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很舒服的一篇文,主要是女主的性格設定跟我大概有七八成相似,且作者的文筆清淡中帶點微甜,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女主周正昀,是個社恐患者&芬蘭人屬性。我在想社恐或許也是有分等級的,她跟我差不多,或許比我再嚴重一點點,連坐辦公室跟同事有基本社交都覺得難以適應 (當然後來有好一些)。其實像我們這樣的社恐程度,說不定有這問題的人比我們想像中來得多-就是不喜歡太多社交,朋友也少 (但不代表我們不需要社交,其實還是很需要),能避免與他人做無意義的交流就會盡量避免,比如在廁所或茶水間遇到同事的時候,能不打照面就不打照面,連說個你好都不太想,遑論閒聊。


這種狀況,很多人會把它稱之為內向,我覺得可能也算是吧,雖然不完全等同。因為我自己也是這樣,看到作者筆下的女主就覺得十分親切,把這類性格的人描寫得非常真實,彷彿作者本人或是她身邊的人也有這樣的性格一樣,感覺不是憑空想像出來的。


女主的性格還有一個點跟我很像,就是明明是女的卻拿著直男劇本這點XD 有話直說,覺得維繫一段關係最重要的事就是溝通,但也不會過於白目地在不適合的場合講不適合的話,她會很認真地對男主程繼文解釋她的想法,這部份我覺得簡直就是我的寫照XD 不過我之所以會被朋友說我根本是個直男,是因為我非常不擅長給拍,並且認為這件事覺得完全沒有意義。每次有人來討拍都只會得到我不帶安慰性質的認真分析,然後抱著一顆沒有被安慰到的心回去…


所以我覺得周正昀談戀愛的方式完全可以作為我的範本XD 維持直男or理工思維人設 (雖然女主應該是個文科人,我其實也是),並且談一場甜蜜蜜但不過分熱烈的戀情,在我看來非常理想。


男主的人設也很對我的胃口 (除了大女主一輪這個設定以外),為人溫文有禮,但變熟之後會撒嬌會委屈會抱怨,同時還是很會照顧人並沒有完全變幼稚,而且會做菜,簡直超級理想型! 很喜歡他們在一起生活之後會不自覺地相互影響彼此的生活習慣,覺得很真實卻又很甜蜜。看完這一對的故事之後就迷上了這種微甜的韻味,忍不住又找了同作者的其他文加入書單,可惜這部目前好像沒有要出書的樣子…大概是因為缺乏劇情高潮吧! 但我反而很喜歡這種沒什麼波瀾的小甜餅。


然後就是,如果我也能遇到這種類型的好男人,絕對會認真回月老廟還願的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