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IUS&ALICE

 

這次實在懶得全開了…會玩這款完全是衝著JULIUS來的啊啊啊~~~自從補完心之國的漫畫後,他就一直是我的本命,連表官配BLOOD都比不過JULIUS在我心中的地位。或許是因為我喜歡這種能給予安全感的人,比起這個世界裡其他動不動就拔槍or刀or劍or斧頭相向的人們,我更喜歡看似武力值弱卻仍舊給人非常可靠印象的JULIUS。當然他的長髮和傲嬌的個性也完全是萌點啊啊啊>///<
 
 
因此這次我只玩了JULIUS的戀愛路線,然後為了圓滿這條線,我也跑了ACE的友情路線,把處刑人的兩個相關事件順便開啟。當然還有通關必備的JOKER事件*10,這些大概是所有的相關人等了。順便也包括一下鄰居,NIGHTMARE和GRAY好了。
 
 
先就整體來給這款遊戲下個評價—我必須說,它比三葉草之國來的有人性多了!! 三葉草之國的攻略方法非常複雜,除了分成平常和會談期間,有不同的事件必須觸發外,還有時間帶的限制。此外,不管是居留地還是非居留地都有友情事件,同時要顧及這麼多,非得把回合數算得很精準才行。偏偏玩家只能靠左上角那個鐘去大略推算回合數,可以說是非常需要集中精神玩的遊戲。
 
 
相較之下,小丑之國簡直是簡單到不行—當然,比起一般的AVG來說它還是比較複雜,但完全不用大腦的話其實也挺無聊的。在這款遊戲中如果想要攻略某位男主,很簡單,就是一直去找他就對了。當然也有別的事件,也就是這次的特別設計—JOKER,戀愛主線和JOKER事件必須交錯著進行,但不需要擔心事件“過期”來不及觸發,因為這次沒有設死線。此外,也沒有居留地友情事件,只有非居留地友情事件,對於好感度的要求,算一算可以說是綽綽有餘。最貼心的是,這次只要存檔就會顯示回合數!!! 而且觸發事件不扣回合數,找JOKER換季節也不扣,玩小遊戲還可以不斷挑戰到贏為止,SL大法都不需要了,簡直超善良的!!!
 
 
劇情方面,雖然我只玩了JULIUS線,但還是有偷偷去看別人寫的心得劇透。總合來說,這次的故事線比起扭曲的三葉草來說更朝向光明面邁進。先說主角愛麗絲,在三葉草之國時內心老是充滿迷惘,而且她的迷惘非常“斷斷續續”,OS又多,滑鼠點一次還只出現一句話,常讓我點到手都快抽筋。此外,個性也十分扭曲且彆扭,對於戀愛這件事下意識的想迴避,因此每條戀愛線玩到後來都很令人不耐煩,要不是你追我跑,就是你推倒我我不願意但也不拒絕,內心激烈掙扎的同時身體卻任人擺布,欠揍到不行。
 
 
小丑之國的愛麗絲當然少不了“迷惘”,但在這個遊戲中對於她的迷惘以及所謂“真相”,提供了更多的暗示,也不常出現一句OS點一次的抽筋狀態了。之於戀愛,她雖然仍有猶豫,卻很快就能化解並接受自己真實的心意,和JULIUS之間的發展可以說是猶如水到渠成般順利,同時也充滿了曖昧的甜蜜感。搭配上仍舊是吐槽役擔當的性格,小丑之國的愛麗絲幾乎可說是我玩過的AVG中最不腦殘的女主角了 (拇指)
 
 
此外不得不提的是,這次的事件安排多了許多日本元素,像是溫泉啦、櫻花啦、祭典啦等等,有的是出現在別的路線。但是因為有溫泉和游泳池這種水的意象存在,裸男CG的頻率變得有點高啊啊啊 >///<
 
 
咳嗯、接著就進入個別角色心得好了。
 
 
JULIUS
 
飄逸的深色長髮,高䠷的身材;性格嚴謹,看似冷漠卻很溫柔;工作狂,不愛出門,卻願意為了愛麗絲而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傲嬌,不好意思的時候會臉紅,所以是傲三分嬌七分的完美黃金比例—這種好男人去哪裡找啊啊啊~~~(大嬸請自重
 
 
我一直很疑惑,愛麗絲明明記得搬家的事,也記得ACE在JULIUS不在的那段時間性格曾變得相當不穩定,但在她久違的看見JULIUS時,卻彷彿不驚訝於他的回歸。應該說是忘了,忘記他怎麼會突然出現,好似他本來就一直在這裡—這個記憶的缺失在她心裡造成一個小小的不和諧感,但微小到讓她沒有想發問的念頭,只是一閃而逝。
 
 
不曉得是不是只在這條路線裡這樣展現,但愛麗絲再次與JULIUS重逢,並沒有久別重逢的溫馨畫面,而是彷彿他只是出去買個午餐一樣的短暫離別。兩人一開始就以老夫老妻的姿態相處著,非常自然融洽。但實際上兩人之間那若有似無的情愫始終沒有被挑開,陷入曖昧必備的不安定感偶爾會盤踞在愛麗絲心頭—他是不是因為太溫柔所以總是遷就我呢? 我是不是勉強他了呢—像這樣的念頭常常閃過她的腦海中。而令我意外的是,不善言語的JULIUS會非常乾脆的跟她把話說開—是因為喜歡所以陪著妳,如果真的不喜歡我會拒絕—像這樣明確的表態,讓兩人之間的浮動感減低不少。
 
 
此外他也是個行動派,本來以為他應該會彆扭很久才示愛的,卻意外的大膽,甚至也不在ACE面前否認自己對愛麗絲的重視,儼然把她當成自己的人在迴護著。適度的言語表態加上行動展現,把這個角色性格缺失的部分全然剔除,簡直是完美情人的表現啊啊啊!!!
 
 
JOKER和ACE的部分下集待續好了 = 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