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算是不錯的小品文,嘆西茶的現代文感覺很適合已經有點社會閱歷、但還沒有完全對世界放棄希望 (?) 的人看,是屬於成年人的童話愛情。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目前看過三部嘆西茶的作品,男女主角清一色都是俊男美女;這也是小說很正常的設定,多數人都喜歡看帥哥美女的故事。但我們都知道現實世界帥哥美女的比例也就那樣,其中人品跟顏值一樣高的可能更是難得,還要自己能遇得到,那簡直是上輩子拯救過世界才有可能,所以我說她的故事是童話,應該說很多小說都是這樣,不過這沒什麼問題,因為我們都喜歡童話般美好的世界。


那為什麼說嘆西茶的故事是成人的童話呢? 因為她的故事總能讓人覺得真實,特別是女主的部分,可能是為了讓讀者更有帶入感吧! 無論是《我們今天就會分手》裡努力生活的池伊伊,或是《雪意和五點鐘》裡受盡原生家庭精神摧殘的梁言,還有這部,《耕耘釣月》裡因為總經理親戚空降而失去升職機會的袁雙,她們除了長得比較美以外 (?),就像我們身邊的許多人一樣,有著各種煩惱,然後就在人生的某個轉捩點處 (雖然當下她們或許並不知道),遇到了她們的Mr. Right。


不過比起前兩本,《耕耘釣月》的故事基調更悠閒一點,也沒什麼衝突場面或劇情高潮,就只是一個厭倦大都市的白領受到藜東南好山好水好男人的吸引,決定改變人生方向,留下來當旅館老闆娘的一個故事XD 整體來說比較清新脫俗,看完之後會讓人也很想去藜東南這個地方看看。


雖然劇情沒有高潮迭起的發展,但看男女主角互相鬥嘴聊騷還是挺歡樂的。另一個讓我覺得特別真實的點是,男主楊平西是個很隨緣的佛系老闆,只要客人拜託他就常常免費幫忙接送或是給折扣,然後女主袁雙是個精明生意人,非常懂得做生意的話術&總是覺得楊平西是個賠錢貨XD 這讓我想到我家附近有家開很久的鞋店,我媽是老顧客,常常上門,每次店裡只有老闆在的時候我媽就會跟老闆殺價,老闆都會很乾脆地抹掉零頭,當作是給熟客的沙必斯;但只要老闆娘在的時候這招就不管用了wwww 鞋店老闆娘一定也常常覺得自己老公是個賠錢貨吧 (x


故事很短,但看的過程蠻愉快的,男女主也跟之前兩部一樣,算是人設差異比較大那種,不過磨合過程無痛,因為男主很包容女主。整個故事調性輕鬆無虐,推薦想放鬆身心的時候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