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終於出到7了耶~~~其實除了蝴蝶和莫仁以外,其他的作者出書大部分都蠻慢的 (好吧我承認我很沒耐性,等不了幾個月;也很沒記性,太久就會把前面忘光光。),所幸這次倒是還記得 = =


第7集內容主要就是漾漾跟烏鷲的對峙吧~所以就是收服陰影的過程。本來其實沒預料會在這集裡就結束這段的,因為她當初預告第二部會出8集,我本來以為會到第8集才把整件事做個結束,結果打的蠻快的,不錯!


這集的漾漾比起以前真的成長不少,連學長也誇獎他了,在他開槍打暈那兩個輕重緩急不分的白目重柳族時。說真的我對那兩個重柳族的印象很差,根本就是冥頑不靈食古不化兼窩裡反的笨蛋,一口咬定只要是妖師就一定會跟陰影一起為亂,根本就是超嚴重的種族歧視嘛! (是說在守世界裡好像很多人都有這種歧視,那種以剷除異己為自身使命的白痴不少而且還很煩,真是令人難以忍受)


大概免不了又要回到上一篇探討的問題了吧!因為其實都是相通的,關於非我族類其心必異的問題,在這裡呈現的更清楚,而且還是在緊要關頭。明明共同的大敵陰影就在前面,重柳族分明是抱著挑軟柿子先吃的心態打算先幹掉漾漾,還好當初漾漾最早遇到的重柳族是那個年輕的 (沒有名字好難稱呼,雖然他們都是同族的,不過我私底下都叫他小柳XD),雖說這樣講也許不太厚道,而且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嫌疑,不過我覺得年紀愈大的人真的就愈難接受新的觀念耶! (簡稱老古板,反正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事也不是只有我在做 (攤)) 有種真是難以溝通的感覺。


撇開討人厭的重柳族不談,反正他們也不重要 (謎: 妳都罵了這麼久還這麼說… …),漾漾的表現大有愈來愈帥的趨勢XD雖然悲觀的台詞還是多到讓人不免覺得他很衰。今天我還在蝴蝶版上看到推薦特傳這套書的人這麼評論: “男主愛自我吐槽+往負面想讓我很想揍扁他= =” 這就是學長的內心話吧我想… …但是他的進步讓人很欣慰,至少後來他收服陰影後第一次使用就把那群黏人又烏漆抹黑的山妖精一口氣秒殺真的是很帥~雖然本性還是那副弱弱的樣子就是了。


另外,結束之前護玄又埋下一個伏筆,是關於米納斯的來頭。我一直覺得這應該會成為下一部要發展的主線之一,心裡也對這個奇妙的武器背景好奇很久了。巧的是,最近在看的沉月,裡面的帶衰主角范統也陰錯陽差的拿到一把超強武器,是說衰人都有遇到好武器的運氣嗎?不過那把武器應該可以說是大智若愚吧… …(?)不僅名字比主人白痴,個性還很傲嬌,功能很多倒是沒話說,相較之下或許米納斯還是好一點… …至少好像很可靠。


依慣例最後都是要祈禱下一集快點出的。如果第8集出了阿建就可以開始追這部,快點追完才有人陪我討論啊~~~


然後我很想補充一點,關於紅麟的插畫。我發現漾漾一直被塑造成跟可愛森林小動物親近的形象耶~烏鷲也算吧!後來是化身成老鷹 (好吧勉強說來不算可愛小動物,應該是猛禽吧!不過他小孩的樣貌跟個性其實跟可愛小動物沒兩樣 = =)。是說他要走療癒系嗎… …總覺得他自己就很需要被療癒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