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張圖就知道,這集整個走的是華麗黑道(老大)風啊~~~不說成員們每個都穿上黑色系華麗晚宴服 (魯夫去哪挖出來的西裝我還是很好奇... ...),連接下來面對雜魚小嘍囉的戰鬥都是拿出重槍砲掃射,一反以往冷兵器闖天下的主角威能開太大場面 (好吧!其實佛朗基和騙人布的不算,勉強只有索隆跟布魯克的才是標準的冷兵器,至於娜美的天候棒到底算什麼實在很難說,不過這集也沒什麼出場機會),但是除了佛朗基和羅賓以外的成員們,拿起槍砲來帥則帥矣,還是有點不協調 = =


然後這張圖上其實還有個小Bug,就是:


我說娜美妳這時候不應該是全身長滿綠斑被掛在鋼筋上等死中嗎怎麼會在這跟著擺陣勢啊?!


大概是覺得這麼帥的場景沒到齊實在可惜所以加上去的吧 = =


雖然這次做了這樣的突破,特效上也用了很多3D場景,看起來可以說是超級華麗,不過內容上其實了無新意。娜美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敵人抓走了,在發條島那集就曾經被抓去當新娘,然後同樣也是大家同心協力救她這樣的劇碼,這次則是以航海士的身分被抓 (算是比新娘有價值些),然後魯夫喊出除了 “我要成為海賊王!”以外另一句經典發言 “我要把你揍飛!!”後,大家就擺出很帥的陣勢 (魯夫出場的時候真的很像賭神耶我說),幹掉一堆露面不到5秒的雜魚兵 (跟成堆的海軍們一樣是給主角們砍著玩的),接著是Boss獅鬼,Over!


好啦其實我的確是省略了一些過程,像是大家一開始分散又集合,還有在獅鬼的第一輪攻擊下幾乎全滅的那段,不過流程差不多就是那樣。是說,每次娜美都扮演這種犧牲自己拯救故鄉的角色,未免也太雷同了。


所以總結說來其實這部我並不覺得很好看,前期像是七星妖刀那部比這部要來的好看很多,至少在劇情方面,特效的話當然是比不過,不過電影還是要重視內容的。


最後我想說,作為一個大魔王,被海軍稱為傳奇的存在,怎麼感覺不太強呢… …?好像比打路基時花的時間還短,是劇場版的錯覺嗎… …


--------------------------------------------------------------------


再來是獵命師,之所以把這兩個作品放在一起,是因為它們的特質給我有點相似的感覺,無非都是充滿戰鬥熱血的元素,只是獵命師系列並沒有很討我喜歡。


最根本的原因說不定是,我不喜歡九把刀作品中強調的重點: 熱血跟戰鬥也就罷了,我真的很討厭他對 “肌肉”的狀態過份描寫 (我不喜歡肌肉男算不算是原因 = =),還有只要提到女性,不免就會過度強調第二性徵的部份 (我這麼說算很含蓄),像胸部啦、身材臉蛋等等,這部分在這部作品中最糟的呈現莫過於十一豺之一的冬子跟螳螂打的那段,從陰道拿出手機會不會太噁心?我看完都倒胃口了。


然後,這大概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我並不喜歡看血腥味過重的作品。傷痕累累血流成河的場面太多,讓我每想到這系列,第一印象就是髒兮兮的血紅色,相較之下我喜歡 “乾淨”一點的畫面,裡面的角色們總是天天在出生入死 (尤其是男性),身上有沒有一塵不染外加毫髮無傷過我真的很懷疑,連魯夫他們也都沒有天天打架,還是有悠閒的躺在甲板上享受人生 (?)的時候,獵命師的色調卻總是揮之不去的黑紅色,當然,愈後面的集數愈是如此,因為已經寫到開戰了。


話說回來17集到底什麼時候出,完結篇你在哪裡… …


所以又是一部讓我不那麼想看又覺得有頭沒尾有違我本性的作品,偏偏這類作品都岀很久 Orz


會想繼續看下去無非是為了結局 (廢話!)。老實說它的奇幻設定我覺得還蠻不錯的,至少比十世轉生那類的要來的有新意 (好吧我其實很少看吸血鬼奇幻作品,不過我想就算是在這個類別中,獵命師也算是特別的了),只是他寫的角色大部分我都不喜歡 (我承認我很外貌協會),個性真的稱的上 “帥氣”的沒幾個,而這類的通常長的都不帥,如果這就是他作品中的現實,那我也認了 = =


現在我只求他快點出完就好了,拜託千萬不要有第二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