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提前買這本純粹是受到贈品的誘惑,記得是在7月某日前購買就有機會抽到一個玻璃杯,因為看起來很可愛所以就興致勃勃的去買了,結果... ...


沒抽到Orz... ...


不過算了,我因為很喜歡朵朵的文字,本來就一直有在收集這系列作品,現在只是把它買齊了而已,雖然這也造成了我的荷包失了一點血,導致現在有點窮,但看了美麗的文字和美麗的圖片後就能自我催眠說一切都是值得的... ...


離題了。其實在打這篇之前我有點苦惱,因為朵朵的文字通常都很隨性而至,感覺像是突然知道了一件事或想到了什麼就以此為啟發寫出一篇篇短文,但沒有非常明確的大標題,所以要寫統一的心得文是有困難的,因為每一篇我都能寫出點什麼,但這樣卻會失之於零碎。


所以我只能就我所記得的部份抒發一些感觸。書裡面有一篇提到人生道路的問題,她說人們總是會在選擇的時候充滿疑慮,因為擔心選錯路,因為想要找到最正確的那條路,但是有時候所謂錯誤的道路卻能給我們帶來不一樣的風景,有時候看似繞了遠路卻在其中找到另一條捷徑。正因為我們永遠無法得知下一秒的自己會有什麼變化,人生的道路也是無法預測的。


我會特別提出這個是因為我自己也有這樣的困擾。總是試圖找出一勞永逸的方法,不預期變化,在踏出第一步之前猶豫不決,害怕失敗,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我很少失敗,正是人們所謂的一帆風順的人生,不是沒有障礙只是都不難跨越,至少現在的我回頭看的感覺是這樣。從沒有過真正的絕望所以很害怕那樣的時刻會在將來的某一刻來臨。我也是,一直試圖在人生中找到the best way,就像玩遊戲如果沒有攻略會不安,不甘心錯過沒注意到的寶物那般戒慎恐懼。


但是,人生沒有攻略。


道理我都明白,也知道應該要多多嘗試不一樣的道路,不要害怕失敗,所有的挫折都是有其存在意義的,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我也清楚,但是還是放不開"攻略",放不開那個一心只想找到最短最正確的道路的執著。


就算經過朵朵小語不斷的洗腦也還是一般,我想這種事也只能順其自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