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psticks 

 

今天去北市圖的時候,在車站出口遇到一個賣環保筷的

就是跟賣愛心筆一樣的那種

我對那種人向來敬而遠之,但是今天這個頗懂話術,開門見山的就說我知道妳趕時間,但是只要花30秒聽我說完就好了

我沒有被他感動,老實說我覺得會第一句話就對我說他不是壞人的人,一定是個壞人

但是這就要說到以前,我曾經在車站遇到一個賣愛心筆的女大學生,那時候沒有在移動中所以無法用趕時間這個萬年好用的藉口,我就姑且聽她說,聽完之後再用我沒帶錢這種萬年好用卻很爛的藉口推託掉

不過那個女生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她沒有繼續死纏爛打,也沒有擺臭臉,而是用很誠懇的表情對我說,謝謝妳聽我說完

當下我覺得有點心酸,後來自己在補習班做顧人怨的電話小姐時,也被掛過幾次電話,所以深切了解那種被拒絕的失落感

總而言之,言歸正傳,今天我又遇到一個賣環保筷的,雖然不是愛心筆,但是環保議題近年來很流行,所以這也成為一個推銷的新花樣吧! 我瞥了一眼,他手上的那包筷子,除了包裝看起來走環保風以外,裡面裝的東西根本就是十元商店就買的到的粉紅色塑膠環保筷!! 如果是白鐵的還比較有質感,塑膠的居然要賣299,腦子進水的人才會掏錢

但是我想到以前遇到的那個女大學生,所以就決定聽他說完,至少給他一個練習講的機會,反正我的確是不趕時間

他就開始滔滔不絕,先是問我是不是大學生還是在工作 (因為今天出門時我穿的是T-shirt牛仔褲,大概看不出我的年紀,BTW我臉上還戴口罩

我說我不是大學生,他確認了我是在工作了的年齡,就開始一口一個姊姊叫的好不親熱。他講了半天我沒聽進幾句,反正最後一句結論就是,希望這位漂亮的姊姊能像之前其他那些大哥大姐一樣也幫助我們一點點,話就說完了 (我懷疑那些大哥大姐是否真的存在

我忘了提,他開始滔滔不絕前,堅持要我幫他拿著他要賣的那個產品,我不肯,因為我知道有些人會在路邊假裝發東西,當妳拿在手裡的時候就很難推回去,會被糾纏。但是他擺出一副妳不拿我就不開始說的強硬姿態,我現在很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轉頭就走,總之我還是拿了

他說的話有很多bug,第一,不管是從穿著上來看還是長相來看,他都比我老,到底誰是他姊姊。第二,我帶著口罩他也知道我長的很漂亮,想必他臉上那副眼鏡具有一定程度的透視功效

對於這種甜言蜜語我真的一點感覺都沒有,他話一說完,我自覺任務完成,而且也早就超過30秒。我把東西遞給他,對他說不用了謝謝

他不接,居然開始撒嬌,我忘了他有沒有跺腳,嗲聲說,姊姊為什麼~~~~~

X的到底誰是你姊姊啊渾蛋! 這演技真是精湛,可以去拍電影了

我不為所動,很有禮貌的說,不好意思可以快點讓我走嗎? 我真的趕時間

他的笑容立馬消失,非常小聲的說了句謝謝就把東西拿回去,說的當下還不是看著我,而是看向他逮到我的那個出口附近,想必是在物色下一個姊姊

去他X的真不敬業,服務態度十足差。如果說當年我遇到那個女大學生時,我的感想是,這一行的也有辛苦的好人,那麼遇到這個“弟弟”,我的感想就是,這一行的果然也還是有這種人

本來是想抱怨,寫著寫著居然就變成趣聞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