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

 

很溫馨甜美的故事,兩人之間一直縈繞著若有似無的情愫,直到後半部才確定關係,但這樣一點也不煽情的互動方式令人覺得很舒服,溫溫的,像是男主角何蘇葉一貫給人的感覺。
 
 
兩個人過去都曾有一段情傷,但這個故事並不狗血,雖然女主角沈惜凡的前男友曾試圖與她舊情復燃,不過在發現稀飯已經有新的對象在守護她後,也退出的很乾脆,並沒有耍手段或是傷害她,這點我覺得很好。唯一不解的是當年他倆到底為什麼會分手,這個倒是從頭到尾都沒有提。
 
 
至於何蘇葉那邊就切的很乾淨,前女友戲份極少,出場後也已經有要結婚的對象了;此外還有一個暗戀何蘇葉的女配,本來看起來非常有機會發展成惡小三,還好最後沒有走上那條路,可喜可賀。
 
 
也就是說,這個故事其實就只是這兩個人從陌生到曖昧到終成眷屬的美好過程,配角們都是浮雲。
 
 
我最喜歡的部分,書名已經點出來了----愛你,是我做過最好的事。忘了是誰講的,不過這句話並不是在講現狀,而是過去。兩個人雖然都有情傷,但誰也沒有怨恨離開的那個人,也沒有因此否定那段純粹美好的情感,依然願意承認愛過對方是年輕時做過最好的事,即便現在陪在身邊的人已經不是他/她。
 
 
很少有人能夠真的遺忘所有令自己不堪回首的往事,但真正的成長或許是等到某天,發現那段記憶對自己已經不具任何傷害力,存在與否都已無關緊要,甚至回想一下還能找出曾經也快樂過的片段,那就是放下了。
 
 
BTW我也一直覺得很多中藥材的名稱都很美,我自己唯一動筆 (卻仍未完成) 的小說,男主角的名字也是從中藥材裡找的,雖然半點不懂也附庸風雅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