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雙

 

這本算是三千鴉殺的姊妹作,事實上給我的感覺也跟三千鴉殺很像…應該說裡面都有一個瘋狂的女配,讓人印象深刻,甚至比男女主角給人的印象還深刻許多。


韓女是典型的大魔王,表面上看起來愈是溫柔可親,內心就愈是扭曲黑暗。不過我覺得她憎恨女主角姬譚音的理由其實相當勉強,只不過就是她與她的妹妹阿楚年紀相仿,阿楚的所作所為引起的怨恨就要由譚音來承受,未免太倒楣。但整個故事從開始到結束就是這麼一個因遷怒而引起的倒楣故事,從這個角度來想又覺得很滑稽。


不過反過來說,有這麼一個沒良心的妹妹,韓女其實也是受害者。打從開始回憶韓女的過去,阿楚剛亮相就讓我覺得不喜,甚至在她開口跟辛苦刺繡賺錢的姊姊要錢之前,我就莫名的討厭這個孩子了,明明一開始她的形象只是個家境雖貧窮卻穿著整潔、性格開朗活潑的小女孩,跟姊姊要錢什麼的其實也可以說只是孩子心性,撒撒嬌而已。只能說我的預感還真是準確無比,她果然就長成一個討人厭的女孩。


為了自己的富貴可以犧牲最疼愛自己的姊姊的一切,甚至性命。但阿楚其實不是沒有後悔過的,只是這一點點的後悔隨即又被她自我保護似的找藉口蓋過了,到頭來她自己一點錯也沒有,全都是因為姊姊不好才連累她也跟著過苦日子,所以姊姊應該受懲罰。這樣的念頭支配了她,而喪盡天良的她下場也並不好過,只是韓女對她的恨猶甚於此。


最後就只好轉嫁這份恨意,而泰和與姬譚音都成為受害者。如果沒有韓女的惡意扭曲,興許姬譚音會和泰和在一起。不過從她後來的描述看來,她對泰和的愛意似乎也沒有比對源仲的愛意來的深,但也可能只是時間問題。畢竟她和泰和的戀情在還沒開始之前就被掐斷了,她和源仲倒是相處了很長的時間。


說起來這就是一齣戲中戲,裡頭的人都被韓女愚弄著而不自知。但就因為配角的心理狀態太劇烈,後頭戲分又很多,導致男女主角的心理轉折什麼的都變的很不夠看,反倒平淡了下去。就如同我對三千鴉殺的記憶,除了傅九雲眼角的淚痣外,就只剩玄珠最後慘烈的死亡以及左紫辰自願選擇失憶,對於女主角我連名字都記不太得。果然悲劇使人刻骨銘心嗎?


BTW傅九雲在天下無雙裡居然也有一點戲份,想不到天下無雙的工匠姬譚音居然就是魂燈的製作者,嚴格算起來就是傅九雲的媽了吧XD 可惜沒有安排讓傅九雲知道這件事,不然該多有趣。


最後令我比較感興趣的就是裡面的另一對配角,湖公主和亭淵了,據說會是十四下一部小說的主角? 我超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