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瑾

 

公瑾線
 
這條路線的選項特別少呢! 好幾個章節都是只能看劇情不能選的,導致他的攻略看起來很短,其實劇情還是差不多長。
 
 
一直到最後,我都還是沒能喜歡上公瑾這個人,個性冰冷不易親近、心機深沉、嘴巴惡毒、壞心眼,再加上很多方面都與我的理念不合,每次他開口挖苦小花就讓我想把他踹到天邊去…就是覺得這個人嘴巴真賤 = = 他唯一稍微比較可愛的地方大概是後半段,聽到小花誇獎玄德是個好男人時,嘴角難以察覺的抽搐了幾下還彈斷琵琶絃那邊,以及後來兩人名分 (?) 確定,他毫不掩飾的直接曬傲嬌 (?),同樣是把玄德視為假想敵。這次連小花都看出來他是在鬧彆扭,覺得這樣的公瑾真可愛,我也承認他這一刻的確是挺可愛的XD 但之前都很討厭 = 3 =
 
 
對於伯符的死一直相當自責的公瑾,為了完成伯符的遺願,發誓要替仲謀取得天下。或許是為了忘記悲傷,他把自己的一切都投入戰鬥當中,心裡眼裡只看著同一個目標前進,不擇手段。也因此他時常嘲諷小花的過度仁慈與天真。
 
 
我認為公瑾的想法沒有錯,在亂世當中想不靠戰爭就獲得和平是癡人說夢,既然要戰爭就不可能不死人,看到有人快死了就想去救,不惦量自己的能耐,根本就是找死。小花的確對於自己身處亂世且隨時有可能在戰爭中喪命一事毫無自覺與警惕,但是,我並不討厭她的天真。
 
 
天真難道一定是不好的嗎? 不希望有人死亡,認為人命比統一天下或是權力擴張來的重要,這種想法有錯嗎? 我覺得沒有。小花唯一需要改進的,只有“識時務”這件事。畢竟她不會武藝,靠她自己要拯救無辜的人命是不容易的,但她有別的武器。在不會損傷他人的身體或利益的前提下,若是她能靠口才或是利益交換的方式說服有能者替她來執行拯救這個動作,那也是她的能耐,例如在仲謀線裡說服仲謀幫助孔明父子的事件就是這樣。
 
 
也就是說,在不會麻煩到別人,或是可以透過利益交換 (有些時候適當脅迫也是必要的,例如抱著書對對方說如果你不救他我就讓你回不去之類的) 的方式達成自己的目的,而不是在毫無勝算的情況下賠上自己性命的話,我認為她的仁慈在這個亂世是值得保護的良善本心…雖然她不是這裡的人。
 
 
顯然到了最後,連一向冰冷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公瑾都受到小花的影響而有所動搖,也因此他刻意避開與她見面的可能性。還有後面他舊傷復發時,曾對小花說她的處事方式總是讓他想到伯符,一個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義無反顧往前衝的男人。他並不是討厭這種方式,或許正像小花說的,他不真的像表面上看起來那麼無情,只是一直在隱藏自己的本心罷了。
 
 
說到伯符,雖然我還不至於認為公瑾跟伯符很腐什麼的 (但在幻二裡面是真的很腐 = =),不過當公瑾說出他覺得小花很像伯符的時候,我不免覺得難道你是把小花當成伯符的替身了嗎這樣不對啊啊啊~~~還有小喬的比喻,也提到公瑾老是嘮嘮叨叨念著過去已經失去的事物,卻看不見眼前的寶物…很明顯是在把伯符和小花相提並論...問題是這應該不同吧?! 誰來告訴我這兩者是不同的啊啊啊 (抱頭ing
 
 
好吧我理解小喬的意思,只是公瑾真的太愛伯符了讓我很惶恐 Orz 另外,小喬的部分居然也成為兩人之間的小小阻礙之一。公瑾很彆扭的一直繞著圈子不肯講出告白的話那段,小花對他說她已經沒有留下來的理由,所以要回家;其實原因就在於小喬,因為聽說他倆有婚約。是說小喬和公瑾,從外表上看來差了十幾歲吧? 感覺如果說公瑾其實是小喬的爸都不會很奇怪,這樣真的不是犯罪嗎啊啊?!!
 
 
還好公瑾否認了這項傳言,雖然小喬對公瑾表現的很關心,不過也是她在小花要離開前夕安排了兩人會面,才得以互訴衷情 (公瑾還非常傲嬌的說妳怎麼都沒來看我…我為什麼非來看你不可啊!!! 好想掀桌!!!),所以依舊是扮演紅娘的角色,跟仲謀線裡面一樣。
 
 
總之,跑公瑾線的感覺算是先苦後甘吧 (?) 前半段的公瑾基本上是傲大於嬌,嬌的比例趨近於零,害我一直想揍他。後半段就開始耍任性鬧彆扭,稍微可愛了一點。不過不知為何,我總覺得這條路線的情感沒有很澎湃呢…玄德線時,小花為了玄德要娶尚香一事而情傷不能自己,感覺那時是小花喜歡玄德勝過玄德喜歡小花。仲謀線時,先告白的則是仲謀,小花後知後覺地開始發展對仲謀的好感。不過因為仲謀是個很單純的笨蛋 (仲: 妳居然敢說本大人是笨蛋?!),時常會有嬌羞 (?) 的畫面,整條路線都充滿了粉紅泡泡XD 但在公瑾線,因為公瑾一直到後來才開傲嬌模式,也因為他太過難以親近,導致小花面對他時幾乎都是戰戰兢兢、嚴守分際,兩個人之間實在沒有什麼火花。
 
 
好了、下一個要攻略誰呢? 由於公瑾線發展到最後,除了公瑾之外好感度排第二的又是仲謀 (他果然很愛我 >///<),總不能再跑一次仲謀線,就決定跑隱藏路線早安了~因為早安線在攻略完公瑾後就會開啟。不曉得是個怎樣的角色呢…對他的了解不多。是說連續三個都是東吳的角色呢! 其實我也很愛孟德的,但他不愛我啊QQ
 
 
最後來一句結論,我說公瑾你可不可以睜開眼睛說話啊…明明睜眼的時候還算是個美人的…文若那如果叫瞇瞇眼的話,公瑾這算什麼啊 =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