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好看!!! 主要是女主姜津津人設很討喜,雖然作者說這是個熟男作女的故事,但我覺得姜津津其實一點都不作,活潑開朗而且對人很真誠。恰巧大男主周明灃跟小男主周衍一個沉穩內斂一個傲嬌彆扭,兩個都是不活潑的個性,有了姜津津在中間當潤滑劑,家庭關係因此和樂很多,閱讀過程相當愉快!


姜津津算是穿書,或者說比較像是穿到平行世界,只是不知為何在她的世界裡這個世界的故事被寫成一本書,而姜津津在裡面只是一個沒什麼描述的配角。我中間一度以為她其實是這個世界的姜津津心裡的一個分裂人格,原主的前男友也曾經這樣想,但他們都猜錯了;不管是哪個姜津津,都是獨立存在的自我,同名同姓、長相相同,但個性卻迥異。這樣的她們交換之後的人生似乎都比原本更好。


整個故事其實感情線並沒有非常突出,主要比較著重於描寫姜津津如何融入周家父子的生活。我挺喜歡看姜津津跟周衍之間,與其說是母子不如說更像是朋友的相處模式,成天吵嘴互懟,但卻都非常珍惜對方。周衍說,他不可能把她當媽,畢竟他是有自己的媽媽的,不過他希望人生的重要時刻,姜津津都能在他身邊,就像真正的親人那樣。後母跟繼子能這樣相處也算是不能再更好了吧!


雖說我覺得周明灃與姜津津的感情線在整個故事裡不算是重點,但兩人的發展也是水到渠成,非常自然。土味情話劉助理應該算是神助攻吧XD 兩人年齡差距雖大,周明灃卻不是那種會把年紀小的老婆當女兒養的個性。也可能是因為兩人的婚姻一開始並不是出於愛情,周明灃只是為了償還恩情而庇護她,因此對待她的方式也相當尊重,不會對她管東管西。


說實話我蠻反感那種年齡差距大、情侶變父女的相處模式,特別有很多師徒相戀的文都免不了有這種趨勢,這會讓人很出戲。周明灃與姜津津的年齡差距,體現在他們的性格上,周明灃成熟內斂、穩重溫和,姜津津活潑開朗、行事明快,乍看之下非常符合年齡設定;但周明灃成熟卻不死板,姜津津活潑卻不衝動,兩個人都是很得體的成年人,細心、體貼、理智,這樣的人談起戀愛來少了許多無謂的彼此誤會。可能是因為這樣,他們的感情沒有什麼大風大浪,卻如紅酒般醇厚,讀起來非常舒服。


整部作品美男環伺 (周衍的同學們個個是帥哥啊!!! 這是什麼天堂學校),主角群性格都相當討喜,偶有討厭的配角,因為周家財力驚人,姜津津能言善道,基本上也沒誰能蹦達太久的,可以說是非常舒心了,要是出繁體版的話我應該會想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