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

 


早安線
 
這次是早安~~~這名字實在是有點搞笑,但去查的話就會發現歷史上真的有孫早安這個人,名朗,是文台的庶子。在本故事中的設定應該是仲謀的弟弟,長相倒是跟尚香一模一樣…你們其實是雙胞胎姊弟 (兄妹?) 吧 = =
 
 
由於早安的出場時間很晚,差不多是回到十年前的時候才開始跟他有些互動,之前的他都是隱藏在暗處執行公瑾下的命令,所以感情的部分有點無感…嘛~戲份不夠多,這也沒辦法。
 
 
但即便是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仍然可以感覺到,他從一個除了遵從命令以外絲毫沒有任何善惡價值觀的冷漠的人,漸漸蛻變成為一個有血有淚的正常人…應該說,看完結局就會知道,他並不真的毫無感情,只是必須強迫自己麻木,這樣才能生存下去。可以說,他會變成這樣有很大一部分是公瑾造成的。
 
 
不過不知道是編劇怕公瑾太黑惹人厭所以要美白他,還是早安打從心底就這麼認定,總之他似乎並不怪公瑾,還認為公瑾給了他一個容身之處,就算他明知他一直在利用他。我很疑惑的一點是,妾生子在那個時代的地位真的有低到這種地步嗎? 再如何都不至於比下人差吧? 怎麼會連容身之處都沒有…雖然我不清楚這部分的歷史,也可能完全沒有記載吧! 但根據我看宅鬥小說的經驗 (?),這種狀況可能是由於元配嫉妒心重,在文台得知有這個孩子前就送走他 (貌似連生母也一起被送走),兩人便無依無靠了…以上純屬亂猜XD
 
 
因為早安其實一點野心也沒有,對仲謀和尚香兄妹也稱不上有感情,甚至一度討厭自己長的太像仲謀這件事 (根本就是長的像尚香好不好!),所以最後也沒有與仲謀兄弟相認。奇怪的是,公瑾與早安動手時,仲謀明明親眼看見他的。就算他長的跟尚香一模一樣,也不至於認為尚香可能會跟公瑾打起來吧?! 難道都不追問的嗎? 明明只要問一下就會發現有一個很可疑的人物存在的 (欸
 
 
講了半天都是早安的身世之謎…事實上我覺得這條路線真的是比較沒那麼輕鬆就是了,連ED補充都充滿了黑心的公瑾,真是讓人不痛快 (還是不喜歡公瑾啊…) 對早安來說,人生的前半段充滿了公瑾,後半段則充滿了小花XD 小花的存在算是他生活中的一大亂源吧 (誤)
 
 
是說小花在這條路線的表現也有點不尋常,例如終於有了男女之防觀念這件事XD 明明面對玄德和仲謀都可以邀請他們一起睡的 (大誤),遇到早安時就會遲疑 (難道他長的像壞人?!),還被早安趕到走廊上去睡…看到那段我大笑 (一方面也有點小憤怒…你居然叫我去睡走廊?! 有沒有搞錯我是你未來的老婆耶 (無誤
 
 
另外就是時常肚子餓這件事,這真的有點糗。相較之下,下馬的時候扭到腳這種事根本不算什麼XD 小花在早安線裡肚子咕嚕叫了兩次,可能是因為說完早安就該吃早餐?! (語無倫次) 總之感覺就是變笨了 = = 雖然常常肚子餓不代表她是笨蛋,但就是有種很笨的感覺,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聽見岸尾大輔在結局用這麼有活力的聲音和來拿藥的老婆婆說話,感覺真的有點欣慰 (相較於之前啦…如果相較於陽日直獅的話就完全是有氣無力了XD 結局的早安已經開始考慮繁衍下一代的事了呢…孩子你真是務實…不對,該說是深謀遠慮嗎? 總之,太早這個那個對身體不好,你應該頂多才15歲吧? (大嬸妳閉嘴!
 
 
由於跑完早安線後,好感度排行第二的依舊是仲謀 (他怎麼這麼愛我XD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的其次 (因為其次是公瑾,嘖),我們來推倒子龍小弟吧~(欸) 雲長的好感度也是兩顆星,但考慮到他是真相線,所以晚點再玩。
 
 
再次哀嚎,我啥時才走得到孟德線? 東吳都被我佔領了,緊接著蜀漢也快要插旗了 (這邊人比較多所以還要一陣子),孟德二人組還遙遙地在水一方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