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篇不算心得啦!只是看完之後對這部作品有點小感想,所以上來發篇文。


真的多虧有這本Fanbook我才終於搞懂這個故事的大背景設定。因為它很久才出一本,我又因為某種姑且能稱之為潔癖的原因不看日文版 (日文造詣還不夠高深,與其看的似懂非懂倒不如不看)、雜誌連載 (每次連載都只有一點點,為了這部得買一大本厚厚的雜誌,然後可能還會被拖入其他坑中,這種不划算的事情我不做)、網路連載 (因為速度慢,而且沒有翻書的手感。當耐心被耗盡,再有趣的內容也沒辦法讓我發笑),堅持單行本的下場就是老是忘記前一集的劇情。然後因為這套都是跟昭妤孩子借的,又不好意思總是叫人家把前面的再帶來借我當前情提要,所以依舊看的似懂非懂。之前主要讓我產生疑惑的是國際間的情勢還有特姆丹的陰謀那邊,不過現在都清楚了~~


看懂之後還不由自主的嘆了一口氣大呼"什麼嘛原來這麼簡單!"。比起慶餘年裡錯綜複雜的權力糾葛,這個相較之下簡直可以說是一目暸然。反正就是因為不同的原因相同的目的,現在有兩路人馬: 俱東國和北甲國都想殺害玄武七星士以及巫女,玻慧是為了侵略北甲國必須消除障礙,而特姆丹則是為了那個預言。比較讓我理解不能的是,女宿他爸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麼?如果想當王的話,應該要做的並不是和敵人聯手摧毀自己的國家吧!看起來他似乎是想報復,但不知為何他給我一種心機極為深沉的印象,或許沒有這麼簡單。


然後巫女和七星士們的任務其實就只剩下拉攏危宿,接下來理論上就可以召喚玄武了,只是聽說斗宿和虛宿會先死去,所以應該還會有轉折吧!


說到這個我就覺得很難過。不知道怎麼搞的,每部作品中我最愛的男角幾乎都不會是主角。像是異動裡我最喜歡的是紙侍、特傳裡是夏碎、安因、黎沚、帝、伊多、六羅等,就是沒有漾漾... ...冰炎的話還可以啦!吾命裡是寒冰、彩雲國是鳳珠、皇毅、小璃櫻、蘇芳,櫻蘭是鏡夜,慶餘年是小言、王曦等就是沒有范閑...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想說的是,玄武裡面人家最喜歡的角色是斗宿啊啊啊~居然這麼早就要被發便當了嗎?我還以為既然會出現在朱雀篇裡,應該是會活的比別人久的意思說~~該不會在危宿加入之前斗宿就要跟大家說再見了吧!! (好吧我不該忽略虛宿)


作者說,她認為人不該為死亡難過。透過這些,她想突顯的是每個人"對生命的態度",要想的是該如何繼續活下去。我完全能明白,但是對於死亡,只要對方是你所在乎的人,就不可避免的會感傷,連猿猴都會為自己死去的孩子哭斷腸了,身為一個人會有這種情感實屬自然吧!


不過我也知道,為了營造戲劇張力或是突顯某些主題,發便當對一個作者來說有時候是很必要的,因此我也只能為他們默哀了!


不知道第十集什麼時候會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