和年齡縮水就大大減少了他的優勢啊!! 所以剛開始真的覺得這個角色不怎麼吸引我。但隨著小花與子龍之間的感情逐漸升溫,他對她不再只剩下義務,情感也在不知不覺間萌生,這讓一向只以軍人身分生存的子龍頭一次感到動搖以及慌張失措。
 
 
石田彰將子龍動搖的心情用聲音詮釋的很好。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是在兩人回到十年前,小花扮成歌妓與子龍去會見黃巾黨人的那段。因為有宵禁的關係,兩人差點被巡邏的衛兵發現,子龍將小花壓到牆邊屏息等待衛兵走過。雖然只有一下子,小花卻因為兩人的距離拉近而心跳加速,子龍則仍然是一副冷靜的姿態。但不曉得有沒有人聽出來,子龍放開小花後,那句“我們也趕緊回客棧去吧”的音量明顯刻意提高啊~~像是在掩飾什麼一樣。
 
 
我就是從這裡開始特別注意到石田彰的聲音表情,例如文字沒有呈現出來的語句停頓,甚至是深吸一口氣的聲音、微顫的音線,都讓這個角色顯得愈來愈人性化,而不只是一個服從死板命令的軍人。這點跟早安的狀況有點類似,但子龍當然是出於忠心,而且我覺得石田彰的聲音微表情做得更栩栩如生。
 
 
也許有些角色真的屬於“慢熟”型的吧! 就是要到後頭才愈來愈品得出味道,子龍也是其一。兩人的情感交流應該是從回到十年前那段開始變得比較有趣,其中那段小花洗澡被子龍無意撞見的老梗橋段非常地好笑XD 不得不說小花真是個沒身材又沒臉蛋的女孩…好吧我也沒什麼資格說她,而且或許是為了讓各位玩遊戲的平凡女孩都能輕易的自我帶入,AVG女主角的設定好像很少看到大胸部 (?),長相也多半都是所謂的"可愛",這定義就很廣了 = w =
 
 
好笑的部分其實是在於小花在被看光之後非常白目的問子龍有沒有看到,然後子龍立馬自撞樹那段。他撞完之後用斷斷續續且非常虛弱的聲音回答小花,雖然看到了但現在都想不起來了XDD 是說一般女孩子發生這種事應該會若無其事吧? 居然還自己問是怎樣?! 這樣不是兩個人都很尷尬嗎...難道妳想聽到他說,嗯對我看到了妳的身材還不錯嗎啊啊!!! 就算他說沒看到也很難讓人相信吧…畢竟是那樣大受打擊的跑走 (?) 所以說這根本是無意義的問題。不過,如果她不問的話,子龍就不會去撞樹,也算是提供個笑果啦XD
 
 
然後就是歌妓那段。石田彰再次展現才華!! 說真的他的女聲還挺逼真的。在這一段裡小花再次展現了她的沒臉蛋&沒身材,還有神經大條 = = 說起來她在這款遊戲裡的古裝扮相好像大部分都很難看…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好看的是芙蓉姬幫她化妝那次,但那個扮相其實好像是ㄚ鬟的打扮XD 其他的,包括這次的歌妓扮相都很醜…她真的不適合把瀏海整個往上梳耶~然後那套露肩的歌妓服也不曉得她是怎麼撐起來的,明明平胸 (喂)
 
 
總之因為小花對男人十足的沒有防備,看不下去的子龍終於下海 (無誤),自己替小花來扮演歌妓的角色,可惜在這裡居然看不到子龍的女裝CG啊啊啊~~~雖然後日談會有,我也去找來看了,老實說有點失望,未免包的太緊了吧 (欸) BTW我覺得子龍束髮也不好看耶 ~"~ 他還是像平常那樣散著比較好。
 
 
回到原本的時代後,由於子龍的彆扭,兩個人的進展相當緩慢,雖然軍中流言不斷。這時師匠就跳出來扮演了非常重要的紅娘角色,成功讓子龍黑臉好幾次,我也看的很樂XD 不過我覺得兩人之間發展緩慢除了子龍的問題外,小花一如既往的把事情往負面的方向想也是主因。這好像在每一條路線裡都會出現,小花總是能找到一個理由說服自己,自己是個非常不重要的人,所以XXX會關心她完全都是為了別的原因,例如子龍就是因為受命於玄德才必須保護她。
 
 
後來兩人在結局時終於解開心結。子龍的結局與其他結局都不同 (這是偏心嗎?),並沒有直接黑幕進入片尾曲然後以小螢幕播放補完片段,而是停留在子龍以瘦小卻強大的身軀直挺挺的站在小花面前那幕,他替她擋下無數流箭,對她說他並不是為了命令才保護她,而是為了自己的意志,他也願意為了保護她而付出自己的生命。怎麼這麼感人啊QQQQQ 製作團隊真的超偏心的啊~~雖然仲謀的結局也挺帥的,不過不是同一個類型 (插話一下,玩到現在我依然覺得仲謀是我的真愛 = w =
 
 
然後兩人就在一起啦~是說年紀小的都比較生猛 (?) 嗎XD 早安也好子龍也好,一個已經考慮到小孩的事,一個也是直接求親了。比起這些,什麼我想跟妳一直在一起都太不夠力了 (欸),同屬年下組的仲謀雖然沒有小孩或婚禮什麼的,但有一段誤會小花半夜找他去房裡談心是有OOOXXX的意圖勉強也算是生猛的代表作吧XDDD
 
 
在選擇性愈來愈少的情況下已經有點難用第二順位來決定下一個攻略目標了,由於目前只剩孟德軍尚未滲入,所以就擒賊先擒王吧XD 下一個來攻略孟德~~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