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好看!!! 其實早就知道這部,但先前稍微了解過故事背景,主角兄妹檔一開場就遭遇了滅門慘劇,感覺應該會是個很沉重的故事,加上充斥各種獵奇血腥的死法,讓我略過了這部動畫。去年因為鬼滅劇場版爆紅,周遭人的推薦讓我萌生看動畫的念頭 (主要是覺得再不看可能就要跟不上時代XD 看了動畫之後又趕在電影下檔前去衝了一發,然後在電影院裡淚流滿面,最後以神奇的速度在三天內把漫畫全都補完。


首先我必須說,我對於生離死別跟親人離散相關的劇情特別沒有抵抗力,這部真的是戳在我的哭點上。但奇妙的是,這部作品的基調並不沉重,主角炭治郎是個性格溫暖正直的孩子,其他夥伴們雖然性格各異,但也都是好人。大家都抱著相同的信念一起奮戰,就算途中有同伴先行倒下,其他人也會傳承同伴的信念繼續前進,常常看著看著就令我熱淚盈眶。


反派的部分,其實這部作品裡真正從頭到尾十惡不赦的壞人大概只有無慘一隻鬼,其他的鬼都是被他變成鬼的,有些是被害,有些是受到蠱惑,或者因為自身的嫉妒、慾望等因素墮落。但他們在身為人之時都有屬於他們自己人類的記憶和情感,就算隨著成為鬼的時間日久而遺忘,在死前也仍會回想起最初的自我,就如同人類死前也會有人生跑馬燈一樣。


炭治郎作為一個溫暖善良的孩子,或許因為他有個被變成鬼的妹妹禰豆子的緣故,即便身為鬼殺隊隊員,對於消散前回想起身為人的一切而流淚的鬼,仍會抱持著深切的悲哀與同情。這份同情曾經被身為柱的富岡義勇斥責,炭治郎卻不為所動,這些鬼也曾經都是人類,甚至有大半都不是自願變成這樣的,大家都是被害者。當然,吃了人的鬼仍舊應該為了自己的罪孽付出代價,但他們的死亡不該被踐踏。


炭治郎的這份心意感染了許多人,從最初沒有對他及禰豆子下殺手的富岡義勇、受義勇之託指導炭治郎當上鬼殺隊劍士的鱗瀧師父、膽小不敢自己戰鬥的善逸和橫衝直撞不知同伴為何物的伊之助、身為鬼卻想毀滅無慘的珠世及愈史郎、接受炭治郎帶著鬼妹妹殺鬼的鬼殺隊當家耀哉大人、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想法的香奈乎,到一開始排斥兄妹倆到最後卻跟他們一起並肩作戰的各位柱們,大家到了故事最後都像一家人一樣,有著比血緣更緊密的聯繫。


雖然很期待、但仍有點難以想像這部的後半段如果要改編成動畫,會是什麼樣子。因為決戰無限城那段實在太長、節奏太緊湊。當然若是能改編肯定會很精彩,只是一想到無限列車篇中光是炎柱的死亡就讓我哭成那樣,其他的柱和夥伴們在戰鬥中一個一個倒下,不曉得得哭掉我幾包衛生紙QAQ


BTW動畫版的畫風雖然跟漫畫很接近,但的確是比漫畫要精緻一點點。尤其是戰鬥畫面的部分,作者畫得很用心,很多地方甚至是用彩圖,不過還是免不了讓人覺得線條很多眼睛很花,沒辦法把2D的畫面在腦海裡自動轉成3D。另外人物的部分也常常畫得有點簡略XD 所以還是很期待動畫版繼續推出~~緊接著無限列車篇之後應該是花街篇,那段戰鬥也相當精采,不知道何時才會聽到好消息。


結論,沒看過鬼滅的人都快去看快去看~~~這部真的大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