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之毒華之鎖5  

真島線
 
終於寫到這裡了 (拭淚) 其實一開始我會玩這款遊戲根本是為了他,想不到玩完他的偽HE卻覺得有夠空虛,謎團一個也沒解開,單純就女主角愛上他後努力向他證明自己不是個一無是處的大小姐,感動了他就答應私奔了。女主角從頭到尾無比純潔,父母也安在,哥哥也沒跟人殉情,就只有真島一個人承受著亂倫這件事帶給他的壓力和痛苦…
 
 
多麼虛假的幸福啊這樣也算是HE嗎!!!
 
 
不過我毫不懷疑真島會是所有男主角裡面最愛百合子,同時也最恨她的人。而百合子心中最終的依歸也始終只有真島一個人,不管她走哪條線,都看的出來她對真島懷抱著難以抹滅的情意,就像是因為他的拒絕所以壓抑著。但每當家裡出事的時候,百合子總是會不經意的說出,只有在真島身邊才能讓她安下心來這樣的話,就算她此時愛著別的男人。
 
 
雖說如此,兩人的結合卻註定只有悲劇—應該說,至少對真島而言,無論如何他都沒辦法從百合子身上獲得幸福。就算是那個偽HE,我不認為真島在對百合子瞞下一切醜惡獨自承擔之後,還剩下幾分的快樂。他的心結始終未解,認為自己是亂倫之後誕生的罪惡之子,認為他和百合子的相愛也是家族的詛咒,一心想毀了這個家斷絕一切罪惡繼續發生的可能,卻又不可自拔的愛上自己同母異父的妹妹,在愛著她的同時,他又該有多痛苦?
 
 
尤其是在瑞人線,真島的陰謀在最後遭到揭穿,我記得在其他路線裡真島都只是背後那雙看不見的手。但在瑞人線裡,真島燒房子的時候瑞人跳出來指出他的種種罪惡,真島反過來揭穿他倆不倫的關係。瑞人平靜的告知真島兩人並沒有血緣關係時,真島帶著瘋狂、悲傷又彷彿有點欣慰的微笑,一邊用像是要哭出來的表情說著原來是這樣,一邊往火裡跳。我朦朧覺得好像聽懂他在說什麼,或許他是想說,太好了,詛咒沒有延續,又或許是在泣訴,原來自己才是最骯髒的那個,因為他深愛著百合子,他的異父妹妹。但百合子並不愛他。真是太好了。
 
 
真島的BE之一,勉強以之前的定義可以算成是純情BE吧! 惡人,他將百合子帶到上海,告訴她一切,並將她留在身邊輔佐他。於是百合子成了冰之女帝,愛著自己的哥哥,哥哥也同時愛著自己的妹妹,但兩人間的距離咫尺天涯,她永遠只是他的妹妹,真島無法跨越兄妹這條以血畫成的界線。
 
 
BE之二我不想稱它為變態BE,雖然百合子是變成性奴隸了沒錯,但看到那樣的真島,我一點也不想這樣稱呼它,這個等一下再寫。
 
 
其實非戀愛的其他結局中也多半都有真島的身影,像是上海玩賞人偶結局中,百合子被犯了毒癮的三郎綁走,卻在途中發生車禍,失去了視覺和聽覺,成為一個人偶。那個照顧她的男人毫無疑問是真島,百合子雖然看不見也聽不見對方,但她覺得自己深深被愛著。有人說這才是真˙哥哥結局,我不以為然。如果要在一起,不是其中一人非得變成毫無生活能力的玩偶,就是另一人必須承受極大的精神壓力,怎麼算是幸福?
 
 
痛苦大於快樂,不如不相守。
 
 
晚安結局,百合子沒有即時發現真島的陰謀,於是在睡夢中被他殺死。應該是用藥吧我想,算是很安詳的離世,比起被燒死或是變成沒有生活能力的傀儡,這個死法還算好多了 = =
 
 
接著我想先講真島BE之二,奇怪的大小姐。這個結局雖然是百合子變成性奴隸,但讓人感覺不到不舒服或是不合邏輯,只有深深的悲哀。百合子一家全死光之後,剩下她一人,還有就是刻意留下來的真島。受不了打擊的她神智開始失常,真島魅惑般的在她耳邊不斷吐露惡魔的言語,讓她更為瘋狂,終於成為只相信他的話語的人偶 (又是人偶,不過這次不是物理上的失去生活能力,而是精神上的)。
 
 
真島為了繼續自己的復仇,將百合子賣到妓院,看她被其他男人蹂躪成性奴隸,卻又會忍不住刻意花錢買下她的時間,擁抱她又譏諷她,親吻她又咒罵她,更多的是,抱著她哭泣,在她耳邊泣訴著他愛她。
 
 
愛情如果必須糾雜著恨意,不如不愛。
 
 
最後一個與真島有關的結局是女偵探,這也是這款遊戲所有的結局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雖然大家是推測百合子最後與斯波在一起了,而我不喜歡斯波…不過跟誰在一起也不重要了。
 
 
百合子在這個結局中親自揭穿了真島的陰謀,兩人面對面把話說開,真島選擇停止復仇而離去。臨走前,他緊緊的擁抱了百合子,溫柔的對她說再見,然後從此消失在她的生命當中。
 
 
在這個結局裡兩人的心結化解,真島也停止了復仇。因為沒有亂倫所以家族的詛咒算是結束了,真島即便仍然覺得自己是污穢的存在,但失去了以復仇作為人生唯一意義的日子,或許將來的他也能有什麼不同,雖然我們看不見。
 
 
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