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之毒華之鎖6

 

女郎蜘蛛

剩下沒講到的結局其實只有女郎蜘蛛了。因為有這個結局,所以天海鏡子勉強也算是可攻略人物之一,雖然是女的。在這條路線裡百合子會被三郎強暴 (當初我知道有這段的時候本來非常排斥,後來為了全開還是玩了,還好沒有畫面…),然後變得極度厭惡男人的碰觸,同為女性的鏡子變成她唯一願意親近的對象。


鏡子本來就是個雙性戀—應該說,從她的自述看來,精神層面她是喜歡女性的,但肉體上則是男女通吃,這樣到底該不該算是雙性戀還有待討論—說真的她和百合子最後會變成同性戀結局其實給人感覺像是她在趁人之危,而百合子對鏡子的情感也和愛情沒什麼關係,就是一種尋找依靠同時還有快感的結果。


說到這我居然已經沒什麼想說的了,對這個人物不喜歡也不至於討厭,對百合結局雖有點錯愕,但反正我早已抱著出現什麼都不奇怪了的心態,也沒什麼感想,就是這樣了。


雜感

總算是把每條路線的心得都打完了,幹嘛沒事要全開呢我真是自找麻煩 = = 不過這真是一個很黑暗的故事啊! 偌大的家族由於內部的醜事引發的一連串效應導致最終毀滅,源頭都是繁子與她哥哥的不倫所造成的,但情感是難以用理智約束的,雖然我不能理解為什麼會對與自己朝夕相處的親人產生那種情感,也許就是有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吧? 感覺就像是命運的推手證一步步無情的將這一家人推向悲劇的深淵,也怨不得誰。


寫完心得,想像有如希臘悲劇時代人們走出劇場時的心情,讓悲劇昇華洗滌我心中的負面情感,一起隨著文字流逝在字裡行間吧!


其實我想說的只是,我不想再回想起任何女主角瘋掉或是變成性奴隸的畫面了 = =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