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

 

雙胞胎

有關這對兇殘雙胞胎的訊息是到故事後段才出現的。原先只知道內海有個兒子叫做潤一,死於阿波墨醫院殺人事件,後來才知道她原來在2011年又懷了孩子,而且是對雙胞胎,在悟的GE中有抱來給大家看 (但是雙胞胎其中之一在最後很可能遭遇生命危險就是了…)。


為何說他們是兇殘雙胞胎呢? 因為黑髮榎本的死就是他們造成的。榎本原本想殺掉悟,和他纏鬥到一半悟卻轉移了,接著好像是換成心。印象中心似乎有先逃出去再繞回來,在過程中又轉移了一次,這次換成嬰兒人格—也就是說,第三人格其實就是2011年7月內海肚子裡的胎兒,拿著刀刺殺榎本戳的不亦樂乎的是他、吃掉眾人交給心保管的糧食的也是他,自己喝下毒藥害悟差點掛掉的還是他。


有關第三人格的訊息其實結局中沒有清楚點明,這是我在網路上被劇透才知道的。如果我記的沒錯,轉移的那個時間點雙胞胎應該還是胎兒吧? 假設在肚子裡的胎兒真的已經有人格,尚未降臨到人世的他們已經擁有操縱成人的身體輕快移動的能力了嗎?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有點牽強。而且把這些殘酷的事情都歸咎於胎兒身上,雖然劇本強調的是,胎兒因為沒有善惡判斷觀念,所以他們做出來的事情即便為惡也不是真正的惡意,但還是有點令人難以接受。


講到這裡,還有一個疑點,就是雙胞胎既然是雙胞胎,那就是有兩個,一個轉移了,那另一個有可能安生嗎? 沒有,所以她也轉移了。這是對龍鳳胎,但其實我有點忘記是男生轉到悟和心的體內還是女生,依稀記得應該是男嬰人格跟隨悟和心進行大風吹,女嬰人格跟隨犬伏景子和涼蔭穗鳥進行大風吹。有關穗鳥那部分後面再談好了。


剛剛有一點忘了提,殺害榎本的兇手不只是雙胞胎之一,而是兩人一起。另一個嬰兒當時正在犬伏體內,不曉得她怎麼會突然跑到地下室去,總之就是兩個嬰兒對著屍體戳的不亦樂乎,又被由仁目睹,於是才有了後面那段由仁指著悟說他才是兇手的一幕。他好像恰巧沒看見穗鳥也拿刀亂戳的畫面,可憐的悟就背黑鍋了…雖然也不算是,因為的確是他的“身體”做出這件事的。


黛鈴

我從頭到尾都非常討厭這個女人,BTW我記得她的設定好像是23歲? 看起來簡直像是32歲。除了造型很老成以外,個性也像自私的歐巴桑…好吧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她是公主病? 我覺得她那不叫公主病,叫太后病,一整個就是頤指氣使的老太婆樣。她怕死我可以理解,但怕死怕到搶別人的食物、把別人的付出當成理所當然這我就覺得不能苟同了。如果我是黃泉木,早把她丟出小屋讓她去自生自滅了。


在心的路線選項中必須要注意的一點就是黛的壓力值。雖然我沒試過,不過估計她如果壓力太大的話會發狂殺人之類的吧? 我倒是可以想像。明明是學法律的,面對危機卻一點也不理智,在沒有自我求生能力的情況下,是否能存活都要靠夥伴的同心協力,她卻只想著自己,這人真是讓我愈想愈火大,決定就給她兩段的空間,老娘不想寫了,哼!


涼蔭穗鳥 (&犬伏景子)

這個角色很複雜。如果有注意的話,在心的路線裡穗鳥是不會說話的,因為她得了失語症,很可能是受到過度驚嚇導致。另外,心的路線裡穗鳥曾經發狂過幾次,這個在我看來感覺上並不像是同一個人格,先假設她是另一個隱藏人格A好了。到了悟的路線,穗鳥會說話了,但是仍以“穗鳥”這個名字被稱呼,其實她應該是犬伏景子,表現出來的人格是活潑中帶點陰暗深沉,還時常挑釁悟。另外,殺老鼠的那個人格可能也是她。


當然,加上先前提過的雙胞胎之一,犬伏景子這具身體上可能至少有4個人格,A人格是我個人的推測啦! 首先,因為犬伏被診斷出有DID (解離性人格疾患,又稱為多重人格),這也是她當初犯下阿波墨醫院殺人事件後沒有被判死刑的原因吧? 殺人的可能不是犬伏景子這個人格,雖然她的表現也常常讓人覺得她似乎有點心理變態,而且演技超群—這點甚至讓我懷疑什麼多重人格該不會是她自己演出來的吧?


至於穗鳥人格和嬰兒,都不是本來就存在於犬伏景子體內的人格,但在穗鳥自稱自己不叫犬伏景子而是叫涼蔭穗鳥後,轉移成犬伏人格時她也並沒有澄清這點,而是繼續假裝自己就是穗鳥,光是這點就足以讓我覺得她心機深沉。穗鳥人格也是被捲進轉移現象中的受害者,她是空難罹難者之一,心和悟都有在雪地裡看見她的“屍體”(據說悟看見她那時候其實她還沒死),悟還找到她的證件,證明她就是涼蔭穗鳥本人。


根據悟的推理,犬伏景子的人格很可能在轉移到穗鳥體內後就隨著穗鳥的身體死去而死去,但從結局看來這個推論很可能是錯的。如果說犬伏和穗鳥的人格只有一個留在犬伏的體內,那麼究竟是哪一個? 而故事最後那張嚇到我的CG,也就是犬伏抱著嬰兒露出猙獰笑容的那幕,操控犬伏身體的又是哪個人格? 我猜那可能就是犯下阿波墨醫院殺人事件的瘋狂人格,說不定就是隱藏人格A。


換句話說,根據我的推理,因為穗鳥人格和嬰兒人格不屬於犬伏體內的DID,而是外來的,所以阿波墨醫院殺人事件的兇手應該不會是他們 (另外,案件發生之時轉移現象應該也尚未開始),而犬伏體內原本就有的多重人格,目前有觀察到的表現出來的樣貌大致上有兩個,也就是犬伏景子本來的人格和隱藏人格A。但有一點說不通的是,隱藏人格A出現的時間點好像都是在穗鳥人格的那33分鐘內,讓我有點不肯定這個人格到底是不是來自犬伏。


然後隱藏人格A應該擁有強烈的殺戮及破壞慾望,她的表情變猙獰的時候都是A跑出來的時候。不曉得那嬰兒最後有沒有活下來 = =


非常不完整的推理及充滿個人偏見的心得就到這裡告一段落~寫到後來仔細一想,我很悲傷的發現這裡頭的角色好像沒一個讓我喜歡的…反正故事才是重點啦 (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