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清歌一片的作品我好像只看過女法醫辣手摧夫記,但是聽說她筆下的男主都是差不多那個類型,走紈褲渣男風之類的。因此在她的所有作品中,蕭琅算是個奇葩—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名字念起來很有喜感…


清歌一片的女主角應該也都是身有一技之長、淡定堅毅的類型吧? 至少大藥天香的女主繡春就是這樣的人。她其實是穿來的,生前學醫,來到這裡好像是嬰兒穿,父親也是出自醫藥世家,符合她的專業。但因為母親的身分是罪臣之女,又曾被發賣到煙花之地,這段婚姻因此不受到祖父陳振的祝福,兩人遠走他鄉。繡春也是從小就住在外地,直到父親死於一場人為造成的火災,為了調查真相並報仇,這才決定回到祖父所開的金藥堂。


這部分其實沒什麼複雜的陰謀,就是意圖謀奪財產的旁支族人下的手,聯合了金藥堂的死對頭百味堂一起,本來是要連繡春也除掉的。而繡春僥倖逃過一劫後,一個人女扮男裝來到京城,途中碰巧遇上舊傷復發的蕭琅,救了他之後,兩人結下了不解之緣。


說起來蕭琅一開始都還是很英明神武的XD 他是魏王,當時皇帝的弟弟,後來皇帝駕崩,他受命當監國王爺。這個角色可以說是文武雙全,文采斐然,信手拈來駢四儷六,還擅丹青;武藝超群,受封賀蘭王,壓制突厥進犯,一整個光風霽月的形象,沒想到遇到繡春後居然愈來愈犯傻XDD


我挺喜歡這種反差萌的,在外英明神武的魏王,面對喜歡的女人時也會如青澀少年般一邊偷偷使些小手段一邊又覺得心虛。其實他完全可以用身分壓她,把她硬是納為妾,以她的平民身分而言恐怕也無法阻止。但他卻一次次認真的向她表白,先是寫信,後來得不到佳人回應,又當面告白了一次,終究仍是被拒。


蕭琅的追求在我看來很有誠意,沒有直接要求她嫁給他,只希望她能不要排斥他的接近,他願意等她慢慢地了解他。但繡春出於理智拒絕了。其實換作是我也會的,畢竟身分差距大,嫁給他要面臨很多問題。蕭琅心裡非常失望,還是把她的安危放第一,特地派身邊最得力的護衛把她從危險的戰場送回家。那段居然讓我想起三國戀戰記的仲謀被我拒絕時的眼神啊啊啊 (妳中毒太深了大嬸 = =


後來那個護衛葉悟跑來斥責繡春那段讓我不以為然。說到底,方姑姑或葉悟都一樣,都覺得因為魏王是那麼身分尊貴的人,他肯彎下腰請求你的同意你就該感激涕零了,居然還能拒絕他! 他說繡春對魏王太冷酷,其實心裡也認為繡春是不識抬舉的人吧? 但我覺得在感情面前無關身分一律平等,今天繡春願意回頭尋蕭琅,不該是因為他的紆尊降貴,而是因為她也喜歡他。因為沒有人規定你的身分高貴,所有的付出就一定都會得到回報,這是真理。


不管怎樣繡春還是決定跟蕭琅在一起了。從那之後蕭琅就完全處於小受的地位啊啊啊~~~我超喜歡繡春故意挑逗蕭琅,把他推倒,用女王的氣勢逼他把“戰場上不需要女人”這句話吞回去那一段。一臉呆萌被推倒在榻上 (然後還什麼都沒得逞) 的魏王殿下那副被始亂終棄的樣子真是笑翻我了XDDD


這部整體而言就是魏王蕭琅的呆萌化過程XD 繡春一開始還挺出色的,成為王妃後不知為何就有種變成普通女人的感覺。蕭琅則是在生了女兒後完全變成傻爸爸,居然讓我有種愈來愈看不下去了的感覺,實在很想扶額…所以我超討厭最後一個番外,蕭齊兒的那個。這個ㄚ頭完全就是個被父母寵愛的嬌嬌女嘛!! 超無聊超普通…雖然我對她私下交往的那個男人沒啥意見,但一個公主這樣隨便跟男人往來還發展到差點要親親結果被父上大人抓姦的情況,不覺得有點誇張嗎 = =


好吧這個橋段其實在蕭琅自己身上就發生過,那段我其實也覺得很誇張。雖然在現代,婚前就把男朋友帶回家睡可能不是什麼很稀奇的事,但那是古代啊!!! 繡春是現代女性穿過去的沒錯,不過也不能因為這樣就不遵守古代的禮節吧…如果是迂腐的禮節當然可以不管它,但是這條我倒是覺得,反正你們不日就要成親,到時就可以天天見,難道一定要急於一時嗎? 見面也可以,但過夜就有點…


重點是還被祖父抓包,真的超難看的我說 = = 這種事如果是發生在現代也不好看吧! 想像一下一個家教比較嚴格的家庭,女兒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讓未婚夫爬牆進屋睡了一晚 (那一晚在幹嘛就不要深究了),然後隔天一早要把未婚夫送走時又在後門你儂我儂了半天,結果被早起的爸爸 (繡春的例子是阿公) 當場抓包,這不難看嗎這!!!


所以這算是罪有應得嗎? 自己的女兒也幹了差不多的事…蕭琅你活該了 = =


配角的部分,唐王雖然對繡春動心,但在發現自家弟弟已經近水樓台先得月後,很果斷的收手了。倒是另一邊,魏王殿下的青梅竹馬、後來嫁給他太子皇兄成了皇后的傅宛平,就是個很討厭的角色了。我有點不明白她,當初她沒嫁魏王而是嫁了太子,想必也是家中權衡得失之下的決定吧? 後來丈夫死了,留下幼子即位,她成了太后,這個身分讓她已經不該有任何其他的念想了,她卻頻頻挑釁蕭琅。


在我看來,與其說她還愛著他,不如說她希望他還愛著她。在發現他真的已經對那段過去不在意之後,她對他以及他身邊的女人產生了怨恨。但這種怨恨根本不能算是吃醋,只是一種嫉妒與惡意罷了,嫉妒也難說是出於愛,可能只是見不得他沒有她卻過得那麼好,這樣而已。


後來她試圖害死繡春那段其實收得很快,唐王世子蕭羚兒反應機靈,沒幾天就找到她,還把傅宛平給毀容了,算是復仇。雖然好像有點狠,不過以她的惡毒,這樣配她也夠了,何況她本來也就不需要美貌了不是嗎?


整體而言,除了最後一篇番外我有點看不下去外,其他都很不錯! 雖然魏王殿下呆呆的樣子也挺可愛的挺有人性的,但偶爾還是稍微英明神武一下行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