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作甜爽文無誤。其實我是後知後覺地發現了百戰成詩這首歌,被帥了一臉後突然非常想看以王者榮耀為背景的電競文,找啊找的就找到了這本。雖然我沒玩過塔防遊戲,但不妨礙我看別人秀XD 而且這部是男女主角都很強,最喜歡看這種配合默契的戰局了,特別殺。


因為是甜爽文所以劇情沒啥波折,唯一小虐點算是在後期女主宋意對上號稱KPL最強輔助久天的時候,因為心態崩了所以輸掉一場那段。宋意算是一個對自己非常嚴格的人,要求很高,而且不輕易信任他人。這種不信任並不是因為覺得隊友太菜,只是單純賦予自己太高的期待,可以說是一種完美主義吧,覺得自己能夠做得更好,出了錯就覺得都是自己的鍋,所有的壓力都來自於自己。


這種狀況其實也可以解讀成是一種不自信,因為不自信所以焦慮恐慌,無法停止害怕自己犯錯,陷入這種情緒之後一點點失誤都會在心裡被放大數倍,而且還會不停地自動在腦海裡復盤自己的錯誤,需要自己想開 (沒錯,我也會這樣所以超級感同身受)。所幸宋意有一群好隊友,他們都很支持她,作為一個團隊互相cover,很喜歡這種氣氛。


感情戲也寫得不錯,男主謝星垂反正就是個完美男神人設,除了性格有點皮以外XD 有點可惜的地方是,沒有寫得很清楚謝星垂兩年前是怎麼暗戀上宋意的,明明兩個人也沒什麼交集。但他的確對她很好,在她最需要的時候送溫暖,最後終於追到小姊姊,整部作品發狗糧發得恰到好處,我看得還挺開心 = w =


隊友們的人設也都不錯,首發五人的戲份比較多,肥哥最搞笑,阿滿穩重,鬼燈是傲嬌小少年,後期在團隊磨合上扮演重要角色,是個氣氛很好的團隊~


因為我這兩天腦海裡都不停在重複播放百戰成詩這首歌,估計還會燃上一陣子,已經找好4本榮耀電競文排隊等著了XD 明明在遊戲裡就是個手殘PVX,但對於電競文真心熱愛,有看到燃的作品再上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