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德

 

這系列心得會用不定期更新的方式,邊玩邊打,長度差不多了我就會再PO一篇新的,就懶得標示攻略人物了 (被揍

 
因為這款的人設對我來說都普普,聲優倒是有不少大牌的但我難以取捨啊啊啊~~~最後決定第一次先憑直覺玩。聽說憑直覺的話常常不知不覺就跑到公瑾線,但不知為何在見到公瑾之前,玄德的好感度就以火箭升空的速度直線飆升啊?!! 聽說是因為軍議都答對的關係…不過老實說我覺得軍議的問題不難耶~就算不開easy mode,玄德都會在旁邊提示我啊~果然他對我有愛 (被打
 
 
但一切就在笨花燒書之後全都毀了。被孟德俘虜後,抱持著“識時務者為俊傑”的心態,我並沒有堅持要回玄德軍,倒是有幾個選項選了想回家,結果笨花就去燒書了…
 
 
(翻桌) 妳是白癡啊啊啊!!! 那是妳跟原本世界的唯一聯繫耶! 怎麼會以為可以隨便燒掉它啊啊啊~~~害我再也回不去…是說編劇真是惡趣味,我說想回家,他就讓我永遠回不了家。這讓我想到之前曾玩過一個宮鬥網頁版遊戲,第一次玩時我也非常相信自己的決定憑直覺,結果死了N次…果然玩這種遊戲的精神就是,無論如何要熱愛妳所在的異世界,宅女們千萬不要一心想回家,會~死~的~(回音)
 
 
好吧其實笨花也沒死,只是永遠留下來了,這是什麼懲罰啊…總之,第一周目得到BE,消失的歸路。這款遊戲真奇怪,沒有結局列表,網路上找到的攻略也都只有HE和NE,不過聽說BE有好幾十種…我看還是算了,反正BE也沒有特別的CG可以看吧? 有的話攻略裡應該會寫…
 
 
下周目決定乖乖看攻略,BTW我果然是沒有戀愛命啊~現實世界和遊戲世界都一樣,只要憑著自己的思維就必定走向悲劇 Orz 可惜現實人生沒有攻略這種東西啊~
 
 
玄德線
 
在消失的歸路後,由於軍議滿分的關係輕易取得玄德五顆星好感的我,決定讀檔直奔玄德線。難得的是,這款遊戲玩到目前為止我居然都沒有對女主角感到不耐煩。小花雖然是個沒自信又思考負面的女孩,但並不讓人討厭,或許是因為她的考慮都很實際的緣故。
 
 
玄德是個大哥哥型的角色,我意外的喜歡他的摸頭系列CG~有種很溫暖的感覺,可惜HE開了之後不知為何少一張摸頭CG呢…一開始覺得玄德的人設不怎麼樣,對於他的CV也沒什麼愛,算是一個普通的角色,但玩到後來也許是開始習慣人設了,看著還挺順眼的,而且他也真的是個很溫柔的男人。
 
 
兩人之間戀情的阻礙在於彼此都多所顧慮。玄德身為主君,必要的時候得考量大局,因此當孫吳提出聯姻要求時,玄德只猶豫了一下就答應了。小花心知這件事的重要性,也未因自己的情感就做出錯誤的判斷,在這點上我是欣賞這個女主角的。其次的理由還包括,兩人彼此都有意識到小花遲早會回到原來世界這件事,玄德覺得自己沒有資格強留她,小花也覺得自己沒有資格留在他身邊。
 
 
這樣重重顧慮的結果下,兩人又相當有默契的互相迴避,一邊迴避一邊就忍不住猜測對方也許不喜自己,然後更消沉…雖然是個有點拖拖拉拉的惡性循環,但因為兩人的顧慮都是合情合理的,沒有無謂的鬧彆扭或是不成熟的中二病,所以在看的過程中我還蠻能體會兩個人彼此內心的煎熬感。
 
 
另外,我最喜歡的應該是ED後補充的玄德內心戲橋段吧! 第一周目時只看得見小花心裡的想法,雖然看好感度就知道玄德現在愛慘了小花 (?),但小花並不知道。而在小花看不見的時候,玄德也會為了她默默傷神,尤其是那段玄德夜襲 (?) 小花的劇情,還有玄德趁小花不在時對想跟小花告白的年輕士兵謊稱小花已經有了意中人 (其實這也是事實啦XD 等等,都看的出玄德對小花有多在意。
 
 
不過玩到迎娶尚香那段時,有件事我一直很在意,就是從頭到尾到底有沒有過真.尚香這個人啊? 看補完的部分,好似玄德從頭到尾都知道尚香是假的,那麼從一開始嫁過來的就是早安嗎? 看到補完之前我一直忍不住猜測,玄德到底有沒有跟尚香洞房花燭夜呢…如果一開始嫁過來的是真尚香的話,或許有吧? 但如果一開始就是假的…
 
 
早安啊啊啊你的貞操還好嗎?!!! (大誤
 
 
只好相信他們什麼都沒發生 = " =
 
 
接下來談談目前我對配角們的想法吧! 老實說,跑到孟德和仲謀的章節時,我真的一度、不,是兩度都想跳槽啊啊啊!!! 孟德和仲謀都是意外有魅力的角色,比起玄德的溫柔如水,孟德給人一種如火一般美麗卻危險的感覺,大紅色是他的主色調,被他盯著的時候真的有自己變成一隻飛蛾的感覺。
 
 
而仲謀,雖然他的衣服和髮色什麼的讓我實在難以把他當成古人看待,總有點不和諧的感覺,不過他真的是個大美人啊啊啊~~~而且還是傲嬌屬性,莫名的就覺得他怪可愛的 >///< 而且他也是除玄德之外,對我好感度最高的另一個角色,大概又是軍議全對的緣故…
 
 
此外的其它角色,最讓我驚豔的大概是會做菜的雲長 (居家好男人啊大心~~),然後身為此遊戲中難得的女配角,芙蓉也是個相當可愛的角色,看似敢愛敢恨,其實也有著少女的羞澀和細膩,也會有害羞不敢向心上人告白的時候。說實話我還真想看她和雲長在一起,歡喜冤家什麼的特別有愛啊~可惜她喜歡的是他的 “部下”。
 
 
寫了半天都沒有寫到一個關鍵角色,師匠孔明~~其實我一直覺得那個呆毛娃娃臉配上杉田智和的大叔聲線很怪…就像我也一直覺得愛麗絲的夢魔那張臉不適合杉田的聲音。那麼他的聲音到底適合配誰呢…果然,還是只有阿銀啊啊啊~~~配某個角色太成功以致於被定型好像也不完全是件好事。不過他的聲音又無法配太正經的角色,看來看去這些角色裡最不正經的好像就是孔明了 (遠目
 
 
因為師匠出現的次數實在有點少,所以對他還沒什麼評價,不過隱約感覺得到他的重要性,跟小花的相處上也有種如家人一般親近的感覺,簡直就像是真的師父一樣…雖然是半路認的 = =
 
 
以上,其它的就留待後續揭曉吧~接下來來推倒仲謀美人好了 >///<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