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風書院的八卦事

 

蠻輕鬆有趣的小說,雖然男主角索羅定剛開始的形象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慢慢看下去就會發現,世人所認知的,或者說他們所願意認知的索羅定,其實並非他真實的樣貌。簡而言之整本書的重點說不定其實是在講八卦這種東西到底可以有多可怕XD
 
 
這個架空皇朝的所有人,上自天子下自普羅大眾,人人都愛八卦。而謠言這種東西常常是愈傳愈誇大不實,人們對某人某事的看法也就被誤導的愈偏頗,最後形成一種偏見,即便與謠言不符的事實出現在眼前,人們還是會選擇用別的方法來歪曲事實,以符合自己內心的價值觀,就算那是歪的。有關大將軍索羅定的八卦,雖不知從何而起,但故事一開始我們所看到的、大家認為的索羅定,是一個窮凶極惡的壞人,不僅長相猙獰,性格也很兇惡,這個形象讓我吃了一驚。
 
 
不過不久就會發現事有蹊蹺,他的長相的確不是如白曉風 (女主白曉月的哥哥,女性眼中的頭號白馬王子) 那般走玉樹臨風路線,而是武將型的陽剛威武路線,但又不像許多腦子不轉彎的粗魯武將。索羅定雖然也識字不多,記性卻是一等一的好,智謀策略也不輸旁人,算是半個文武雙全的男主角 (但畢竟他還是識字不多嘛~)。我也是頭一次看見這種類型的角色,明明是半個文盲卻一點不讓人覺得他是個沒有文化缺乏素養的二貨,反而愈看愈覺得他其實很深藏不露,這也是他的魅力之一吧!
 
 
所有的女性都不喜歡索羅定,只有白曉月喜歡他,起因還是最普通的那種英雄救美。不過她看得見他的優點,雖然為世人總是誤解他而不開心,卻又同時矛盾的覺得只有她一人知道他的好也很好,因為這樣就不會有情敵…白曉月算是一個蠻可愛的女主角,性格坦率,對索羅定發花癡的時候也花癡的很坦然 (?),在她的努力下,遲鈍的索羅定終究是愈來愈在意她的存在,然後有情人終成眷屬,可喜可賀 > w <
 
 
另外我很喜歡配角岑勉和唐月嫣那一對。兩人本來都各自心有所屬,岑勉暗戀著唐月茹,唐月嫣暗戀著白曉風,但他們暗戀的那兩個人最後湊成一對了…說是暗戀,前者對唐月茹的愛幾近於無私的奉獻,只要她快樂他就沒有怨言,所以當唐月茹和白曉風神態親密,他也願意放下自己多年的感情。說起來,這種感情與其說是愛情,還比較像是神仙教母之類的默默守護的情感,對她沒有一絲獨佔欲,對白曉風也沒有一點嫉妒,這還是人嗎 (喂) 應該說,他的境界普通人很難做到啦! 但我喜歡他的善良。
 
 
而唐月嫣對白曉風,我覺得充其量只能算是迷惑於他的美貌 (?) 而已,應該被歸類為迷戀。而後與她有婚約的岑勉出現,她從一開始的不情不願,看著這個傻子一樣的男人為自己的姊姊任勞任怨,做為一個旁觀者,她恨鐵不成鋼的同時竟然也產生了類似心疼的情緒。這種發展讓我想到文學少女的見習生系列,菜乃之所以會喜歡上心葉,也是受到心葉的深情感動,即便他深情的對象是另一個女人。
 
 
後來白曉風和唐月茹在一起了,唐月嫣也答應了與岑勉的婚事,並且在往後的日子裡想盡辦法讓他也能愛上她…雖然他愛著唐月茹愛了那麼多年,但我倒是不懷疑他遲早會愛上唐月嫣,不是因為這個小公主多好多可愛,只是因為我總覺得這兩人才真的是一對,像歡喜冤家那般。他對唐月茹的愛更多是一種仰慕,就像她是他心中的女神一樣,地位不平等。而唐月嫣的嬌蠻小性對溫和善良而且任勞任怨的岑勉來說簡直有如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合適,通往幸福的道路近在眼前。
 
 
最後那對其實沒什麼戲。唐月茹一直喜歡白曉風,但白曉風是這部小說裡最撲朔迷離的角色。他的真實性格同樣也被謠言給遮蔽了,不過在故事裡他的形象並沒有非常鮮明,應該是有點腹黑型的人格吧! 兩個人為何會變成一對也沒頭沒尾的,反正某天他就開始回應她了,一點頭緒也沒有。不過我不討厭皆大歡喜的結局啦!
 
 
說起來心理活動最複雜的其實是配角啊…好像很多小說都是這樣 = 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