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租到了~~~聽說這是倒數第2集了呢 (是說這個暑假出了很多本倒數第2集!我很貪心的希望各坑的倒數第1集能夠快點出一出,好讓我落落長的未讀書單能夠變短一點... ...)


看完黃昏之宮,我的第一個感想跟看完上一本時一模一樣,就是:


紫劉輝你一點都不適合當國王啦大笨蛋快點退位吧每次都害秀麗為了你付出一切結果你還剝奪人家的夢想現在她快死了啦就算是遺願我求你快回家吃自己吧~~~ (呼!喘口氣喝杯水)


我也不是不同情他,畢竟他從來都不想當王,完全是不甘願的被拱上來的。雖然聰明但卻沒有自信,覺悟也不足,才會老是習慣性的依賴,到最後發現只剩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更是什麼也做不了。但是,既然都登基了,能置天下於不顧嗎?如果真的做不來或不願做,而且是在努力過後思考過後得到這個結論的話,那就退位好了!說真的,我不覺得旺季會做的比現在的他差。


只要不再是國王了,他和秀麗之間以及十三姬的問題也可以一併解決,天下也會因此得救 (這話我承認確實有點過分,不過在我看來是如此。如果不在所謂名分這個問題上打轉太久的話。)


當然,這個選項完全不在他們考慮之中,所以靜蘭不管再怎麼抱著頭苦思,仍然沒辦法挖出任何有用的棋子,最後一個已經被笨國王親手抹殺了,現在正因為其他原因而生命垂危。


--------------------------------------------------------------------


在另一個分鏡,秀麗面臨著人生中一個決定性的大轉折。


要活下去只有兩種可能,第一是永遠待在縹家,第二是用靈魂轉移的方法,以別人的肉體活下去 (有點像大蛇丸那樣?!),當然本體依然不能離開縹家。如果要以本體離開,死的機率非常高。


所以難道結局就是女主角的葬禮了嗎!!


她的決定我也是贊同的。她說要以"自己"的身分活到最後,所以不會用別人的身體,我想以她的個性,就算會死,她也會堅持要回到貴陽的。並不是希望她選擇生路的其中一條,只是覺得有點可惜。


看過那麼多小說動漫、玩過那麼多遊戲,紅秀麗幾乎是完全符合我一向最欣賞的主角性格: 堅強、不屈不撓、充滿決心毅力及行動力、不容易為權勢所動 (金錢除外... ...不過那也只有一開始,畢竟人家家境清寒嘛)、不一定美但是充滿勇氣與智慧 (我討厭無腦愚蠢的女主角。只有臉蛋跟身材可看,但是遇到危險只會躲在男主角背後哭的都是笨蛋 = =,在男人眼中的可愛清純無知的少女通常是我最討厭的類型,因為實在太沒用了!!),唯一有點缺陷的就是她不會防身武術,如果會的話那就可說是文武雙全了吧!太完美也不實際。


就是因為這點所以我也很喜歡十三姬。她補足了秀麗沒有的部份,是個豪邁的女孩,但也不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的那型。她具有敏銳的眼光,時常會點出別人看不見的盲點,看起來好像總是知道很多別人不知道的秘密 (但是這種人通常都會露出一副"天機不可洩漏"的表情什麼都不肯說... ...十三姬有時候也會這樣)。如果不是因為身為藍家的女兒,必須盡家族義務,以她的性格知道自己得入宮服侍一個擺明了心裡有別的女人的國王,應該會騎上馬逃的遠遠的吧!


再怎麼坦承相對,我認為夫妻關係是絕對獨占的 (不說愛情是因為還不算是),這就是為什麼古代會有那麼多宮怨閨怨了!但十三姬卻說服自己無所謂,還要楸瑛盡快去找秀麗免得她遇到危險,因為"秀麗比我更可憐"(這話是她自己在心裡想的)。


當我看到她的自白,那樣微弱的期待著,國王能把為秀麗擔心的心思分一點給自己時,我幾乎為她感到心痛。被迫和相愛的未婚夫分離,此生連見面的機會都微乎其微,進入後宮後她唯一的幸運就是,至少劉輝是一個溫柔到讓她可以安心待在他身邊的男人,兩人也成為朋友般的存在,但為了王室的血緣存續,即使明白對方心裡永遠不可能把自己放在愛情的位置,還是得為他生兒育女,這是她取代秀麗的唯一原因和目的 (這點我真的很難打從心裡接受。如果是陌生人會不會還比彼此了解卻無法進一步的朋友好呢?)。


不管怎樣,如今這局面,是誰也無法得到救贖的。


--------------------------------------------------------------------


然後,無法得到救贖的人還有一個,就是本集中戲份頗重的縹榴花。她的目的目前為止還交代的不太完全,但我對於序章中的她感到深深的同情。她和璃櫻的不幸都是源自於父親的瘋狂,但身負弒父預言的她即使被逼到絕境,仍然愛著父親以及族人,無法捨棄他們於是只好捨棄自己,對於死亡一無所懼,最害怕的反而是自己的命運,對於不知道何時自己的這雙手將會沾滿父親的鮮血,她恐懼不已。而後即便她得到了喋血女王的稱號,也終身孤獨,得不到愛的她一直撐著,用盡辦法延命只為了縹家,然而這一切好像也快要到達終點了。


因此很期待最後一集的問世呢 (中文版)!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