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本也是一個月前看的書了,拖到現在才寫,其實快要忘的差不多了 (打


之所以會想看是因為我個人有點偏向大女人主義。對於戀愛婚姻這種事,我的態度總是寧缺勿「爛」,所以對有些急著在30歲之前把自己推銷出去的女人感到不以為然,這點剛好跟女王的想法差不多,她那毫不留情的犀利文字也讓我讀的很愉快。


我不是不婚主義者,我只是單純認為所謂身價並不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相反地,如果妳夠上進的話應該是與時俱進的,因為我覺得真正的美麗應該是在內在,也因此我非常不喜歡化妝 (這點就跟女王的想法不相同了)。我不只不喜歡化妝,也不想燙頭髮、保養也只做最基礎的,因為我覺得自然和健康比什麼都重要,沒必要把自己搞的看起來跟別人一樣。所謂流行趨勢根本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但我卻總是到處看見背影相同的女孩們 (因為髮型差不多就那幾種,離子燙或大波浪捲,衣服款式也都差不多),轉過來後或許是大眾價值觀中的美女或許不是,也許會讓人驚艷也或許不會,但很少會讓人印象深刻,因為化妝的方式也差不多。卸下妝後呢? 誰知道。


噢~這篇並不是要來批評化妝不好之類的。其實我也知道有些公司會要求女員工化妝,是為了讓人至少看起來有精神,整體較為美觀氣氛也會比較好。只是我個人覺得化妝畢竟不是自然的,就像是畫一張面具上去一樣,美則美矣卻不真實,而且還可能對肌膚有傷害,事前事後都得作一堆的額外保養,實在很累。只要睡得好吃得好加上運動保持健康,應該不需要這樣也能很美,而且在我看來這才是真的美。真正的神清氣爽精神奕奕和眼線畫出來的感覺還是不同的。


女王並沒有提到以上這些所以那純粹是我在碎碎念。其實她主要還是在呼籲女孩們要學會珍惜自己,不要為了男人為了愛情失去自我。其中有一句話我很喜歡,她說,一個人的孤單勝過兩個人的寂寞。


我跟阿建曾經有次聊天聊到對結婚的看法。我們都單身,目前也都沒有遇到好對象或是有戀愛的打算,但對於很久很久以後的將來我們還是會擔心,當親人一個個離開,朋友也有各自的生活要努力,到那時是不是有個伴還是會比較好呢? 我雖然也有這個疑慮,但還是堅持絕對不會為了孤單找伴。就是因為那句話,一個人的孤單勝過兩個人的寂寞。


難道不孤單就不寂寞了嗎? 我並不這麼覺得。有時候不孤單反而更寂寞,因為心的距離有時比世界上所有可測的物理距離都要來的難以克服。孤單或許會帶來寂寞,對此我也很有經驗;但是久而久之我漸漸變的擅於獨處,這絕對不是一種悲哀,而是一種樂趣。我喜歡一個人讀書、一個人看影片,因為我的情感絕對比任何認識我的人所想像的要來的豐富,至少在面對別人的、虛擬的人生之時,我特別容易感動,對於現實人生反而比較冷靜;所以一個人不管是要大哭或大笑都不用怕干擾到別人。或許我的個性是封閉了些,因為我一向不擅於人際關係,但我覺得比起有些人只要身邊一沒有人陪就不自在,我這樣懂得自得其樂的人真是幸福多了,人終其一生畢竟還是跟自己相處的時間最長,不是嗎?


如果,連快樂也必須外求,那這樣的幸福也未免太缺乏保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