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  

無負擔輕鬆小品類型的遊戲,據說通關一條路線差不多一小時就夠了,但我是斷斷續續玩的,所以沒計時。


故事的設定是,女主角因為遊戲的某個設計上的bug,意外地從現實世界掉進遊戲世界裡,遇見四個遊戲角色—勇者、魔法師、盜賊和僧侶,然後展開一段充滿調戲與色氣 (?) 的旅程…以上是第一集的部分,這款遊戲共出了三集,但第三集好像還沒漢化。


如果只是從現實世界掉進遊戲世界,那麼其實也是老梗。這是一款勇者鬥惡龍的經典類型遊戲,女主角當時在玩這款遊戲時做了許多令裡頭的角色們髮指的事情,導致這些角色性格扭曲,所以一開始進入遊戲時,可以看見角色們的狀態,除了每個都封頂的超高等級外,數值還包括扭曲度100、心之殤100、愛之力0等等XD 不過他們的心靈扭曲會隨著遊戲進行而逐漸減少,如果要達成某角色的GE,就必須達到愛之力100,另外兩項數值也會在最後歸零,算是撫平他們內心的創傷吧XD


至於女主角到底做了怎樣令人髮指的行為呢? 最慘的應該是被取名為醃蘿蔔的勇者了吧XDDD 這真的有點過份…我從來不會把我的遊戲角色取這種怪名字的耶~另外就是從來不玩支線任務、遇到動畫就跳過,還把魔法師的招式動畫關掉,讓他因為不能大顯身手而感到非常沮喪…這些我也不會做,我覺得支線任務也很有趣,而且偶爾也會有不錯的報酬,玩遊戲就是要盡量豐富劇情才好啊~至於動畫,至少第一次看的時候我不會關掉啦…如果很長又常常出現的話那就…= =a


最後一項,就是搜括民宅…勇者含淚控訴女主角每到一個新的地方就會進入民宅然後看到罐子就摔,搜刮完所有有用的東西再揚長而去,搞得他一個堂堂的勇者培養出摔罐子的嗜好…是說,雖然我玩的遊戲裡通常都是開寶箱之類的,不需要用暴力的方式就可以搜括民宅,但我也是會搜括啦…這不是玩RPG必要的手段嗎啊啊!!! 要這樣說的話我玩過的遊戲裡所有主角都是慣竊了…我對不起這個社會 (跪


總之,女主角在眾男角的保 (ㄊㄧㄠˊ) 護 (ㄒㄧˋ) 之下,為了回到現實世界展開了冒險的旅程。基本上就是至少要完成一個任務,至於要完成哪個角色的任務就可以自己選擇了,選擇的對象也會是結局的對象。


這款遊戲的設計上相當有趣,開始畫面是傳統點陣圖遊戲畫面,而且女主角也沒有頭像和台詞,只有在出現選項時才有台詞,平常都只有驚嘆號、三條線等簡單的符號或圖案來表達女主角現在的情緒,但CG圖會看的見女主角的背影。這樣的設計應該是為了提升玩家的代入感吧!


不過這款遊戲的CV都沒有特別戳中我。最後我決定首先攻略勇者,因為他的介紹雖然是鬼畜勇者,浪川大輔那略帶無辜感的聲線卻莫名的激起我的母性 (?),走到最後還是不覺得勇者哪裡有鬼畜了,明明挺可愛的 (?) 總之,就先從他開始了。


勇者線GE

每條路線很平均的都有三個結局,GE、NE和共通,我想第三個既然叫共通結局,那應該就是每個人的共通結局都一樣吧? 總之我目前只玩完勇者的GE結局。


本來我以為女主角會掉進這個世界裡,是因為這些角色不甘心被她拋棄所以把她拉進來的,後來才發現這只是個bug,他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由於女主角玩遊戲時一心衝高角色等級,用蠻力打通一切,遊戲的其他設計,包括支線劇情、強力武器取得等等女主角都棄之不顧,因此大家便要求女主角陪同一起做任務,算是補償。


因為劇情很短的緣故,很快就進入個人線。前面的劇情也充滿了吐槽,例如之前提過的摔罐子,還有像是女主角把四個角色的等級衝得太高,導致這幾個人走路的速度比坐馬車還快,因此當然也就沒必要浪費錢買馬車…但付出的代價就是只能靠兩條腿走路的眾人時常趕路趕到喘得像頭牛 = =


個人線的部分其實也很短,勇者的任務就是傳統的鬥惡龍 = = 眾人好不容易找到惡龍後,卻發現惡龍不只是攻擊力高,還會使用異常狀態。但由於女主角蠻幹的作風,身上自然是沒有準備太多藥的,四個人打的相當辛苦。最後由於主角威能的緣故,勇者一個人死撐著把惡龍打倒,保護了女主角,可喜可賀~~


比較值得一提的應該是在那之後的玩家服務時間 >///< 印象中是眾人打完惡龍後一起去泡溫泉,入浴鏡頭什麼的本來就已經夠養眼,男角們為了能偷看女主角泡溫泉,還特地讓魔法師把霧氣散去…這、這、這與其說是服務他們自己,不如說是服務我啊啊啊~~~身材都超好是怎樣 (大嬸請自制


不過這些人真是有點誇張,居然還想把女主身上的浴巾弄掉,搞得她落荒而逃…畢竟這款還是全年齡向的遊戲啦哈哈~


接著就是夜襲的劇情。勇者晚上跑來找女主角,希望她不要回到原本的世界。然後我對他那句台詞相當有意見,女主角大半夜的讓男人進自己房間的確是有點大意,但“要是對方不是我怎麼辦?”這句很有問題吧?!! 就是因為是你才危險啊啊啊~~~好吧…我承認勇者給我的感覺是四個裡面最不危險的,其次應該是盜賊,再來是魔法師,僧侶那個抖S是我最不願意接近的類型 = = 不過應該是會全通關啦…是說我最近怎麼開了這麼多個坑…


GE的部分,最後女主角還是回到原世界了,不過勇者也跟去了 = = 是說妳在房間裡養一個大男人沒問題嗎…


整體而言故事走輕鬆路線,比較不複雜,劇情也很短,是休閒娛樂放鬆良伴XD


勇者線NE

GE是勇者跟著女主角回家,NE就是女主角被勇者留下來…算起來這個結局其實也算是戀愛結局,只是女主角比較像是作為伙伴關係與大家在一起,當然結局的時候其他人是沒有出來當電燈泡啦!


女主角為了留在這個世界,開始了練級的艱辛道路。勇者作為那個用蠻力阻止女主角回家的混蛋,當然得陪同練級,劇終時女主角終於獨力完成一個任務,勇者開心的給她一個愛的抱抱外加吃豆腐…是說這款遊戲的男角們吃豆腐都吃的很大方呢 = = 而且色氣滿點XD


共通線

也是留下來的劇情,但是這次是被四個人一起伸手拖下來的XD 接著就為了要繼續做哪個任務而爭吵不休。我說勇者啊~你就別貪心了,不是剛才做完你的任務還幫你換了把劍嗎,該讓給別人做了吧 = w =


這部分沒有CG,而且我用跳進的方式還直接得到劇終兩個字,是後來到特典裡面把它補完的~雖然沒什麼特別的地方,但不補完就有種沒玩完的感覺。


接下來預計攻略魔法師,敬請期待~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