蝶之毒華之鎖3

 

秀雄線

老實說我對戴眼鏡的角色很沒愛,最近接觸過的眼鏡仔諸如三葉草國的Peter、銀魂的新八機、沉月的瑾廉還有比較久遠以前的櫻蘭的鏡夜,最後一個如果拿掉 眼鏡就會瞬間加50分 (滿分100),其他的是打從性格上就不是我的菜 (不過總覺得新八機和瑾廉從設定上就是非攻略的丑角? 不應該列進來的XD 秀雄也是個一開始讓我覺得很沒愛的角色。


但是他的路線意外的純潔並美麗。身為青梅竹馬的他,性格看似剛硬卻是刻意隱藏起溫柔的一面,也可以算是傲嬌的一種形式吧! 沒有亂倫關係也沒有身分差異 (算起來兩家都是貴族,只是由於繁子對於武家出身的秀雄家十分瞧不起,兩家從交好到交惡,也埋下了後來秀雄與百合子之間相戀的阻礙),更不帶有拯救與被拯 救的宰制關係 (我指的是暴發戶斯波提出要用還清野宮家債務換取百合子的婚約一事,讓百合子覺得自己像是被交易的物品,因而對斯波反感),這樣的秀雄是唯一能帶給百合子 沒有壓力的戀情的男人。


秀雄線簡直就像是描寫戰爭時期的時代劇一樣,男方一方面為了報效國家,一方面也是想藉此逼退白川家的婚約而出征,女方則癡癡的守候在祖國望君早歸。HE就 是他回來了,順帶秀雄家為他找的未婚妻也放棄與秀雄的婚約,兩人成功結婚,秀雄也圓了他的夢想成為鳥類研究員,帶著百合子四處旅行,圓滿落幕。

BE才是秀雄線特別的地方。我前面也提過這款遊戲的BE大約可以分成純情版和變態版,秀雄線的變態版雖然也有性愛場景但跟性奴隸什麼的一點扯不上邊。大概因為秀雄這個人太純情而且又是個處男 (好吧到了結局的時候已經不是),再變態也就只生的出剃毛這個惡俗興趣而已。說起來我覺得他是僅次於真島最愛百合子的男人,或者說排除掉真島那種只會給百合子或他自己或兩人帶來不幸的扭曲情感之外,唯一真心愛著百合子也希望她幸福的男人。


秀雄的純情BE結束在他的死亡訊息傳回百合子耳裡的那一幕,唯一的遺物是兩人的合照,在那個年代男女單獨合照象徵著特別的意味 (好像只有夫妻可以的樣子?),百合子捧著照片飛奔到雪地裡,仰頭彷彿望見秀雄笑著來迎接她。


另一個BE (我覺得這個不算變態所以不稱呼它為變態BE好了) 就是秀雄雖然平安回來,但白川家不願意放棄婚約,於是百合子擅自決定各自嫁娶,反正斯波也不在意她有別的情人。不諒解的秀雄一邊懷著怨恨,一邊又無法停止 愛著百合子,每周一次與她“公開”私會 (因為大家都知道他們的曖昧,但秀雄的妻子那邊好像是怕名聲有損所以只是鎮壓著流言,並不干涉秀雄)。同樣是嫁給不愛的斯波這樣的結局,我印象中瑞人線裡 面並沒有雙方還繼續往來的劇情,但藤田線裡面有,而且那個就真的有點變態,不過變成性奴隸的好像是大叔管家而不是百合子的樣子…因為管家太M了所以百合子 就自動變成S = =


但是在秀雄BE裡,由於對百合子又愛又恨,秀雄時常以言語侮辱百合子,過一會又抱著她痛哭,說他不能沒有她因為他愛著她。明明是這麼令人不堪的幽會,想停 止卻又像是犯了毒癮似的沉浸其中,糾葛的情感看的出秀雄對百合子的愛之深,不像瑞人會把自己所愛的女人推向另一個男人要求跟他玩3P,也不像斯波會將所愛 的女人囚禁起來養成性奴隸,更不像藤田會讓自己變成對方的性奴隸或是看著對方變成所有人的性奴隸 (這個真的令我很無言,下一篇再說 = =)


BTW秀雄把眼鏡摘掉之後果然也加了不少分,雖然他只有在那個時候才肯摘眼鏡 = =+


下一篇是變態的藤田,所有BE都很變態的藤田,在另一種意義上達到變態的高峰,與瑞人成為兩種變態的典範的藤田大叔,敬請期待 (期待什麼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