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出了~~這次的插話集就像阿建說的,除了有七瀨的地方以外,其他人的故事都好歡樂,充滿了甜蜜蜜閃亮亮的戀愛故事,大概是為了平衡一下氣氛而存在的吧!因為七瀨的部分特別苦澀,如果整本都像苦瓜湯一樣,恐怕連遠子都會邊吞邊皺眉頭吧!


擔任本集開心果重任的就是七瀨的朋友小森以及新出場的亮太了~說起來森的名字還真不是普通的怪耶... ...日文發音Kurara是很可愛啦!但是漢字寫成紅樂樂... ...聽說是跟"阿爾卑斯山的少女"裡,一名叫做克拉拉的女孩名字發音相同。然後還不只這樣,紅樂樂的弟妹名字也不太尋常,弟弟的名字叫做魯X,好像是依據某個怪盜的名字取的,所以我猜應該是魯邦之類的吧... ...森魯邦這種名字實在很詭異,難怪他會因為自卑而愈來愈自閉了... ...妹妹的名字就正常點了,叫做紗月,本來是要被取做無鹿的,好像是跟風之谷女主角名字同音吧!後來在紅樂樂哭著求爸媽住手之後才無疾而終... ...


我想她的爸媽大概是一對宅男宅女吧... ...小孩真是無辜的犧牲品。


雖然名字很奇怪,小森倒沒有像她弟弟一樣變的陰沉,反而非常開朗,缺點就是不知怎地太過開朗以致於少根筋又容易會錯意。和她成一對的亮太則是個某程度上跟遠子有點像的男生,我指的不是擁有古典氣質或什麼的,是那莫名其妙就容易因為某些書而陷入自己的世界的奇怪性格。雖然每次一開始遠子介紹詩集給亮太的時候,他的反應都像"沒聽過,這是什麼玩意啊!"這樣,但只要一翻開就很容易受其吸引然後不自覺的喃喃自語,直到被當成神經病,這點比起遠子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


撇開耍寶二人組不管 (其實他們的存在也不是只為了搞笑啦... ...),本作的男主角心葉在這集裡也無辜的成為笑點之一,莫名的飽受流言攻擊之苦。一下被傳成是羅莉控,然後又變成同性戀,再來又成了戀母情結。事出必有因,羅莉控和戀母情結也就算了,讓我笑最久的是同性戀那段,芥川一本正經的回答中,每一句都像是一支流箭一樣把心葉釘在原地,冷汗直冒,名副其實的躺著也中槍。


最後來說說七瀨吧 (最苦的部份要留到最後吃)!看著她這樣為感情所苦,我想任何人都會心疼。她是個好女孩,到了最後還在為心葉和遠子著想,彷彿一點也沒有注意到自己滿身傷痕。對於她的無奈我很能感同身受,"不笑的時候看起來就像在生氣",以前常常有人對我這麼說。表達能力不佳,用寫的還可以,但是言語和表情不知為何就是不受控制,無法把真正的心情傳達出去。防衛心異常重,但有時候不但保護不了自己,還會像蠶絲一樣把自己綑成一個繭,無法脫身。


因為是這樣的女孩,我希望她也能獲得幸福。


這場三角戀愛中 (如果它算是三角戀愛)沒有對錯也沒有先後,感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很難釐清的,像是糾在一起的毛線團一樣難解。我曾經替他們思考過能不能有兩全其美的辦法,或是要怎麼做才能降低傷害,但都無解,因為事情就是這麼發生了,一件接連著一件,愛情的醞釀不受控制,到頭來還是那句對不起,什麼也不能療癒。


森曾哭著問亮太。七瀨長的漂亮,身材又好,還會烹飪,雖然看似難以親近,但井上並不是不明白她,為什麼還會甩掉她呢?我很想告訴紅樂樂的是,雖然全身充滿男性荷爾蒙的男人們挑女朋友的第一要素通常都是長相,但如果只是這樣,愛情就不會那麼複雜了!條件好不等於得到幸福的機率高,我想天時地利人和都還是很重要的。


還有一點,雖然我也為七瀨難過,但不得不說我覺得她把愛情看的太重了,如果真像小森說的那樣,她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心葉,那她到底把"自己"擺到哪裡去了?


我想,得到愛情也並不等於得到幸福。


作者在後記有提到七瀨一定能得到幸福這樣的話,我是真的很期待她能有不一樣的人生,但是文學少女系列應該只預定再出一本吧!不知道在見習生的故事中七瀨會有什麼樣的結局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