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末

 

看完<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後,本來也想把這本姐妹作一起看一看,卻因為發現故事裡好像有兩個男人搶一個女人這樣的劇情而作罷 (有陣子非常不喜歡一堆男配的小說)。就這樣隔了好久好久,當我又心血來潮想盡辦法買到網路書店一度顯示絕版的小美好後,連帶趙乾乾的其他作品也重燃起我的興趣,這才讓我又有機會拾起這本小說。
 
 
結果是美好的,我現在也很想收這本了 = w =
 
 
說起來,江辰和陳小希以及顧未易和司徒末,這兩對男女主角的性格都有那麼一點類似。江辰和顧未易都是性子偏冷的人,陳小希和司徒末都是個性活潑有點小三八 (無貶義) 的可愛女生。我看完末末後,很認真的思考了這兩對主角的性格差異在哪,一時卻有點難分辨,只能說趙乾乾挺厲害的,可以把人寫得這麼像,卻又清楚能夠辨別這兩個人的不同。
 
 
後來我想了很久總算有結論,江辰比顧未易傲嬌彆扭悶騷幼稚 (被我寫的很糟? 多半只是因為他的酒窩笑起來特別可愛XD 而司徒末比陳小希好鬥叛逆有正義感這樣。所以個別的互動模式就完全不同,江辰老是欺壓陳小希,但顧未易和司徒末卻老是鬥嘴吵架,只是通常顧未易都會很快低聲下氣哄老婆,比起連求婚都是用充氣橡膠手套的江辰而言,顧未易又浪漫了些。
 
 
但都是愉悅的。看著這兩對小倆口時不時吵吵鬧鬧,時不時甜甜蜜蜜,心情都會跟著輕盈起來。
 
 
不得不提的還有一個重要的配角,也是當初讓我不想看這本書的罪魁禍首,傅沛。也許是吃定了末末不會離開他,但又矛盾的認為她一定會拒絕他,導致認識多年來兩人的關係始終停留在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程度,明明其實是兩情相悅。如果只是這樣還沒什麼,偏偏傅沛老是拈花惹草,女朋友一個換過一個,這樣的他還有臉宣稱他始終愛著末末,到底是一個怎樣的心態?
 
 
末末那邊就單純的多,她喜歡他,也想跟他在一起,但他始終躲躲閃閃。好不容易兩人在高中時期終於正式開始交往,卻又因為傅沛的一個玩笑而吹了…正常女生發現自己的“男朋友”是在愚人節那天告的白,都會心有芥蒂的吧? 也不是說愚人節那天就不能告白,如果真不小心忘了這個日子,那事後發現了也該哄哄。傅沛的腦子就是不曉得怎樣進水了,哄也不哄的讓他愛了那麼久的她離開了他,只能說是自作孽。
 
 
後來的傅沛讓人很看不下去,前半段還好,後面當他發現末末要跟顧未易同居時 (那段有點狗血),發少爺脾氣不說,還差點要強姦末末 (當然沒有發展到那麼嚴重的地步,不過把她推倒又啃她脖子,讓她嚇得哭出來求他住手,根本就是禽獸嘛! 虧末末沒有跟他絕交),看到那段我打從心裡討厭傅沛這個人。
 
 
沒有傅沛這個阻礙後,顧未易和末末就順利的在一起了。一切始於兩人的同居,為什麼會說那段很狗血呢? 因為末末是被她媽給賣了的,說是有個王阿姨的兒子缺室友什麼的…我看到這段的時候覺得有點扯,並且套入自己的狀況確定就算我嫁不出去我媽也一定不會像這樣要我去跟一個可能不認識的男人同居,才徹底放心…果然小說就是小說,哪可能會有媽媽這樣推銷自己的女兒推銷到人家家裡去,然後那個男人還正巧是女生認識的人 = =
 
 
反正結果是好的,小說就不要太認真嘛~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